歷史上姓孫的名人有哪些,要有朝代,地位

2022-01-12 13:53:42 字數 381 閱讀 6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孫書:字子佔,齊國大夫(率兵打仗即為將軍),伐莒名將。因他在公元前523年率師伐莒立有大功,名顯齊邦,被齊景公賜姓孫氏,食採於樂安(即今廣饒縣草橋村),成為樂安孫氏的始祖。

孫陽:即伯樂,相傳為秦穆公時的人,善相馬。漢·韓嬰《韓詩外傳》卷七:

“使驥不得伯樂,安得千里之足。”唐·韓愈《雜說》四:“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等等。

孫叔敖:春秋時楚國人,輔佐莊王稱霸,功績顯著。主持修建了中國古代最 早的水利工程,對當時農業經濟的發展起到了相當作用。

孫武孫武:春秋末期偉大軍事家,山東廣饒人,是孫書的嫡孫。應用了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 ,編撰成《孫子兵法》,提出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名言。

歷史上姓區的名人,歷史上姓魏的名人有哪些

區冊 唐南海學者,韓愈著有文 送區冊序 區適子,字正叔。宋末縣境鮀洲 今廣東順德陳村鎮登洲村 人。幼爽邁,能文詞,以博學多才聞名鄉里,人稱 登洲先生 入元不仕,曰 吾南人操南音,安能與達魯花赤俯仰耶。一說童蒙課本 三字經 為其所撰。區星,東漢末年荊州南部長沙地區變民首領。漢靈帝中平四年 西元187 ...

歷史上姓暢的名人有哪些,歷史上姓魏的名人有哪些

暢順利,暢強親愛的爸爸 歷史上姓魏的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姓史的名人有哪些 安史之亂的史思明,抗清名將史可法,周宣王時書法家史籀,春秋時晉國大夫史墨,春秋時魯相史晨 曾為祀孔而以隸書作碑,立於孔廟,史稱 史晨碑 隋代名將史萬歲,唐初史大奈,五代後周名將史弘肇,南宋歷任太師 右丞相史彌遠,南宋詞人史達祖,...

歷史上姓朱的名人有哪些,歷史上姓攀的名人有哪些

朱姓起源 一 出自 曹 姓。以國為氏。據 元和姓纂 和 通志。氏族略 雲 周武王封曹挾於邾國 金山東鄒縣 後被楚宣王所滅,其遺族以原國名去邑為 朱 氏。二 據 魏書 官氏志 所載,北魏有鮮卑姓 渴燭渾 氏,朱可渾 氏,於北魏孝文帝時南遷洛陽,改為漢字單姓 朱 氏。三 朱姓原作邾姓,元和姓纂 記載,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