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提高記憶力,如何快速提高記憶力

2022-03-28 20:01:06 字數 5721 閱讀 5914

1樓:沒有名字的我

你好,海馬體(hippocampus),又名海馬迴、海馬區、大腦海馬,海馬體主要負責學習和記憶,日常生活中的短期記憶都儲存在海馬體中,如果一個記憶片段,比如一個**號碼或者一個人在短時間內被重複提及的話海馬體就會將其轉存入大腦皮層,成為永久記憶。

那麼要快速提高記憶力,就要鍛鍊海馬體,我們可以多做一些鍛鍊海馬體的運動,比如說可以反覆的背記一串數字,或者以下:

1保持活躍。南宋著名哲學家、教育家陸九淵曾說:「身體不運則病,精神不運則愚」。

大腦就象肌肉,常鍛鍊能促進大腦發育。學一種新語言、一種樂器,用一用精英特速讀記憶軟體,或者玩玩智力遊戲都是保持大腦活躍的好辦法。

2每天鍛鍊。有氧鍛鍊對身體的各部分,包括大腦都有好處。

3減壓力。持續、突發性的壓力對大腦有損害。放鬆,練練氣功或者與人交談來排解壓力。

4吃好吃對。常吃菠菜、深色綠葉菜、三文魚、葡萄汁或葡萄酒、熱可可、全麥製品和糙米、杏仁和核桃、橄欖油、大蒜、藍莓果、雞蛋、牛奶或酸奶、核桃、黃豆和沙丁魚、海帶、南瓜、青椒、花菜、胡蘿蔔、瘦豬肉這20種食品可提高記憶力。另外,每日多餐少食也可以通過降低血糖滴度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5善於觀察。很多時候記不住不是因為記性差,是因為看的不仔細。頭天見到的新人,第二天再碰見就想不起來了,多半是因為沒有專門去記。

訓練觀察力可以用一張自己不熟悉的畫面,看幾秒鐘後翻過去,嘗試敘述畫中的內容。每次做這個練習的時候都找一張自己沒見過的畫,多加訓練就可練就過目難忘。

6不斷重複。重複得越多,記得越牢。可以心裡默唸,也可以寫下來,找各種方法重複需要記住的內容。

這些都可以增強記憶力

2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3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藥 可以玩一些鍛鍊腦子的

如何快速提高記憶力?

5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6樓:思維導師大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7樓:來自五指峰樂觀的**鳥

.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增強記憶力的食**

大腦是一個新陳代謝極為活躍的器官,它特別容易飢餓,選擇有益於大腦的食物,可以幫助您集中精力、增強記憶、提高反應速度、防止與推遲大腦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減退幾乎是普遍的現象,有些高齡老人,甚至嚴重喪失記憶力,形成健忘症。如何改善記憶功能,食物**,不失為一個有效的措施。

如何進行食物**改善記憶功能,科學家們做了大量研究,提出一些切實的措施,這便是: 一、供給含有膽鹼的食物 人腦中含有大量的乙醯膽鹼,而記憶力衰退的人,乙醯膽鹼則明顯減少,特別是老年人更是如此,因此供給與補充乙醯膽鹼是改善人們記憶的方法之一,魚、肉、雞蛋等食品中含有多蛋膽鹼,尤其是蛋黃中含量最為豐富,因此多吃這些食品,可以幫助逐漸擺脫健忘,改善記憶功能。 二、補充卵磷脂 它可控制腦細胞的死亡程序,增強腦部活力,延緩腦細胞硬化與老化,且有護肝與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功

8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9樓:動漫可達鴨

怎麼快速背書,提高記憶力

10樓:八維教育

要想提高記憶力首先要培養對所記內容的興趣,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了興趣一切都不再是問題。其次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第三要把所記內容**化,影像化,這樣就會事半功倍。

第四最好建立思維導圖,梳理好脈絡,條理清晰。第五及時複習,重複是記憶之母。第六要做到勞逸結合,這樣效率更高。

第七合理飲食,充足睡眠。

11樓:一葉知顏

可以給你發記憶力教學。

12樓:娛圈

記憶力是漢語詞語,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表現。

13樓:養生早班車

大腦反應慢,每天做4個動作,記憶力提高了

如何快速提高記憶力?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增強記憶可多吃以下食物,對提高記憶力有輔助作用:

1、補充卵磷脂。

2、多食鹼性食物。

3、多吃含葡萄糖的食物。

4、睡眠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睡眠不足會直接引起效率低下、思維遲緩,提高效率才最重要!

