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動機54槽兩路接線圖,請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2路4極54槽佈線接線圖?

2022-06-26 10:05:18 字數 1422 閱讀 4488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交流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繞組分類

單層繞組:

單層繞組就是在每個定子槽內只嵌置一個線圈有效邊的繞組,因而它的線圈總數只有電機總槽數的一半。單層繞組的優點是繞組線圈數少工藝比較簡單;沒有層間絕緣故槽的利用率提高;單層結構不會發生相間擊穿故障等。缺點則是繞組產生的電磁波形不夠理想,電機的鐵損和噪音都較大且起動效能也稍差,故單層繞組一般只用於小容量非同步電動機中。

單層繞組按照其線圈的形狀和端接部分排列布置的不同,可分為鏈式繞組、交叉鏈式繞組、同心式繞組和交叉式同心繞組等幾種繞組形式。

1:鏈式繞組鏈式繞組是由具有相同形狀和寬度的單層線圈元件所組成,因其繞組端部各個線圈像套起的鏈環一樣而得名。單層鏈式繞組應特別注意的是其線圈節距必須為奇數,否則該繞組將無法排列布置。

2:交叉鏈式繞組當每極每相槽數9為大於2的奇數時鏈式繞組將無法排列布置,此時就需要採用具有單、雙線圈的交叉式繞組。

3:同心式繞組在同一極相組內的所有線圈圍抱同一圓心。

4:當每級每相槽數q為大於2的偶數時則可採取交叉同心式繞組的形式。

單層同心繞組和交叉同心式繞組的優點為繞組的繞線、嵌線較為簡單,缺點則為線圈端部過長耗用導線過多。現除偶有用在小容量2極、4極電動機中以外,如今已很少採用這種繞組形式。

雙層疊式繞組

單雙層混合繞組

星接與角接的關係

星接改角接:原星接時線徑總截面積除以1.732等於角接時的線徑總截面積。

角接改星接:原角接時線徑總截面積乘以1.732等於星接時的線徑總截面積。

星接與角接本質上的區別

星接時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1.732倍,相電流等於線電流。

角接時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1.732倍。

同功率的電機,星接時,線徑粗,匝數少,角接時,線徑細,匝數多。

2樓:陳堅道

下圖是6極54槽兩路接線圖。

3樓:巨集華機電維修

你的電動機是2級還是4 級 6級 是同心繞組 還是什麼繞組

請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2路4極54槽佈線接線圖?

4樓:亮

我空間裡有電機的接線圖,你可以看看,對你有幫助

54槽6極兩路電機的詳細接線圖

5樓:

用佈線圖可以解決問題。 artwork(佈線圖):pcb的導電佈線圖,用來產生**原版,可以任何比例製作,但一般為3:

1或4:1。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

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效率怎麼計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額定效率怎麼計算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 3 u i cos p電機功率 u電壓 i電流 cos 功率因數 這個就是功率了 三相電機功率計算公式 p 3 u i cos p 電機軸端輸出功率 22kw u 電機線電壓 380v i 電流 42.2a cos 功率因數 0.89 效率 就是你需要計算的 三相非同步電動...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動原理,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工作原理?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工作原理之轉動原理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要旋轉起來的先決條件是具有一個旋轉磁場,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就是用來產生旋轉磁場的。我們知道,但相電源相與相之間的電壓在相位上是相差120度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定子中的三個繞組在空間方位上也互差120度,這樣,當在定子繞組中通入三相電源時,定...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機械特性是什麼,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機械的特性是什麼?

三相非同步電機是感應電動機的一種,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流 相位差120度 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 不同的轉速旋轉,存在轉差率,所以叫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的轉速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轉子繞組因與磁場間存在著相對運動而產生電動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