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籃球技術

2022-01-06 08:50:24 字數 1600 閱讀 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

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

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

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

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應大家的要求,我給出以一幾點方法:

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劃,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米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

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跟(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跟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

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練。 加油。

如何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

1 進行有氧運動 跑步 跳高 游泳,無氧運動 如果沒條件,在家做俯臥撐,可以練胸大肌和肱三頭肌 斜方肌和三角肌。2 仰臥起做,可以練腹肌。3 深蹲,可以練大腿肌肉 提踵 用腳尖使勁把身體往上抬 可以練小腿肌肉。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相結合練。4 平時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 蛋 奶 肉 魚等。5 無氧運動...

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怎樣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

最好不追求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身體素質,肌體發展不平衡容易受傷,還是應該循序漸進。一下子提高不那麼容易,強度不能太大,否則你肌肉有疼個2至3天 身體素質要全面提高 那麼每天做俯臥撐 然後去花草比較多的公園跑步 開始時間短 到後面隨著承受能力逐漸增加 這需要較大的毅力。仰臥體坐也可以多做。去游泳 帶上沙袋...

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肺活量,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英語

1.每天早上起來吹羽毛,吹得越高越好,一個星期左右有效果。2.在盆子裡接滿水,憋一口氣進去。每次時間長一點,根據時間可以明顯看出肺活量的提高。這是專業練法,你可以試試 可以快速提高的方法只有一個,而且絕對有效。但是隻針對非電子裝置。除了你吹那個口,相對的下方還有一個口,吹時把那個口堵上。1注意演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