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什麼樣的人,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1-06 08:50:28 字數 5546 閱讀 6292

1樓:歷史趣

季羨林中國山東省聊城市臨清人,字希逋,又字齊奘。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語言學家、文學家、國學家、佛學家、史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

2樓:歷史閒談

真實的周瑜「性度恢廓,大率得人」,「雄烈,膽略過人」,「建獨斷之明,出眾人之表,實奇才也」。三國志給與了極高的評價。 人無完人,雖說周瑜也有缺點,但不是像**中的那樣,小肚雞腸眼裡容不得人,性度恢廓,謙讓服人,又雅量高致。

3樓:ss風雲錄

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后,冊封魯公。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鉅鹿之戰

4樓:歷史品鑑

曹操這個人是個很複雜的人。他既狡詐又老實,既溫情又狠毒,既寬容又報復。如果你只看曹操的一個故事,只看曹操的一面,你得出的結論就是盲人摸象,是不全面的。

那麼在我們看來,曹操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性格最複雜、形象最多樣的一個人。

5樓:

是一個正直的人,一個無私的人,一個為了革命奮不顧身的人。

6樓:孟子故里人

是個什麼樣的人,需要交往以後,充分了解。才會摸清這個人到底是哪一類人。

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

7樓:千山鳥飛絕

項羽是英雄。在項羽之前,六國面對秦國的吞併都只是在觀望的姿態,而項羽響應農民起義,帶領八千江東子弟一路殺到秦朝的大本營。最後擊敗秦軍,雖然之後被劉邦撿漏先入了咸陽宮。

項羽有情有義。即使是面對跟自己爭奪權力的市井流氓劉邦,項羽依然在鴻門宴上放走了他。而在個人感情上,項羽一生到死最愛的女人也就只有一個虞姬,即使是自己四面楚歌的時候,也還是擔憂虞姬和駿馬的安危。

隨後是項羽的個人實力,秦始皇東巡時,他還啥也不是,作為圍觀群眾,竟放出「彼可取而代也」的狠話。他憑什麼取而代之,當然要靠武力。從家族影響看,項氏系楚國貴族,世代為將,到了他這一輩,雖說國破家亡,但尚武的家風猶在,他要接過先輩手中槍,繼續這種傳統。

他學文不成,學劍也不成,立志要學萬人敵,為此,他叔父項梁改教他兵法。在項氏的字典裡,萬人敵就是兵法。

張良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8樓:超低調

張良:漢王朝的開國元勳之一,「漢初三傑」(張良、韓信、蕭何)之一。以出色的智謀,協助漢高祖劉邦在楚漢之爭中最終奪得天下。

待大功告成之後,張良及時功成身退,避免了韓信、彭越等鳥盡弓藏的下場。

張良是秦末漢初謀士、大臣,祖先五代相韓。秦滅韓後,他在博浪沙狙擊秦始皇未中。逃亡至下邳時遇黃石公,得《太公兵法》,深明韜略,足智多謀。

秦末農民戰爭中,聚眾歸劉邦,為其主要「智囊」。楚漢戰爭中,提出不立六國後代,聯結英布、彭越,重用韓信等策略,又主張追擊項羽,殲滅楚軍,為劉邦完成統一大業奠定堅實基礎,劉邦稱他「運籌策於帷帳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這一名句,也隨著張良的機智謀劃、文韜武略而流傳百世。漢朝建立時封留侯,後功成身退,千古流芳。

張良在惠帝六年病卒,諡號文成侯。

張良向劉邦提出的「聚集三王,方可與霸王一戰」的計策,成功幫助劉邦擊敗了楚漢戰爭中最強勁的對手西楚霸王項羽。足智多謀的張良為漢高祖劉邦建立西漢王朝立下了汗馬功勞。

9樓:體娛荒原

張良是一個很有聰明才智的人

他是漢朝的一個謀士

因為它的存在幫助劉邦打敗了項羽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的謀臣,秦末漢初時期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漢王朝的開國元勳之一,「漢初三傑」(張良、韓信、蕭何)之一。也是功成名退的成功人式。

11樓:葉子

春秋戰國時期有名的儒士,聰明絕頂,俗語云:「你有過橋梯,我有張良計」。

是西漢的開國功臣,與蕭何、韓信齊名。

請問樓主你看的動漫是不是秦時明月?

