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課橋中的老漢是個什麼樣的人字數

2021-03-04 08:16:30 字數 2067 閱讀 1708

1樓:彩蝶飛飛

《橋》中的老漢是一個捨己救人,不徇私枉法,臨危不懼的好村長.

五年級下冊16課橋課後題,課文中的老漢是個怎麼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個捨己為人 堅持原則 秉公辦事 不殉私情 無私無畏 臨危不亂 鎮定沉著 為民著想 先人後己的人 。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個先人後己堅持原則臨危不亂鎮定沉著,為民著想先人後己的人,是從第七段到第16段,第19段到12段感受到的

16橋課文中的老漢是個怎樣的人

4樓:沐雨蕭蕭

16課課文《橋》。

課文中的老漢是個:捨己為人,大公無私的人,他為了救村民,讓村民有秩序地過橋,結果犧牲了自己和兒子。

《橋》中老漢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5樓:英木

老漢是一個大義凜然,不徇私情,捨己救人,無私無畏,英勇獻身的人,是他挽救了村民的性命,自己卻和兒子被大水吞沒了。望採納

6樓:秦曼琳

老漢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是一個大義凜然,不徇私情,捨己為人,無私無畏,英勇獻身,心繫群眾,無私奉獻的人。是他挽救了村民的性命,自己卻和兒子被大水吞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是一個:大公無私,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義凜然,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人,他不顧自己和兒子的感情,讓兒子排在後面,讓村民排在前面,最後,自己和兒子都被洪水吞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老漢是一個大公無私,捨己為人,不徇私情,心繫群眾的人,因為他為了挽救村民們的生命,自己與兒子卻被洪水沖走了。文章最後才交代老漢和小夥子的是父子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先人後己,不詢私情 ,臨危不亂,心繫群眾的老漢

11樓:小時代的夢最美

是一個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老漢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是一個:臨危不亂,不徇私情,心繫群眾,捨己為人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個捨己為人,英勇獻身,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讓百姓受傷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是一個心繫群眾,臨危不亂,先人後己,不徇私情的人,他還是一位舐犢情深的好父親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無私奉獻,愛 村民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是個厲害的人!!!

16.橋 課文中的老漢是個怎樣的人?你是從哪些地方感受到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bai為課文中的老漢是個舍

du己為人,不徇私情,

zhi大公無私的dao人。我從「老漢內沙啞的喊話:

容「橋窄!排成一隊,不要擠!黨員排在後面!

」」這裡感受到老漢捨己為人,因為老漢不顧及自己的安危,讓人們先有序離開。我從「老漢突然衝上前,從隊伍裡揪出一個小夥子,吼道:「你還算是個黨員嗎?

排到隊伍後面去!」老漢凶得像只豹子。」這裡感受到老漢不徇私情、大公無私,因為它把自己的兒子跟其他人一樣對待,非常公平,一點兒也不自私。

——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漢是一個大公無私、捨己為人、冷靜果斷的人。我從在洪水到來時,他不內慌張,叫大家排隊容,看出來他冷靜果斷。從很危險時,他不趕快先走,把生的希望留給百姓,死的可能留給自己,看出他捨己為人。

從他把自己的兒子放在後面,讓百姓排在他前面,看出了他很大公無私。(此次作業是*星,請投我一票)

*星:最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捨己為人 公正 先讓村子裡的人先走 對自己的兒子也一樣

橋一課的那位老漢是什麼樣的人。課文最後才交代老漢和小夥子的

文中的那位老漢,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生死關頭,一心想著村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村民們的安全,體現了老漢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老漢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老漢這種高尚的品德更值得我們學習。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捨己為人,不徇私情,大公無私。為了更多人的生命,他們毫...

是個什麼樣的人,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

季羨林中國山東省聊城市臨清人,字希逋,又字齊奘。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 語言學家 文學家 國學家 佛學家 史學家 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真實的周瑜 性度恢廓,大率得人 雄烈,膽略過人 建獨斷之明,出眾人之表,實奇才也 三國志給與了極高的評價。人無完人,雖說周瑜也有缺點,但不是像 中的那樣,小肚雞腸眼裡容不...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羨慕你 做人其實很難 做自己更難。你不是很瞭解自己嗎,怎麼還要我們來評?就是常人說的宅女 好聽點說是你慢慢喜歡上安靜 不好聽的是你越來越自閉 這種性格在社會上很難生存 禰是個超凡脫俗的人。最瞭解的人是你自己 不是麼?看了你的描述 我只是覺得 你是個十分特別,與眾不同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正在等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