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各自的首領是哪些,《三國演義》中三國分別指哪三國其首領分別是

2021-03-04 05:20:15 字數 1220 閱讀 1689

1樓:匿名使用者

袁術、袁紹、呂布、劉表、馬超、韓遂、劉璋、孫堅、劉備

2樓:匿名使用者

18路諸侯的首領分別是,袁術,韓馥,孔伷,劉岱,王匡,張邈,喬瑁,袁遺,鮑信,孔融,張超,陶謙,馬騰,公孫瓚,張楊,孫堅,袁紹,曹操。以及其他首領劉備,劉表,劉璋,張繡,呂布,張魯,董卓,公孫度,劉繇,劉勳,丁原,楊奉等。

《三國演義》中三國分別指哪三國?其首領分別是?

3樓:你好嘛

三國指的是:曹魏、蜀國、孫吳 三個國家。

1、蜀國,歷代帝王:劉備、劉禪

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263年為魏所滅。共歷二帝,四十三年。

2、曹魏,歷代帝王:曹丕、曹叡、曹芳、曹髦、曹奐建安十八年(213年)曹操被漢獻帝封為魏公,魏國始建。;延康元年(220年),曹丕逼迫漢獻帝禪讓,正式取代漢王朝,建立曹魏,定都洛陽,至鹹熙二年(265年),司馬炎篡魏,改國號為晉,曹魏滅亡。

3、孫吳,歷代帝王:孫權、孫亮、孫休、孫皓公元222年,孫權在中國東南部建立的政權;天紀四年(280年)5月1日,孫吳亡於西晉,標誌著中國漢末三國以來割據局面的徹底結束。

4樓:倉上飛雪

魏蜀吳,分別是曹操、劉備、孫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北魏:曹操、曹丕。曹操被曹丕追封為魏武帝。東吳:孫權。西蜀:劉備。

6樓:匿名使用者

魏:曹操,蜀:劉備,吳:孫權

7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劉備。魏國:曹操。吳國:孫權。

《三國演義》中的首領是誰?

8樓:妙玉之清泠知音

時代背景下的共主(名義上)是漢獻帝,而實際情況又各有其人。例如曹魏政回權的首領人物

答是曹操,蜀漢政權為劉備,江東奠定基業的真正首領是孫策,而其弟孫權是承襲者,並建立後來的東吳。

題外話:如果按照《三國演義》鼎足之勢之前來看?又可以細分為:

諸如河北(首領)袁紹、荊州劉表、西涼馬騰韓遂、西川劉璋、漢中張魯、淮南袁術等等等...還有很多,就不累述列舉了。

9樓:校園行負責人

魏國首領是曹操,蜀漢首領是劉備,東吳首領是孫權。

10樓:18qw飛子

曹操在魏國延立之前就死了!

三國演義中東吳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的首領是誰?

吳是孫權,魏原來是曹操,後來是曹爽,蜀是劉備 從三國演義開篇,也就是公元184年黃巾之亂開始算起,東吳勢力起步時期的第一任首領是長沙太守孫堅,孫堅被劉表截殺之後,其長子孫策繼任,由於沒有根據地,因而投靠袁術,以玉璽為質借兵獨立之後,盤踞江夏 廬江一代,東吳勢力初步成型,公元200年,孫策被會稽太守許...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

三國演義中的故事,三國演義中著名的故事

妄自菲薄 智取陳倉 七擒七縱 六出祁山 舌戰群儒 單刀赴會 得隴望蜀 負重致遠 出言不遜 兵貴神速 吳下阿蒙 斷頭將軍 車載斗量 勢如破竹 老牛舐犢 如嚼雞肋 堅壁清野 巢毀卵破 顧曲周郎 一身是膽 超群絕倫 七步之才 才佔八鬥 空城計 如魚得水 髀肉復生 如飲醇醪 步步為營 偃旗息鼓 七步成詩 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