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個怎樣的人,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6-26 10:05:17 字數 6184 閱讀 5298

1樓:歷史品鑑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那麼在我們看來,曹操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性格最複雜、形象最多樣的一個人。

2樓:九鞭

一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郡(今安徽省亳州市)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詩人。在政治方面,曹操消滅了北方的眾多割據勢力,恢復了中國北方的統一,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

文化方面,在曹操父子的推動下形成了以曹氏父子(曹操、曹丕、曹植)為代表的建安文學,史稱建安風骨,在文學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

3樓:汪家凱

在真正的歷史裡面是個很好的人,之所以變成奸佞小人是因為為了美化諸葛亮的形象而演變的。

4樓:後山書院

據說是全世界跑的最快的人

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水瓶

曹操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政治家、軍事家。史書對曹操的評價是:“非常之人,超世之傑。”

有關曹操的小故事:

“絕妙好辭”。曹操曾經途經曹娥碑下,楊修隨行。石碑的背面題寫著“黃絹、幼婦、外孫、齏臼”八個字。

曹操問楊修說:“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楊修回答說:

“知道。”曹操說:“你先別說,等我想一想。

”走出三十里遠的時候,曹操才說:“我已經知道了。”命令楊修單獨寫出他所知道的。

楊修寫:“黃絹,有色的絲織品,寫成字是‘絕’;幼婦,少女的意思,寫成字是‘妙’;外孫,是女兒的孩子,寫成字是‘好’;齏臼,受辛之器,盛納五辛的器具。五辛的另外一種解釋是蔥、蒜、椒、姜、芥;注:

這不是受盡艱辛的器具,而是盛納五辛的器具。這說的是‘絕妙好辭’的意思。”曹操也寫下了自己的想法,和楊修是一樣的,於是讚歎道:

“我的才能比不上你,走了三十里路才明白碑文的意思。”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黃岡)京劇中人物的臉譜與人物的形象是息息相關,如關公為紅臉,代表仗義忠心,舞臺上的曹操經常被描繪為奸滑狡詐且生性多疑,據此判斷,曹操的臉譜顏色應該是:白色。

7樓:蔡晏靜隋化

只要你有的性格曹操就有。

崔琰丶荀彧的死亡曹操是不能逃脫的。

然而在宛城之戰中,張繡突然反水。曹操的愛將典韋,兒子曹昂,侄子曹安民戰死。

後來張繡投靠曹操,曹操還大設宴席款待他。

曹操是歷史人物上性格最複雜的一個人。

8樓:國學生活匯

梟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9樓:薇薇醫學

一代梟雄曹操,究竟是什麼人?

曹操,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是沛國譙縣人,也就是如今的安徽亳州人。是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也是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出生自一個大官僚家庭,是長子。東漢末年,天下大亂,他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呂布、袁紹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鮮卑等少數民族,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

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的才能都體現在哪些方面?

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也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的張懷瓘guàn在《書斷》中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句話是:曹操一生最大的特點是縱興而為。

他將他的才智、善惡都揮灑到淋漓盡致。

他愛才容才,很多出身貧寒,或者人品不好的人他不拘一格的重用,一些的罪過他的人,他出於利益考慮也能控制情緒而饒恕。但卻又妒賢嫉能,並枉殺了很多無辜的人(包括一些品行高潔的人士),他感嘆“白骨露於野,千里無人煙”但同時不妨礙自己和部下又多次屠城。

他對統一北方,恢復北方生產有功勞,並且抵禦了遊牧民族的侵略。但私心作祟做不到“周公吐哺天下歸心”,造成海內不服,戰亂不止。(如劉備已經在**任職,但看到曹操實在不是個周公、霍光式的人物,於是又奉衣帶詔潛逃。

對張鬆他無端傲慢,造成西蜀不能善歸)

等等等、等等等。

所以蘇軾說他是:以智欺天下人也。非常有道理。

現代人強調個性解放,經濟社會一切以個人利益為重,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思想橫行,所以,曹操也得到一部分人的追捧和翻案。這與這個社會的道德品質的整體墮落不無關係。

11樓:地煞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12樓:國學生活匯

梟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雖然有點兒奸詐狡猾,但是他也是一個很聰明機智的人,也是歷史人物之一,又是爭議最大的人物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他的詩歌確實比較朗朗上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個聰明、**奸詐、雄才大略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大氣,不為小事計較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一個真正的性情中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曹操是個大兵大將。

19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一個渾蛋,傻子

20樓:白羊愛迷你

超級會員鵝鵝鵝,斜坡諾給個1嗯1

21樓:水晶娃娃

是個特別垃圾的人太垃垃垃圾圾圾的政治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老奸巨猾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陰險,但是他也心胸狹窄

2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一個狡詐多端的人他挾天子以令諸侯。

25樓:匿名使用者

足智多謀的人神機妙算,膽略過人心懷嫉妒,忠恆老師多疑謹慎。

26樓:商豪六雪珊

很有才華

有英雄氣概

想必真人應該很帥吧

曹操是個怎樣的人?

