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影響視力以外,寶寶經常看電視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2022-01-06 08:50:18 字數 1403 閱讀 4071

1樓:花媽育兒觀

現在很多父母為了圖省事,特別是幾家聚會時,為了讓孩子不吵鬧大人們聊天,就會扔給孩子一個手機,孩子興致勃勃的看動畫或者打遊戲。

長時間看電視會造成孩子眼功能受損

小嬰兒實際上是最不能接觸電視的。前兩天,揚州的耳鼻喉科收治了一個最小的近視患者小曼,2歲半,近視達900度,罪魁禍首就是小曼從1歲開始就拿看手機哄孩子,1年多時間,孩子就發展為900度,而這種眼球傷害還是不可逆轉的,真的是害苦了孩子。

孩子的視力發展過程是這樣子的:1-3歲時,視力在0.1-0.

6之間,4-6歲時,視力基本發育成熟,6歲一般能達到1.0。在他發育的過程中,電檢視像頻繁閃動,對於眼睛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孩子的視網系統一直處於發育狀態,視網膜也是很嬌嫩的,當他長時間盯著電視時,電視裡的藍光也會輻射到孩子的視網膜,也會造成損傷;

會造成孩子性格內向,孤僻,變胖

另外,當孩子長時間不動看電視時,會造成孩子性格孤僻,不願意與其他小朋友交往,不喜歡去戶外玩耍,長大了也可能變成一個沙發土豆,會因為不運動,也會越來越胖。

會失去創造力

看電視時,主要是孩子在被動接受資訊,沒有主動有意識的在相互交換資訊,也沒有促進孩子的思考能力提升;孩子就慢慢失去思考能力。

近距離的電視電磁波也會對孩子大腦不利;

電視畫面不斷轉換可能會導致寶寶注意力紊亂;

會有不良模仿行為

科學家研究顯示:「看電視的時候,專管視覺,分析,計算等的大腦左側皮質,會因為注意力隨著畫面的移動而呈現散亂的狀態,另方面,接受顏色訊號的右側皮質會喪失資訊抑制能力,讓左右皮質之間的通路減少,呈現腦構造怕壞的慣性狀態。

所以,能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儘量在小時候養成,不要越大越不好糾正,家長平時要多陪孩子做一些有益的親子游戲,不要直接把孩子扔給電子產品。

2樓:庾布儂

影響體質,影響想象力。影響體質是長時間坐著不運動,無法增強體質。影響想象力是畫面太過直接影響孩子的想象。

3樓:職場導師芒果

經常看電視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寶寶經常看電視,導致上課不專心聽課,腦子裡想著電視裡的情節,還會模仿電視里人說話做事。

4樓:職場達人涵崽

首先電視會出現血腥暴力等不良場面,這樣的場面會傷害到孩子幼小的心靈。其次電視裡的動畫片裡邊的抽象畫面也會影響孩子的思維,有的孩子甚至還會模仿裡邊的危險動作。

5樓:晴天在哈佛

會不喜歡學習,會有一些輻射的收入,身體都對寶寶是非常不好的。

因為長期看電視的話,他就不會把學習當回事情,而且電視機本來是有輻射的,從小就看太多的話,對他的身體也不是很好。

6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對電視產生依賴。長時間接觸電視,寶寶會越來越離不開電視,對電視產生依賴感,甚至會影響到寶寶的進食和休息。

除了之外造句,除了以外造句

放假期間,老師除了給我們佈置書上的作業之外,還要我們每人寫一篇有關假期的作文 除了張三和李四沒來之外,其他人全來了 除了榴蓮之外,其他水果我都愛吃 除了愛吃肉之外,我還愛吃魚 除了2之外,所有的質數都是奇數。除了你再也沒有別人能像我一樣瞭解自己 除了理想之外,我什麼都沒有 李明除了好學之外還很謙虛!...

夜裡開小夜燈會對寶寶的視力有影響嗎

會有影響,可能會導致眼球發育過快,容易導致近視發生。建議嬰幼兒夜晚睡覺要關燈。晚上開小夜燈睡覺有影響嗎 晚上開小夜燈睡覺有影響的。研究發現,褪黑素在晚上11時至次日凌晨時往往分泌最旺盛,到了天亮之後一旦出現光源,就會停止分泌。孩子如果受過多的光線照身,松果體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伴燈入睡易引起兒童性...

月寶寶視力正常值,6個月寶寶視力正常值

小寶寶剛剛出生的情況下,視力是十分差的,乃至會看不到東西,這才算是一切正常的狀況,伴隨著小寶寶漸漸地的長大了,目光便會剛開始生長髮育完善,因此小寶寶的眼睛視力便會愈來愈強,小寶寶來到六個月的情況下,早已具有較為強的陣營工作能力了,例如對光源便會有比較敏感的反映,那麼六個月寶寶的眼睛視力應當是多少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