12樓:篆香燒盡

張良究竟是一個什麼的人?聽完王立群的描述,又漲了不少知識!

13樓:淋雪落虹小童

張良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聽完王立群的解析,實在是漲知識了!

14樓:熱心腸

張良是一個很聰慧的人,經常關心到國家大事。

魯迅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juanny040428

魯迅在別人眼裡是什麼樣的人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數,向著敵人衝鋒陷陣的最正確、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最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就是新生命的方向。——摘自《***選集》第2卷第698頁,人民出版社2023年6月出版.魯迅在中國的價值,據我看要算是中國的第一等聖人。

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魯迅則是現代中國的聖人。——摘自《***文集》第2卷第43頁,人民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葉聖陶:

與其說魯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說魯迅先生的精神正在發芽滋長,播散到大眾的心裡。  鄭振鐸:魯迅先生的死,不僅是中國失去了一個青年的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我們失去了一個最真摯最熱忱的朋友。

  郭沫若:魯迅先生無意做詩人,偶有所做,每臻絕唱。  老舍:

看看魯迅全集的目錄,大概就沒人敢說這不是個淵博的人。可是淵博二字還不是對魯迅先生的恰好贊同。  茅盾:

要冒這一切偉大的永久紀念的必得辦到,由一個先決條件:學習魯迅!  魯迅逝世時,郁達夫在《懷魯迅》中寫下這樣的話:

沒有偉大的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雖有了偉大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崇拜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

16樓:京城「老炮兒

魯迅先生是一個有思想、有民族大義、思想開放進步,時代造就的偉大的文學家。年輕時看到整個民族病弱的狀態激發了他學醫救國的志向,後來在日本學習過程中認識到中國人是病在思想上,因此棄醫從文,決心用自己手中的筆改變中國人的思想。

17樓:廖熹茆堂

侄女眼中的伯父——魯迅

在魯迅逝世後,他的侄女在《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文中以一個晚輩的角度發表了自己對於伯父魯迅的回憶。深刻的體現出了魯迅先生愛人民勝過愛自己,痛恨當時的反動派統治的黑暗社會。並且從伯父幫助車伕、關心女僕、教育侄女好好讀書等幾個片段表達出了人們對魯迅先生的回憶、追悼,更能隱約體現出伯父魯迅先生怎樣在「黑暗」的社會中與反動派作鬥爭,即使「碰壁」也決不放

18樓:唐冠玉長朔

魯迅先生是一位一生以痛批中國的封建制度和揭露國民劣根性為己任的中國現代思想文學家.

19樓:嘉美拜望

魯迅是現代中國最有創造性和獨立性的思想家和文學家,魯迅「思想「和「文學「都有專名人的生命和思想的意識觀念和社會制度。人是社會的目的,而不是社會的工具,一切文化和文明都是人所創造而有益於人的生存和發展的,如果背離這一點,多麼高深的文明和高階的社會形式都有不合理性,都值得懷疑和改造。西方社會的文藝復興、思想啟蒙和現代主義思想給了魯迅以啟示,只不過它們是以反叛神權和宗教,建立世俗社會和人的思想為目標。

中國傳統社會有一套以「官本位「和「禮「文化為中心建立起來的價值系統,人要麼是「官「的奴隸,要麼是「禮「和「理「的物化物件,沒有獨立的人格和價值,所以,現代思想啟蒙就是以掙脫傳統思想的束縛,爭得做人的地位和價值為目標。魯迅是現代思想革命的先覺者和建設著,他以「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的反叛思維和戰鬥精神建築了現代思想文化大廈,把「先行著「的悲劇性和荒誕性體驗提升到生命存在的價值高度,為中國現代思想和文學貢獻了最寶貴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品格

葉聖陶是個什麼樣的人?