27樓:歷史閒談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28樓:

做人大氣,寬巨集大量

虛懷若谷,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能夠虛心接受他人的正確意見有極大的人格魅力,善於用人

做人實在,沒有架子

29樓:開拓者老李

曹操是個陰險狡詐、心狠手辣並且猜忌心極重的人,但事實上,曹操確實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他出身於宦官家庭,少年時代就顯示出過人的智慧。20歲時被舉為孝廉,當上了洛陽北部尉,開始做官。

公元189年,曹操散家財招募義兵,參加了各路諸侯討伐董卓的征戰。

30樓:橘貓有故事

曹操是個偉大的人,不僅有謀略,還有才氣。

31樓:默青

曹操是一個生性多疑的人

曹操是個怎樣的人

32樓:歷史閒談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33樓:腐敗的音符

偉大政治家~~軍事家~~曹魏帝國的開國皇帝(雖說他沒當過皇帝,只是他不想篡漢罷了)

性格有缺陷~~多疑,還有些奸詐!!!

總體說來~~不算是好人!!!可絕對是個偉大的皇帝!!!

只是三國演義裡羅貫中本著尊劉仰曹的態度醜化他了~~~歷史上的曹操比三國演義裡的強~!!

我希望回答三國問題的人~~不要拿三國演義的當三國正史來回答~~~謝謝~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世奸雄~!!!詞賦一流,在當時是文壇泰山北斗級的人物,抱負遠大統一了北方,本可一統天下可惜赤壁戰敗。個人認為在三國亂世中曹操起的作用比劉備孫權大得多~!!!

35樓:隨風飄蕩de戈

軍事家政治家文學家性格多疑

曹操是個怎樣的人?

36樓:歷史品鑑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那麼在我們看來,曹操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性格最複雜、形象最多樣的一個人。

三國演義中,曹操是一個怎樣的人?

37樓:金果

嫉賢妒能的曹操

曹操手下有一個謀士叫楊修,特別聰明,又喜歡展露才學,多次引起曹操的不快,有一次,曹操讓工匠們蓋一個花園,修好之後,曹操來視察,在大門上寫一個“活”字,隨後揚長而去,工匠們不知道什麼意思。

楊修告訴他們,丞相的意思是覺得們太“闊”了,於是工匠們又把門改小了,這次曹操比較滿意,但聽說是楊修的主意,心裡不是滋味。

還有一次,有人送給曹操一盒酥,曹操在盒蓋上寫了“一合酥”,就把東西放在桌子上出去了。楊修看到後,竟然把酥分給眾人吃了。曹操知道很生氣,質問楊修。

聰明的楊修說:“丞相不是在盒蓋上寫著‘一人一口酥‘麼?”曹操聽了無話可說,但卻更加嫉恨楊修了。

後來,曹操一次攻打劉備,受到抵抗,久攻不下,心裡很難過。廚師給他端來一碗雞湯,他看見其中有一塊雞肋,正好,這時部下來詢問當天的口令,他就順口答出“雞肋,雞肋”。

訊息傳到楊修耳朵裡,他就對人說,雞肋這個東西吃起來沒多少肉,扔掉了又很可惜,丞相看來快要退兵了。本來將士們也不想這樣無休止的打下去,楊修這樣一說,他們都高興地準備回家呢。

曹操聽說後,認為楊修動搖軍心,就乘機把他給殺了,可是不久之後,曹操果然就撤兵了。

38樓:常老師

奸詐的曹操

曹操年少的時候,很調皮,而且不務正業,結交一些壞朋友。他有一個叔叔很擔心這樣下去曹操不能成才。於是經常當面鼓勵他,有時候還把曹操的事情告訴他的父親,曹操很害怕他的父親,因此對這個叔叔早就懷恨在心,想方設法要給他一個教訓。

有一次,他正好在路上碰到了這個叔叔,於是,馬上跌倒在地,並且還口吐白沫,樣子十分嚇人。好心的叔叔急忙跑去找他的父親,結果一家人都很著急地趕來了。可是當他們看到曹操的時候,發現他好端端的,根本沒有什麼毛病。

曹操又在他父親那裡說他叔叔的壞話,從此他父親對這個叔叔反倒疏遠起來,而曹操也就更加肆無忌憚起來。

曹操(155-220),東漢末年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本姓夏侯,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郡(今安徽亳縣)人,出生自一個大官僚地主家庭,長子。因其父曹嵩乃是中常侍曹騰之養子,故改姓曹。

亦因這種關係,曹操自幼便有機會接觸官宦子弟。

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呀

39樓:歷史品鑑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那麼在我們看來,曹操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性格最複雜、形象最多樣的一個人。

曹操煮酒論英雄中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煮酒論英雄表現出曹操是這樣的人 1 極度自信的人,環視天下各路諸侯如無物,要知道這些諸侯能夠在亂世之中割據一方,必然有過人之處,然而曹操自信能夠將他們一一剪除,可謂信心滿滿,後來的事實證明,曹操的信心 於能力。2 是一個非常有識人之明的人,劉備在當時落魄而來,寄人籬下,將不過關 張,手裡沒有一兵一卒...

曹操是怎樣的人,曹操是怎樣的人?

曹操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政治家 軍事家。史書對曹操的評價是 非常之人,超世之傑。有關曹操的小故事 絕妙好辭 曹操曾經途經曹娥碑下,楊修隨行。石碑的背面題寫著 黃絹 幼婦 外孫 齏臼 八個字。曹操問楊修說 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楊修回答說 知道。曹操說 你先別說,等我想一想。走出三十里遠的時候,曹操才說 ...

歷史中的曹操是個怎樣的人呢,歷史上的曹操是個怎樣的人?

曹操在中國歷史上是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受到三國演義的尊劉貶曹影響,大多數人對曹操持負面看法。魏武帝曹操 155年 220年 本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諡號武皇帝 魏武帝 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 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曹魏政權的奠基人。曹操開始走上仕途就試圖用比較嚴格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