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晚上幾點後裝修或者施工是不允許的,法律有沒有規定,先謝過

2022-01-06 08:50:34 字數 5514 閱讀 9816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一般是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停止裝修。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條文:

第三十條 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

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

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第五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

(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七條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

第六十三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四)「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幾點不能裝修,而是你裝修時是否影響到周圍的住戶。

3樓:月光約定

好像是10以後吧!有法律規定,不過就算你打110報警,等110走了,有的照樣施工

4樓:冬日小兔

應該裝修公司之類的有具體的行業規定,晚上裝修會影響左鄰右舍

請問那位能告訴我,我們晚上幾點鐘後不能在住宅小區裝修,是法律規定的那種。謝謝!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晚上10點以後是不能裝修,法律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三十條 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

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

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第六十三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四)「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擴充套件資料違規裝修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五十六條 建築施工單位違反本法第三十條第一款的規定,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夜間進行禁止進行的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的,由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生態環境主管部門責令改正,可以並處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所以,早晨可以開工的時間是早晨8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10點以後。也就是到了居民休息時間。不準在裝修

8樓:hjlzd水兵

所有小孩寫作業等到22點之後?

有沒有法律規定居民區幾點之後才能裝修的?如果有,什麼法?謝謝

9樓:雪雨霏涵

法律規定,22:00-06:00之間禁止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三十條:

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

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

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第八章第六十三條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一)「噪聲排放」是指噪聲源向周圍生活環境輻射噪聲。

(二)「噪聲敏感建築物」是指醫院、學校、機關、科研單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靜的建築物。

(三)「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是指醫療區、文教科研區和以機關或者居民住宅為主的區域。

(四)「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五)「機動車輛」是指汽車和摩托車。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章

第二十七條

本法所稱建築施工噪聲,是指在建築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第二十八條

在城市市區範圍內向周圍生活環境排放建築施工噪聲的,應當符合國家規定的建築施工場界環境噪聲排放標準。

第二十九條

在城市市區範圍內,建築施工過程中使用機械裝置,可能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施工單位必須在工程開工十五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申報該工程的專案名稱、施工場所和期限、可能產生的環境噪聲值以及所採取的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措施的情況。

分貝標準:

人的耳朵對於60-70分貝的聲音是比較適宜的,80-90分貝就會感覺到很吵鬧,神經細胞將會受到破壞;而音量超過100分貝的話,則足以使耳內部聽力的毛細胞死亡或損傷,造成聽力的損失。

所以我們在聆聽的時候需要注意這些問題,不僅僅需要考慮對環境的影響,對節能的影響,也要考慮到對自身健康的影響,可以說對於個人來說最後這一點是最為重要的。

放音裝置的聲壓級過高會增加現場周圍的噪聲形成聲音汙染,並且會嚴重影響到人們的聽力,而人們將超出需要、影響聽力的聲壓級稱之為聲暴力。擴聲系統聲壓級過高會造成能源浪貴,也會造成擴聲裝置資源浪費。

有人講增加3分貝沒有什麼了不起,但卻不知道不知道聲壓級增加3分貝,放大器的功率就要增加一倍,甚至有時器材也會增加一倍。這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以聲壓倒對數式作為表達單位,即用聲壓級來表達聲量的大小。聲壓級的單位為分貝:

10~20分貝,樹葉掉落聲音,幾乎感覺不到。

20~40分貝相當於輕聲說話。

40~60分貝相當於室內談話。

60~70分貝,業務辦公室,有損神經。

70~90分貝,繁忙大街聲音,很吵。長期在這種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會使人的神經細胞逐漸受到破壞。

90~100分貝,氣壓鑽機聲音,會使聽力受損。

100~120分貝,陶瓷切割機聲音,使人難以忍受,幾分鐘就可暫時致聾。

一般聲音在30分貝左右時,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休息。而達到50分貝以上時,人們有較大的感覺,很難入睡。一般聲音達到80分貝或以上就會被判定為噪聲。

