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如何練反應速度,打籃球如何快速提高速度反應力量爆發力還有彈跳力還有意志力

2022-01-06 08:50:21 字數 5606 閱讀 7930

1樓:拐李

一項運動都要看天賦的,沒有天賦那麼你就勤練習吧,加強意識,打籃球需要眼疾手快,眼睛是要慢慢練習出來的,你的視野,你的觀察力,身體方面的是鍛煉出來的,比如肌肉啊,神經反應啊,神經反應是你對籃球的接受能力,接受的快,反應提高的也快。

你說的反應慢肯定是你傳接球的節奏和時間不對,不是配合問題,建議你增加無球跑動和反跑練習,你能跑出來空位和知道如何跑空位了就知道如何在別人跑出空位那一瞬間把你的球傳給別人,傳球需要的是精度和速率,自己沒事多給自己找時間練習一下,總之一句話,只要工夫深,........

你以為打籃球三兩天就能學的如火純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多打球就對了。我大學才開始打籃球呢。剛開始跟你一摸一樣。要不是我有身高同學些都不和我一起了。不過打多了過後就對了呵呵慢慢的反應自然就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先練練膽子,防止別人再用嚇人那招來嚇你和你的球。二是找個同伴練練傳球和接球,最好是球場往返跑的傳接,可以提高球感和反應。

4樓:手機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你應該是剛接觸籃球,可以去買個籃球,平常沒事就拿手上玩,運運球,對著牆練習傳球,接牆彈回來的球等等,來增加球感。

5樓:越江西雨

呵呵,這應該是球感的問題,無他,唯手熟耳!!可以試著在黑夜時不斷運球,儘量做到不掉,不斷穩定就能解決脫手的問題。剛開打球會有些手忙腳亂,這沒關係的,可以多跟大家打打,老被嚇的情況就能好轉了。

6樓:幻之誰愚

反應速度的練習

1、聽口令,看訊號的各種起跑——如站立、蹲式、背向跳起落下後馬上起動;

2、聽哨音變速跑,快速衝跑10—15米;

3、聽口令變向跑——在快速移動中聽訊號後突然變向衝跑10米;

4、聽口令快速轉身跑,反覆幾次;

5、聽、看訊號後突然作出相應的動作——如教練員喊1、2、3、4中某一個數字時,運動員應及時做出事先規定的相應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傳球,用餘光一面注意拿球隊友一面看你的對手。

8樓:印問風

不要等別人把球傳到你手上.要主動出去接別人傳的球.

這樣就有足夠的反應時間啦.

能不能做好就是你自己的問題拉

9樓:匿名使用者

打乒乓球

或者拿網球之類的,砸到牆上彈回來接住。

還有要打球經常用餘光掃視隊友的位置,隨時做好接球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越練越反應快啊,一個字練啊,你玩的少吧,你大部分是在旁邊看?

打籃球如何快速提高速度反應力量爆發力還有彈跳力還有意志力

11樓:半生山水半生遙

你所說的速度、反應、力量、爆發力、彈跳力,這些其實都是屬於肌肉力量訓練來完成的。力量和爆發力自然不用說了。你說的速度,其實主要就是肌肉收縮的速度,肌肉收縮的速度越快,機體體現出來的關節反應也就越快,自然你的實際速度也就越快。

反應,是當大腦神經中樞下達命令時,會以一種脈衝訊號,或者叫電訊號在神經系統中傳遞,然後反應在肌肉上,然後肌肉開始做動作。而彈跳力其實就是腿部肌肉的快速收縮多能提高的瞬時力量輸出的能力。所以說,除了你說的意志力是需要你用自己堅韌不拔的毅力和決定可以慢慢磨練出來的之外,其他的都是要發展肌肉的力量。

而肌肉分為兩種,一種是紅肌,代表了肌肉的耐力。一種是白肌,代表了肌肉瞬間可以提供的最大力量輸出。如果你想在籃球上有所發展,那麼這兩種肌肉都是非常重要的。

你在做對抗的時候,包括你想能在這個比賽保持足夠的體力,那麼肌肉耐力是必不可少的。而在突破、搶籃板、投籃、防守等動作的時候爆發力是非常重要的。

好了,明白了你要發展的肌肉型別和重要,那麼就要知道怎麼來發展這些肌肉。首先發展肌肉耐力的方法其實就是在做負重訓練的時候,採用一個15-20rm(即用一個重量可以做15次就會力竭,那麼這個重量為15rm)左右的負重,進行訓練。多組數的進行。

發力的時候採用勻速的方式。比如慢起慢落。而發展肌肉爆發力的時候則需要一個比較大的負重,大概在6-8rm.

