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初一作文,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初一作文

2022-03-11 21:15:43 字數 2824 閱讀 9652

1樓:海綿寶寶的蜂蜜

呵呵,我幫不了你,我才五年級

初一作文600字什麼樣的媽媽

寫母親的作文 600字 初一作文

2樓:aaa持之以恆

母親伴隨著我茁壯成長、給予我快樂的的人是誰?能為我勞累奔波、任勞任怨的人是誰?不顧自己生命危險、捨生忘死來救我的又是誰? 是母親!我的母親那麼勤勞能幹,那麼慈愛無比。

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發現有一件能讓你會揮淚如雨的一件事。那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看著別的孩子的家長把孩子接到後一起回家的樣子,我想:

媽媽來了嗎?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神奇般的降臨在我眼前,可她只有一把傘,為了我,媽媽沒有打傘,嬌小的身軀在雨中格外顯眼。回家後,媽媽咳嗽不停,一直發高燒,我大哭起來:

「媽,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錯了,我錯了……」媽媽撫摸著我的額頭,輕輕說道:「孩子,你沒錯,你是清白的,是媽媽自己的錯呀!」媽媽說完就睡了。

可我卻思緒萬千:媽媽為我遮風擋雨,任勞任怨,我平時還不聽她話,難道媽媽就這樣離去了嗎,她要輕生嗎?我生怕媽媽出什麼事,越想越害怕,不由得哭了起來,我這時才明白,媽媽在我身邊是我的福,擁有母愛的人多麼快樂,我應該孝順她才是。

我家開了個小賣店,吃的、喝的、只要我想要,從不花錢,可媽媽忙得不得了。每天忙上忙下,擺貨、進貨、清賬,都有她的份,加上要照顧姥姥,忙得不可開交。

幾天前我又生了一次病,那時的母親是忙上加忙,累上加累。早上很早就起來準備早飯,吃完早飯開車帶我去輸液,等我紮上針,陪我待一會兒就去看姥姥,再幹點其它事。我輸完了,中午也到了,她帶我回家,再做午飯。

下午就開車回去,我也不知道她幹什麼。晚上吃完飯她就開始擺貨,擺完貨開始清賬,小賣店關門的時候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輝?母愛,就這樣默默的透露著,永不會暴露。

兒子在媽媽心中是什麼樣的 作文初一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兒子在媽媽心中是寶貝

兒子在學校的狀況,讓我十分的憂心。我真想盡快改變兒子,這種願望有點迫不及待。但我知道,改變兒子不會是那麼快的。還是得耐心耐心再耐心。

兒子下午放學回家,我跟兒子進行了一次長談。我終於得知,兒子上課之所以沒精打采,可能是兩個原因造成的,一是他早上經常不吃早點,二是他總感覺睡眠不足。

因為兒子早晨要很早就去學校,我做早點時間往往來不贏。有時,即使我趕早做好了早點,兒子也不想吃。因此,我每天早晨給兒子零花錢,讓他自己買早點吃。

可是兒子卻告訴我,我給他的早點錢,他往往不吃早點,基本都是用買早點的錢買那些花花綠綠的糖吃了。兒子說,他有時不吃早點熬過去就沒事了。可有時餓的好難過,頭暈暈的。

就沒精神上課了。我有些生氣,有些難過,更多的是心痛。兒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不吃早餐怎麼行啊?

為了兒子每天能夠吃到豐富的早餐。我和兒子商量,決定從明天開始,不再給兒子吃早點的錢了,我清早起床為兒子做。每天早晨都讓兒子有新鮮的豆漿喝,有雞蛋有面包或者其他的食物。

跟兒子長談後,兒子也很想改變自己,他說,他今後要吃多點,讓自己長得壯壯的,讓自己上課精神十足。之後,兒子還告訴我,他今天的作業抄的很工整,並且拿出來給我看了。我叮囑兒子晚上在輔導班認真做作業,早點做完早點回家休息,這樣就不會睡眠不足了,上課也不會沒精打采的了。

兒子信心十足地回答我:「媽媽,我一定會改變的。」看著兒子揹著書包離開家的背影。我有了一絲安慰。我決定,我要做兒子堅強的後盾。

兒子,你是媽媽最愛的寶貝。為了你,媽媽是不怕辛苦的。從明天早晨開始,我就會清早起床,在你上學之前,幫你準備好豐盛的早餐,讓你吃得飽飽地上學去。

媽媽也相信你會改變自己的!加油哈!

我的母親初一作文

初一作文《家人的自傳》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己的家人

出發,可以對母親或父親進行描寫或者其他的家人。

對所描述的家人進行外貌描寫,然後通過幾件事描述出家人的性格與愛好,突出你與所描寫家人之間的關係與情感。

【延展閱讀】

寫作方法:

【基本簡介】:寫作方法屬於藝術表現方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

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首尾呼應(也叫前後呼應)、襯托對比、伏筆照應、託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託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概述】: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常見的有:

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場面描寫,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託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託物寓意、詠物抒情等。(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

修辭手法就是常見的排比、比喻、對比、擬人、對偶、借代、誇張、互文、雙關、反問、設問、反覆、反語、引用等。

【稱謂方法】:

第一人稱敘事法:

由於文章的內容是通過"我"傳達給讀者,表示文章中所寫的都是敘述人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或者就是敘述者本人的親身經歷,使讀者得到一種親切真實的感覺。

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我"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寫進去,要具體分析。

第三人稱敘事法:

使用第三人稱敘事法,敘述人既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也不受生理、心理的限制,可以直接把文章中的人和事展現在讀者面前,能自由靈活地反映社會生活。但第三人稱敘事又往往不如第一人稱敘事那麼親切自然。

什麼什麼的媽媽作文,關於什麼樣的媽媽作文600字

寫出媽媽最主要的性格特點,比如說善良,勤勞,勇敢,能幹,乾淨。我媽媽高高瘦瘦的,像根木棍,如果誰要輕輕一推她,估計就會被推倒。一頭捲髮,顯得很時髦。小眼睛,只有彈珠那麼大。脣色偏白,愛塗脣膏。她有一個特點 愛學樣。去年,破褲在溫州十分流行,她就學樣跟風了,自己一條,也給我買了一條破褲子。週末,不用去...

我是什麼樣的人作文,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10歲的男孩子,長著烏黑光亮的頭髮,一對水靈靈的眼睛,中等個子,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一個活潑的人,而我卻經常搞不懂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很想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在我最開心的時候,悠閒自在,就拿起平常最討厭的事情來做,做的很細心。可有時候,我會無緣無故想起另我討厭的事,就會生氣起來。別人和我說話的...

什麼樣的人作文四百字,一個什麼樣的人作文四百字

一個真誠的人 真誠是什麼?那時的我並不明白什麼叫真誠。直到去年寒假的那一天,我才真真明白了真誠的含義。那是一個十分寒冷的冬天,媽媽起著電動車帶我回家,風呼呼的颳著,就好似刀割般劃在我的臉上,難受極了。媽媽艱難的騎著電動車,而電動車卻寸步難行,一點一點的前進著 不知什麼時候後面的一個大哥哥喊 掉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