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注意力

2022-01-06 08:50:29 字數 2629 閱讀 6691

1樓:以雅

提高注意力要做到精神飽滿的同時,要從多方面著手,改變。

1.早睡早起,養好精神。注意力的集中離開不開精神狀態是否良好,所以當你第二天有事情要做,或者需要高度集中的做事的時候,前天晚上就不要熬夜了,以免造成精神錯亂,影響工作效率,和積極性。

2.減少外在的干擾。手機,電腦等一些影響到你的電子產品都應該果斷拒絕,或者先暫時調整為靜音,關機都是可行的辦法。

3.找到自己一天之中最集中的時間。每個人都會有最集中的時候,不防把握自己精氣神都最在狀態的時候,比如說早上剛起床後,吃了早餐,新的一天開始。

那個階段是最容易安靜而且認真的下來工作。

當然做事情要明確目標,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做一件什麼樣的事情,都是需要有規劃的。值得注意的是也不要三心二意,先把一件事情做好再去想其他的事情。這也注意力才會集中起來,做事情也更有動力。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4樓:巖

首先,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思維關注點,你得知道此時此刻的你的注意力應該放在**。

每天拿出一個小時的時間專心的讀一篇文章,在讀文章的時候一定要大聲朗讀,中間不可以停,而且每讀完一段都要把一段的文章主旨標記在這段文字的旁邊,標註完了還要繼續往下讀,等整篇文章都讀完了之後再把所有的點都串聯起來,最後再給整個文章編輯一箇中心思想。這個過程中你的所有思維都在圍繞文章,你的思維就不會發散了,滿滿的就會改掉注意力不高的壞毛病。

還有一些注意力不高的人是因為身體原因,體內缺乏某種營養物質了,所以我們可以補充一些相對應的營養物質,多吃一些堅果,大豆製品等等。還有就是要保證休息時間充足,如果休息不好也容易注意力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可以通過幾個簡單的方法。首先你需要找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先讓自己放鬆下來,然後去做事情。我以前就是經常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心,導致做事情的效率比較低。

後來我慢慢的通過控制自己改善了這個情況,我在進行某一項比較重大的事情前面都會深呼吸幾口氣,讓自己覺得這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事情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給自己足夠的安逸感和舒適感是進行事情的最好狀態,這裡不是說沒有危機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越是容易讓自己緊張的事情越是容易時自己分心,只有在比較舒適的狀態下才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做事情才能有條不紊。

提高自己的注意力還與休息有關係,只有人體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大腦才能做出正確的反應,才能更加好的集中注意力於某一件事情,所以當你自己認為自己一直在分心的時候不妨試一試休息十來分鐘再回過頭來做事情。

6樓:大蘋果

1.沒有辦法集中精神做某一件事可能是一種病,你可以去向醫生諮詢這一方面的問題。如果是生理問題,就用藥物解決。如果是心理問題,可以讓專業的心理醫生做心理輔導。

2.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比如圖書館、空教室等。在沒有任何人打擾的情況下你的注意力可能會更集中。

3.一個人散步,這樣一件閒散的事情可能讓你的心獲得平靜。也可以選擇在一個美麗的地方戴著耳機聽聽**。

4.作息規律,經常運動。因為熬夜會讓你的精神萎糜,注意力分散。

5.做一些有難度的事情,比如在水上走獨木橋,在一堆密密麻麻的東西里找不同,坐摩天輪等 。做這些事情時你會知道一旦你分散注意力可能會發生無法預料的後果。

這些小訓練都可以提高注意力。

6 如果你被迫在喧鬧的環境中做某一件事情,你可以先選擇看會兒書讓你的心情平靜下來,再做你想做的那件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一的時候注意力經常不集中,不集中到哪種程度呢,我都懷疑自己的高中三年是一場夢,高中的時候注意力超級集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喪失了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於是我就開始想辦法恢復自己的注意力。

首先我就是開始反思自己為什麼會注意力不集中,我當時想的就是是因為我總是把手機帶在身上,有時候學著學著就開始玩手機了,或者是直接把書開啟之後,就開始玩手機,書本就成了一個擺設。

於是我就針對這一點做了一個改變,以後出去學習的時候不帶手機,這就有點破釜沉舟的意味了,但是很有效,剛開始的時候有點焦躁不安,但是進入學習狀態之後,就完全忽視了這一點。

後來我有改進了一下我的方法,那就是給當天列一個計劃,把每一個時間段都佈置上一個任務,這樣你每個時間段都要完成一個任務,不然的話就要加班熬夜了,這個辦法也很好用。

8樓:阿拉霍洞開

在我看來提高注意力換句話說就是要集中精神,讓自己專心致志。

首先我認為要想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自己本身就應該端正態度,樹立一個合理的目標。只有你內心真的想要達到目標,完成任務然後端正自己的態度。你自己才會在潛意識當中認為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專注於事情上。

集中精神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所要完成的任務。

其次我覺得要想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自己本身就應該有一個良好的精神面貌,當自己精神充滿了力量。你才會更容易怕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所以我認為每天堅持早睡早起,保證自己有良好的睡眠質量。

第二天才能有活力四射更容易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所以儘量避免熬夜寫作業或者打遊戲玩手機之類的不良行為,否則的話第二天就會犯困感到想睡覺,你自己就會變得昏昏沉沉無法集中精神這樣對於集中注意力來說就很不容易了。

最後我覺得每天堅持去跑步鍛鍊自己的身體,放鬆自我減輕壓力也是對於提高注意力很有幫助的。當你在跑步時你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緩解情緒消除心理的煩惱。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活躍起來,更容易提高注意力。

如何提高和集中注意力?如何提高注意力集中?

產生興趣,人們對一件事的興趣程度越高,能保持專注的時間也就越長。比如一些男生看到美女會兩眼放光,或者女生看到喜歡的衣服 包包也會兩眼放光。我們的眼睛瞳孔大小不僅隨明暗變化,也會隨著注意變化。當你看到特別感興趣的人或者東西時,你的大腦藍斑會分泌去甲腎上腺素來分配注意力,同時也控制眼睛虹膜收縮,讓瞳孔放...

怎樣提高注意力,怎樣提高注意力集中?

怎樣提高注意力呢?1 塑造有規律性的生活的節奏 它是一個人可以記憶能力集中化的基本,注意休息,早起早睡,確保有著充足的睡眠時間,才可以保證自身每一時刻的精力旺盛,才有可能長期地致力於某一件事。2 瞭解自身的 時刻 時刻就是指一個人活力最好是,專注力更為集中化,辦事高效率最大的時刻,而不一樣的人擁有不...

怎樣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怎樣提高孩子注意力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專注力?星知計劃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 複述數字 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升到八位,再升到九位,當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升了。每天只能升位一次。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 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