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面呂布是個什麼樣的人啊?他為什麼會和貂蟬在一起啊

2022-02-10 01:15:57 字數 1420 閱讀 9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 喜歡貂蟬是真的 只是 見利忘義 人品不好 但武藝高強 三國第一猛將

關羽是敗走麥城被吳軍所殺

三國演義中呂布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貂蟬和關羽什麼關係?

請問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呂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三國演義中貂蟬最後是和呂布在一起了嗎

2樓:不忘初心

至始至終

呂布也沒有見過貂蟬這個人物,呂布只有一個最愛的人叫魏紫,根本不是姓嚴的,女兒叫呂煊。

三國演義中貂蟬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3樓:金果

三國演義中貂蟬的結局羅貫中並沒有寫明。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中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

4樓:樂觀的愛數

貂蟬最早出現於《三國演義》前身《三國志平話》中。貂蟬是關西臨洮人氏,貂蟬只是她的小名,本姓任,是呂布的原配妻子,兩人在家鄉失散後流落一方,淪為成為王允的婢女。

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上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時,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了。在歷史價值被榨乾之後,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拋棄。但仍有一些作者在孜孜不倦地追問她的下落,繼而任意虛構故事,以致其結局形成了「慘死」和「善終」兩大型別。

5樓:夢雲聊三農

《三國演義》貂蟬最後的結局如何?羅貫中為何留下空白

6樓:龍血戰神張

最後應該是被董卓殺害啦!電視劇是這樣演的。

貂蟬和呂布是什麼關係? 最後是怎樣死的?

7樓:常鑫宇

歷史上的二人是真的相愛,野史也不是胡說八道的,在各種史記及現在考古記載中的確有這兩個人的存在的。

8樓:芒果團團啾一口

是的,因為貂蟬和呂布兩人情投意合,貂蟬花容月貌,深得呂布芳心,所以他們兩人很相愛。

9樓:羊裡個羊個羊

沒有。呂布看中的是貂蟬的美貌,而貂蟬一開始只是存著利用之心才與呂布在一起,到了後期,除了跟著呂布,貂蟬也無處可去了。

10樓:閃爍法迷

呂布被曹操砍了,貂蟬不知所蹤,有人說被關羽殺了,有人說關羽把她放走了,隱歸山林了。

三國演義中貂蟬評價是什麼?

呂布貂蟬的結局是什麼?關羽和貂蟬最後在一起了嗎?

三國演義劉備是怎樣的人,三國演義劉備是一個怎樣的人?

三國演義 中曹操 孫權和劉備爭霸天下。人們這樣說三個人,曹操是奸雄,挾天子以令諸侯。孫權是英雄,坐鎮江東,總攬英雄,善於守成。而劉備最受讀者歡迎,說他是梟雄,有眾多良將賢士追隨,也是最感動讀者的人物。那麼劉備是怎樣一個人,讓這麼多良將賢士追隨?龍皇今天就全方位解讀劉備這個人。第一 懂得收攏人心。劉備...

三國時期的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被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

三國演義張光北演的呂布哪集死,三國演義中呂布扮演者

三國演義13 最老的版本 張光北演的呂布呂布被困下邳城,陳宮獻計破曹,卻錯失良機。呂布無奈只得再次向袁術提親事求援助,袁術要求呂布親自送女兒,呂布卻殺不出曹軍重圍。呂布沉迷酒色形容憔悴,遂下令全軍戒酒。帳中侯成因馬匹復得而贈酒呂布,卻遭痛打,他一氣之下偷走赤兔寶馬獻與曹操,並趁呂布倦睡之時 了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