20樓:fly郭

葉聖陶是一個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為人高風亮節,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對工作認真負責的人。

21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野生陶瓷前100地工資中西當地革命軍。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易近人,對工作認珍負責,代人寬厚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德才兼備,國之巨匠,影響了幾代人。

你認為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4樓:九妹

我是一個愛幻想,喜歡挑戰,但是又害怕改變的一個矛盾的人。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沒有人提這個問題,而只是自己去回答的話,會顯得很奇怪,就像朋友圈裡想方設法引起小姑娘關注的男孩一樣。所以以回答問題的方式發表我的看法,這當然是為了對自己做一個梳理,如果能吸引到他人的關注,看到不一樣的觀點當然也是極好的。

總結一個人往往有許多種模式:一個階段性成長的人會用時間作為線索,一個不斷追求自我進步的人會用優缺點作為線索……但我選擇用感性和理性兩面來看我這個人,因為這種模式顯出了我的第一個特點【割裂】,相信你在閱讀過後,也會產生這種割裂感。

但凡一個感性的人都會意識到理性的優點:外部邏輯、自我控制。為了儘快達到複雜的、單一的目標,一個人必須想方設法地理性,不斷規避和目標無關的事件。

但凡理性的人也會意識到感性的優點:外部發散、自我疏導。在沒有目的的時候,感性的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大量資訊的累積。

這些資訊總會使得你的戰略、規劃發生逆轉性的改變。

25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責任心、不怕吃苦的人。我常常一件事情做完之後,要考慮還有沒有可能做到完美。一些事情總是要今日事今日畢。

26樓:閻波丹珠雨

很好!雖然有時候很萎縮!總是生活在回憶中!對人!即使ta很壞!我可以把它分離出去!只看到ta的好!所以我總是很樂觀!很開心!很快樂!

27樓:你說那些歷史

我是一個沉默的人,可能是摩羯座的天性吧,是屬於實幹派的,喜歡少說話多做事,喜歡呆在自己的世界裡,享受自己的生活。

28樓:4號毛毛毛毛

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浪漫主義的人吧,可能因為我是雙魚座,所以經常會想一些不著邊記的事情。

29樓:玄硯先生

我覺得我是一個比較外向的人,挺喜歡交朋友的。但是外向的同時,有時候我也會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待著,需要擁有自己的空間。

30樓:mc永不敗

是一個敢於創新奮鬥,敢於拼搏的一個人,我不甘於現狀,總想著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才是我人生的目標。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膽小懦弱、性格內向的人,我經常會因此痛恨自己,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

32樓:長風

我我認為我個人還是很優秀的,碩士畢業,愛學習,愛勞動,有責任心,有愛心,心地特別善良。

33樓:提刀笑面書生

我認為我是一個成功的人,因為我考上的大學,我還有很多好朋友,還有健全的身體。

34樓:是一個orange呀

我覺的我是一個大事上很理性的人,小事上很感性的人。我能理性的處理一些事,也會為電視劇哭的稀里嘩啦。

白求恩是個什麼樣的人詞,白求恩是個什麼樣的人四字詞

無私奉獻 救死扶傷 治病救人 於職守 忘我工作 品德高尚 無私奉獻 救死扶傷 治病救人 無私忘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 捨己為人救死扶傷 不顧自己的生命。品德高尚的人。白求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以及具有對技術精益求精 的品質.白求恩對工作是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是極端的熱忱,對技...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羨慕你 做人其實很難 做自己更難。你不是很瞭解自己嗎,怎麼還要我們來評?就是常人說的宅女 好聽點說是你慢慢喜歡上安靜 不好聽的是你越來越自閉 這種性格在社會上很難生存 禰是個超凡脫俗的人。最瞭解的人是你自己 不是麼?看了你的描述 我只是覺得 你是個十分特別,與眾不同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正在等待白...

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初一作文,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初一作文

呵呵,我幫不了你,我才五年級 初一作文600字什麼樣的媽媽 寫母親的作文 600字 初一作文 母親伴隨著我茁壯成長 給予我快樂的的人是誰?能為我勞累奔波 任勞任怨的人是誰?不顧自己生命危險 捨生忘死來救我的又是誰?是母親!我的母親那麼勤勞能幹,那麼慈愛無比。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發現有一件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