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您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2021-03-04 00:31:04 字數 2057 閱讀 1200

1樓:好男好男好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多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2樓:門徒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3樓:匿名使用者

阿狸自己好45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來咯哦摸摸哦哦弄

您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塊大理石,主要成分是碳鈣,因水流沖刷,失去了稜角,成了卵石狀。沒什麼用處。

5樓:小鹿老師

你好,從**看這是石英岩卵石,看外皮表現,為人工滾筒磨圓成型,一般是公園鋪路用的

我想問一下水清則無魚,這是什麼意思?

6樓:古湖潮林

意思是水太清了,魚就無法生存。現在有時用來表示對人或物不可要求太高。

出處:西漢·戴德(世稱大戴)《大戴禮記·子張問入官》:「故古者冕而前旒,所以蔽明也;統絖塞耳,所以弇聰也。故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白話釋義:所以古來帝王的冠冕上,垂掛著一串串的玉,正為著警惕自己,不可看得太明察了;用棉絮塞耳,是為著警惕自己,不可聽得太精細了。所以水太清澈,就沒有魚還能生存下去。

擴充套件資料

賞析「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這句俗話,後人多用此告誡人們指責人不要太苛刻、看問題不要過於嚴厲,否則,就容易使大家因害怕而不願意與之打交道,就像水過於清澈養不住魚兒一樣。

但是,時下總有一些人喜歡背離這句俗話的本義,以此勸人凡事不必認真,得饒人處且饒人,甚至見了危害人民利益的人或事,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當寬也寬。這就有必要議一議了。

應該承認,這句俗語之所以能夠流傳至今,恐怕主要還是因為它具有勸告人們待人少苛求、多寬容的積極意義。

時下有些同志尤其是有的領導幹部沒有正確理解這句俗話的積極意義,而是把它當作「慈悲」為懷的處世哲學,在當「察」 的時候也一味寬容遷就,尤其是面對一些問題和矛盾時,漠然視之,放任自流,當「老好人」。

7樓:一定手留餘香

故曰:『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冕而前旒,所以蔽明;黈纊充耳,所以塞聰。

』明有所不見,聰有所不聞,舉大德,赦小過,無求備於一人之義也。枉而直之,使自得之;優而柔之,使自求之;揆而度之,使自索之。蓋聖人教化如此,欲自得之;自得之,則敏且廣矣。

」結合前後文來看的話,大概就是說對人不能要求太高。人性是趨利且本能上不願意承認自身不足的,不可能通過行令來改變人性。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損不足而補有餘。

這其中就需要協調,如何既能滿足人慾,又能平衡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舉大德,赦小過,懂得與人周旋、圓融處世。聽起來好像世故,但人與人不可能彼此之間不打交道,那麼分寸就十分重要。對他人的小小不足點到即止,難得糊塗,適當的當一當聾啞人,對於處事有很大的幫助。

8樓:情海雪緣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比喻做人應當寬容隨性,不要過於苛刻。

9樓:蝶情韻若

水太清澈養的魚會死的

下句是人至賤則無敵

10樓:偉大的陽陽哥

反過來意思是有魚了水就不會清

11樓:wallet崔劍

《聊齋電視系列...(22)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請求律師解答,對不起我不懂 應該起訴成功吧。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你好 我想問一下 這是什麼意思?可能你在其他的手機登記了,所以讓你重新登記,或者是網路卡,如果網路不卡的話,有人登記過你的銀行卡或者是你清除裡面的資料了。你好我想闖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最愛的意思,是最徐崢的意思,是沈騰的意思,可以...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臺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的 應該是可以退房的,這個因為他們的條件不符合你的入住要求,他們應該可以給你無條件退房。是的,為自己的合法權益努力。可以,如果賓館不...

我想問一下這個石頭是什麼石頭,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那紅色的部分確實雞血石,而那綠色的部分疑似翡翠,你自己比較下下面那個連線,你這個血色含量很少,不過看著這塊原石形狀還是比較大的,如果能請某個大師進行雕刻,那馬上就身價百倍了!沒有實物,應該是雞血石 像雞血石。但是雞血石市面上常有假的,用巖粉加上膠再加上樹脂,調和成點塊狀的雞血石紋路。經過高溫 高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