發力的方式是快起慢落。那麼在實際的訓練中,不要孤立的只做爆發力的訓練或者是耐力訓練。應該是兩者兼顧的。

那麼知道了發力和使用的重量之後,就是具體到每一個肌肉了。如果你想彈跳好,那麼你就需要針對你的大腿股四頭肌和股後肌群,還有小腿後側的比目魚肌和腓腸肌進行訓練。如果你想在投籃命中率上提高,除了苦練投籃之外,還要針對上肢以及肩袖肌群進行訓練。

然後是胸背力量訓練可以加強你在對抗時候優勢。最後是腰腹力量訓練。呵呵。

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擁有較好的腰腹力量除了你可以空中做動作更容易之外,還能讓你在突破時候用一些轉身等動作更加迅速。

所以,如果你想將這些方面練的很好,那麼最好是能到健身房裡面利用專業的器械,通過科學的方式,很快就可以做到。我之前帶過一個高中的籃球隊的學生做體能訓練,一個暑假的時間都有一個非常明顯的變化。如果你不想到健身房訓練的話,那麼也可以通過一些簡易的訓練方式來訓練。

不過效果上肯定是沒有專業的器械效果出的快。最好還是相信只要能很好的堅持下來,幾個月的時間是可以讓你有一個質的變化的。

12樓:桐吟語

這個事情沒法快速,一口吃不成胖子,就是要堅持鍛鍊!

13樓:

最好去健身房,自己也可以,比如每天規定自己必須做多少個俯臥撐、多少個仰臥起坐、多少個下蹲、再就是爆發力練習了、當自己覺得快虛脫的時候、咬牙使出最後的力氣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步登天的,都是要持之以恆的練習才行。nba球星那麼有天賦,不是還在堅持訓練。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你只要堅持 早起 跑步半個小時 晚上睡前也跑步半個小時!每天都堅持!然後其他的練習量適合適度就可以 跪在堅持!

16樓:老商

蹲起,每組20,一天5組。

重在堅持!!!加油!

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17樓:厙迎蓉慕螺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一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米.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一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3.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19樓:鮮思蘭瑞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投籃是將籃球從籃圈上面投入球籃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比賽雙方得分多少決定的.

一單手原地投籃:

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參考關於投籃)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20樓:宋耕順慕丁

教你一些方法:1。每天晚上都要做幾組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仰臥起坐可以練習你的腹肌力量對於你打球時的滯空時間很有幫助,俯臥撐可以練習你的上肢力量和腿部力量。

2.摸高練習每天固定摸多少次。3。

蛙跳練習,最好是跳臺階。4。壓腿聯絡每天做幾次。

投籃練習:教你一些最基本的姿勢,「兩個90度」就是投籃的時候上臂與小臂成90度,手腕與小臂成90度。投籃的時候要用手指把球撥出去不要用手掌去推,一定要掌握好姿勢勤加苦練。

運球方面就要漫漫練習了,沒事多拍拍球先把手感練出來對球的感覺有了自然運球就好了。

籃板球方面:首先你要壯,其次你要學會卡位和學著判斷球的落點,比如說有經驗的籃板手再球砸到籃圈後他就知道球要落在哪個位置提早把位置卡死。當然要達到這種地步要靠你多打比賽積累經驗。

另外多看一些羅德曼,鄧肯的比賽錄象看他們是怎麼搶的。要學羅德曼的卡位和對落點的判斷,學鄧肯搶籃板時手臂不望下放一直舉著。

如何打籃球,新手如何打籃球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

打籃球如何防守,打籃球時如何防守?

真正的防守是利用你靈活的腳步去卡別人突破的腳步,而不是用你的手 防守問題的範圍很大 只能先給你說說移動擋拆的問題 一般來說己方的隊友持球進攻 你作為無球隊員上前跟持球隊員做擋拆 他會說你移動擋拆是因為在擋拆過程中你的雙腳是要不動的 只有雙腳不動才是合格的擋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防守突破時,讓幾步...

打籃球時怎樣提高靈活性,打籃球怎麼練速度,靈活性?

1.控制體重。想提高身體靈活性要控制好體重,肥胖的身軀很難有靈活的身手,所以要避免發胖,飲食要注意合理控制,多吃蔬菜,定時鍛鍊身體,有合理的 計劃。2.多練習短跑。短跑能有助於提高身體靈活性,所以可以多練習短跑,哪怕每天堅持半小時,效果都非常明顯的。短跑要往返跑,這樣比較適合籃球場上的節奏。3.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