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聽到底聲音,其聲壓級在0-140分貝左右。噪聲的強度也是用聲壓級來表示的。 正常人的聽覺所能感到的最小聲級為1分貝。

輕聲耳語約為30分貝。 相距1米左右的會話語言約為60分貝。 公共汽車中約為80分貝。

重型載重車、織布車間、地鐵內噪聲約為100分貝。飛機起飛、球磨機、電動瓷磚切割機為120分貝。

10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居民區裝修時間是有法律規定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規定,在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也就是說,你居住的樓房是已經蓋好的,樓房封頂竣工的開始正常銷售使用的,這種情況在規定的休息時間,是不允許進行有噪音施工的,比如刺耳的電鑽聲、切割地磚聲等等,高分貝噪音汙染是不可以的。

除此以外的時間則需要鄰里直接協商,達成一致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具體合理的時間一般與鄰里之間協商達成協議,建議:一般早上不要太早9點以後到12點,中午午睡要休息2點以後,晚上不要超過8點,儘量鄰里之間商議,有些事情還是可以包容的。實在忍受不了的話可以去物業反映舉報。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六章第四十七條規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第七章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一)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七條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

」第八章第六十一條規定:「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為了保證居民生活環境的無汙染,所以國家頒佈了相關法律來控制裝修的時間,實現規範性,保證附近居民無噪音汙染。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第四十五條規定:

"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以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精緻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另外,一般在裝修施工的時候都是需要經過物業的批准,取得裝修資格之後,才能夠進行施工,而在《物業管理條例》裡面,有明確的施工時間規定,普通住宅小區裝修時間都是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4點到17點30分。有些管理鬆點的小區週六可以無噪音施工,但是星期天是不允許施工的,除非是未交付使用的小區。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2023年10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 , 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物業管理條例》是根據《***關於修改《物業管理條例》的決定》修訂的,為的是規範物業管理活動,維護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的合法權益,改善人民群眾的生活和工作環境而制定的法律條例。 由***於2023年8月26日釋出,自2023年10月1日開始施行。共7章70條。

13樓:一隻像狗的蘑菇

一般在裝修施工時候需要經過物業的批准,取得裝修資格之後,才能夠進行施工,普通住宅小區裝修時間都是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4點到17點30分。但是星期天是不允許施工的,除非是未交付使用的小區。

14樓:神經得女人

沒有明確規定幾點,但有相關的法律法規。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總則第四十七條規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除此之外,該法第六十一條還規定: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我想問一下,東莞車站去陽江的班車幾點一班

發車站 終點來 發車時間 車型 備註自 我係陽江的 以前好似一日只有兩班車 早上一班 下午一班 去南城車站可以做的到 票價是70到90之間 6 30 7 15 8 20 10 00 12 50 13 30 14 35 15 10 17 00 東莞到陽江的大巴車一天有幾趟,都是幾點到幾點的,晚上還有嗎...

我想問一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我想問一下這個情況怎麼解決?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由中國 業協會負責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資格是進入 行業的必備證書,是進入銀行或非銀行金融機構 上 投資 大型企業集團 財經 經濟部門的重要參考,因此,參加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事 職業的第一道關口,從業資格證同時也被稱為 行業的准入證。該考試時間由 協會每年統一確定,資格考試已全部...

我想問一下,是怎樣從天水到慶陽的,大概幾點發車?有幾趟車的?多少錢

兩躺,每天晚上六點從北道汽車站發車 到天水車站七點,半夜3點多到慶陽市西峰區,白班車是從天水車站發車 是早上六點,打了也就下午3點左右,返回時間也都一樣,都是到西峰不能直接到慶陽縣 在市上長途車站坐車,早上6點,晚上7點各有一趟車,票價在71 75 從天水到慶陽 西峰 有客車,或者做火車到平涼,在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