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如何提高注意力 記憶力急急急

2022-04-02 12:20:47 字數 2927 閱讀 355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時強迫自己每個問題都舉手回答,舉一次手畫正字的一筆。2、向老師申請一人坐一個座位,減少說話的機會。3、背英語單詞采用邊讀邊背,藉助讀音來記憶字母的組合。

4、學語法主要是掌握規律。

2樓:美麗的問題大王

你應該仔細聽老師的話,想一想老師說的話有什麼意思,多多想問題,多多回答問題

誰能告訴我怎樣提高記憶力 急急急!!!謝謝了 20

很急!!!!如何讓學習成績提高的演講稿

3樓:秉燭求學

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4樓:勤奮的

無非是勤奮努力,要老師家長督促啦!去問度娘啦!

如何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

5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6樓:橘子閃爍

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1、凝視加靜視。在你的房間裡或屋外找一樣東西,比如表、自來水筆、檯燈、一張椅子或一棵花草,距離約60釐米,平視前方,自然眨眼,集中注意力注視這一件物體。默數60~90下,即1~1.

5分鐘,在默數的同時,要專心致志地仔細觀察。閉上眼睛,努力在腦海中勾勒出該物體的形象,應儘可能地加以詳細描述,最好用文字將其特徵描述出來。然後重複細看一遍,如果有錯,加以補充。

2、建議去觀察名畫。必須把自己的描述與原物加以對照,力求做到描寫精微、細緻。在用名畫作練習時,應通過形象思維激發自己的感情,由感受產生興致,由興致上升到心情。

這樣,不僅可以改善觀察力、注意力,而且可以提高記憶力和創造力。因為在你製作新的心中的形象的過程中,你吸收使用了大量清晰的視覺資訊,並且把它儲藏在你的大腦中。

3、行視:邊走邊看。以中等速度穿過你的房間、教室、辦公室,或者繞著房間走一圈,迅速留意儘可能多的物體。回想,把你所看到的儘可能詳細地說出來,最好寫出來,然後對照補充。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3、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4、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5、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6、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如何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

7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8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導兒運動方案,去導兒**上多瞭解瞭解

如何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學習記憶力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

急求提高注意力與記憶力的方法

記憶力下降是一種很正常的自然現象,沒有人可以逃避,只是時間地點問題。因為,遺忘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啊。但記住需要記的,忘記需要忘的就要掌握方法了。1 注重身體鍛練 注意睡眠足夠 精神飽滿積極態度應對生活。2 少面對電腦 多吃一些營養品。3 到書城買提高記憶力的書看看。4 到中國記憶力訓練網看看,裡面講...

如何提高學習記憶力

1 平心靜氣。在日常生活與學習中都保持一種讓自己平心靜氣的心態。更多的時候是讓自己的大腦安靜。2 調整自己大腦的工作和休息時間,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疲勞會降低大腦的工作效率。3 樹立起自己記憶優良的信心,並時時提醒自己要記住必須記住的東西,必須堅信自己 一定能記住 4 要學習和找到一套適合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