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中鋒怎麼練

2021-07-26 02:53:20 字數 1231 閱讀 3200

1樓:幻之誰愚

1、力量練習。加強下肢、腰部、上肢的力量練習。特別是腰部力量,千萬不能忽律,各種動作的完成都要有良好的腰腑力量。練習下肢力量不妨試試連續起跳摸籃板的方法,效果不錯。

2、中鋒動作。分為持球動作、運球移動動作、投籃動作等。 多練練左、右手的轉身。

3、身體技巧。思考一下怎樣將身體的優勢利用到打球上。看看nba的中鋒是怎麼打的,注意觀察細節,然後在球場上模仿→思考→再練習!

飲食方面:

多喝牛奶吃雞蛋 千萬別吃肥肉 多吃魚 反正高蛋白的 然後打籃球的時候別懶,雖然自己比人高,還是要多跳,一來可以增加彈跳,二來能長高,三還可以訓練每球必爭每球必搶的精神。

2樓:少年錦時

嗯,除了大家說的「吃」上去是重點以外。我覺得重點還是意識的培養。首先,你說的快速上籃的防守,一般後衛的速度都比我們中鋒要快。

所以,重要的是加強腳步移動的訓練。可以經常在場邊練習側滑步以及側後方向的滑步;另外一點,也是我打了這麼多年中鋒給你的成熟的忠告:蓋帽固然很爽,也很提士氣,可是真正地防守好壞不是以蓋帽來評定的。

而是你能否阻止進攻者的進球並將球權控制在己方。所以防守時一定要在腳步上跟住對手,這樣才能給予對方足夠的壓力。並且在其出手後牢牢地卡住位置,拼搶籃板。

另外一點,你說的勾手,勾手是中鋒必備的進攻手段。有以下幾個要點:1、出手之前的背身運球。

這點非常重要,運球的好壞決定你出手的節奏。我就是經常左手扛著牆,右手練習運球。2、轉身時,如果是右手勾手,左手一定要死死地卡住對手,只有卡住對手,阻止防守者起跳才能有更好的出手空間。

3、勾手時,手臂要儘量地舒展,並在最後出手時用手腕把球柔和地「壓」出去,很多人勾手的動作都不標準,都是用手臂甩出去的。這樣出手的穩定性無法保證。以上就是我的一點點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3樓:o0我叫猥瑣男

身高不高,但是有體重.....你的優勢就是重心低。我不知道你的彈跳,如果好的話快速上籃就找出手點封蓋,不好的話就去用身體堵住他的突破路線,讓他無法突破或者說突進去了也沒有很好的上籃位置就可以了。

勾手這種事兒就是多練,沒別的。先自己一個人在油漆區到合理衝撞區之間那一塊不停地勾手練,之後可以和人背打。勾手的好處在於不跳,很容易 通過假動作把對方晃起來

4樓:

要想當中鋒,身體一定要壯啊,你現在的情況要加強力量訓練和藍下對抗,勾手,舔藍等基本訓練,中鋒沒別的在不犯規的情況下完全的控制籃下,遠投什麼的除非你在籃下已經沒有提高了再去想

中鋒的位置應該應該怎麼打,籃球中鋒位置怎麼打

職責首先,他在禁區內活動,籃板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禁區又是各隊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不能讓對手輕易攻到這裡面來,所以阻攻 蓋火鍋的能力也少不得。而在進攻時,中鋒經常有機會站在靠近罰球線的禁區內 此乃整個進攻場的中心位置 接球,此時他也應具備不錯的導球能力,將球往較適當的角落送出。以上三項,是中鋒...

打籃球怎麼練腿部肌肉跳得更高,打籃球應該做那些肌肉鍛鍊呢?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劃,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米以上,鍛鍊過程很辛苦,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 向上跳離...

打籃球時怎樣提高靈活性,打籃球怎麼練速度,靈活性?

1.控制體重。想提高身體靈活性要控制好體重,肥胖的身軀很難有靈活的身手,所以要避免發胖,飲食要注意合理控制,多吃蔬菜,定時鍛鍊身體,有合理的 計劃。2.多練習短跑。短跑能有助於提高身體靈活性,所以可以多練習短跑,哪怕每天堅持半小時,效果都非常明顯的。短跑要往返跑,這樣比較適合籃球場上的節奏。3.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