15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16樓:房忠府風

快速提高記憶力的辦法是沒有的,不過你可以通過增加對此事物的喜愛程度來達到對其的記憶程度提高。同時,還要增加對其的瞭解,找出一些規律性的東西或者特點,以此來增強記憶。另外,還可以從飲食上注重一下:

每天吃兩個蘋果,對記憶力很有幫助。還有捲心菜、大豆、牛奶、蛋黃、木耳等,對提高記憶力都有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快速背書,提高記憶力

18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9樓:屠蕙若季靜

高中學習壓力很大,除保證睡眠外,

益智健腦首先要保證供給大腦充足而平衡的營養,特別要保證供給優質的蛋白質和充足的維生素,以促進大腦發育、營養腦細胞、延緩大腦衰老。其中芝麻、桃桃仁、龍眼肉、蜂蜜與蜂王漿、動物腦髓、花生、魚、豆類與豆製品、小米等是最佳的健腦安神之品,而新鮮蔬菜、水果以及乳製品也不可缺。

20樓:那拉**貴丁

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

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1樓:所巧真俏

您好!喝麵湯強記憶、常食魚、紅蘿蔔、菠蘿(汁最好,每天一杯。)油梨、青菜、巧克力、麩皮麵包、麥芽等食物方能提高記憶力!

22樓:成都西南腦科

注意首先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多吃捲心菜,大豆,牛奶,鮮魚,蛋黃,木耳,杏子,核桃。還應該避免吃含明礬的食物如油條等。

23樓:子米

可以考慮一種更高效的記憶方法,比如周強快速記憶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勉強的,按照生物鐘吧,隨其自然吧

怎樣快速提高記憶力

25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26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7樓:鞠茉揚穀蕊

增強記憶力的祕訣:家庭**措施:1•多閱讀;2•經常測驗自己;3•充足睡眠;4•小心藥物及酒精;營養及飲食**:

1•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2•補充礦物質和氨基酸;3•宜長食用的食物,包括全麥等穀類•豆腐•雞蛋•豆類•小麥胚芽•魚類•核桃•芝麻•粟米•生菜等。

28樓:米岑帖浩博

重複,大量的重複

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改善記憶

如何提高記憶力的十種方法

29樓:健十**官方客服

平時可多吃改善記憶力的食物和生活中養成好習慣

dha作為大腦發育,成長的重要物質之一,學生吃dha可以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

想要提高記憶力可以多吃一些含dha的營養補充食品,可以有效的增加記憶力。

以下是一些提高記憶力的小方法:

1、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

2、補充卵磷脂。

3、多食鹼性的食物。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老闆),都應該多吃海帶。

4、多吃含葡萄糖的食物。

5、充足的睡眠,每天7-8小時的睡眠。

快速提高記憶力,如何快速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額,我跟人感覺忘不了還可以,配合健腦補腎丸。我以前考試前,心理壓力的原因,休息不好,記不住題。就吃的...

怎樣快速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的十種方法

如果你在睡覺時也能做猜字遊戲,那麼為了讓你的大腦得到最好的鍛鍊,這是轉向一個新挑戰的時候了。對周圍世界充滿好奇心將會使你的頭腦敏捷而高效。使用下面的方法可以幫助你鍛鍊大腦。1 讀一本書 選一本關於一個全新主題的書。讀一部發生在埃及的 學習金融。會有很多出色而流行的非 書籍,它們在教你相關知識的同時,...

怎樣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增強記憶力十法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