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中快速拍球怎麼練,打籃球 怎麼提高拍球的速度 練什麼部位的力量?

2022-01-22 19:16:14 字數 5457 閱讀 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的時候要提高手腕以及手指的靈活性,最普遍的方法就是用球在牆上拍,保持節奏,力度,當能夠連貫並熟練的長時間在牆上拍的時候基本可以下一步練習了,也就是在地上連續的拍,其實第一步熟練以後也就相當於完成了85% 其餘的只是轉到地面,熟悉節奏,能夠熟練的完成兩隻手交替完成8字形在兩腳間繞也就成功了

2樓:磚緣種

訓練手指快速排球時,身體半蹲,拍球高度與小腿差不多,五指張開,用手指快速撥動籃球 注意是撥動,不要像運球一樣。開始別追求速度,慢慢習慣後再提高速度,最後練習低身快速運球。

手指快速拍球,訓練很簡單,平時多做一下俯臥撐,鍛鍊手的推力,然後就是籃球最紮實的基本功訓練,拍球,手感增加後,快速拍球,還有增強持球時間,都很容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街球而言 兩點是必須掌握的 一是左手運球 二是胯下(把身體重心壓得很底的那種)運球. 想要快速拍球 必須先練習左右手帶球跑動 而且要目視前方 ,必須先練習這個 之後再練習胯下運球 經常左右交替運 注意手腕的力量要恰到好處 如果能早上出去跑步邊跑邊運球(注意左右交換運球)堅持下來 然後你就會發現 當你把身體重心壓得很底晃人的時候 拍球會非常自如非常快 籃球 堅持練習的人一定能打好 不知道我這些回答能否幫助你, 希望你有朝一日把籃球打得很出色

打籃球 怎麼提高拍球的速度.練什麼部位的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練力量,而是練球性,多做些球性方面的鍛鍊,一段時間後你也能做出漂亮的跨下運球

怎麼樣才可以更快的拍球.

5樓:失心控

怎樣練好運球。 ★原地運靜止不動的球 原地半蹲,把球放在地上靜止不動。練習時,用手指、手腕力量拍擊球,利用球的**作用將球拍起,然後再慢慢將球按拍成「死球」。

★固定手臂運球 準備姿勢同上,把運球的肘關節放在膝上固定不動,利用指腕力量做氏運球。亦固定兩臂在膝上做換手變向運球。 ★直臂對牆運球 右手託球於頭上右前方,利用指腕力量對牆進行運球。

練習時,速度由慢到快,兩手交替練習。動作熟練後,可變換球的落點,例如向左、右、上、下移動或大牆上劃各種簡單圖形(o △ s等),按圖型運球。 ★直腿坐、做體側運球 直腿坐地上,雙手持球於胸前。

練習時,右手在身體右側做低運球,使球落點漸向足尖方向移動,至遠端後再向右後劃弧至身體右側遠湍,再還原至開始部位。兩手交替進行練習。 ★單臂支撐旋轉運球 左手單臂支撐身體成側臥撐。

以左手為軸,用右手運球旋轉一週,然後換左手運球,右臂支撐旋轉一週,反覆練習。 ★原地高運球踢腿 準備姿勢同原地高運球。練習時,左、右腿輪流向前上方踢起,當左腿前踢時,右手拍球至身體左則,左手拍球原同時右腿再向前上方踢起。

依此連續練習。亦可在同側腿踢起運球。 ★原地胯下左、右運球 兩腳前後開立成弓箭步,持球於胸腹前。

如 ★原地背後換手變向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約與肩寬,持球於體前。如圖所示,練習時,左手持球向左揮擺至體側,然後用手指、手腕加力,使球經身體左側向右下方落於體後,使球向右側上方**,右手在背後右側控制球,然後再用右手加力向左運拍。依此在背後交替換手運球。

★原地胯下前後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寬於肩,雙手持球置於體前。練習時,右手持球加力,使球從體前經胯下地面向體後上方**,左手迎引球,再加力使球從體後經胯下地面向體前上方**回,依此連續進行練習。 ★環繞兩腿做8字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比肩寬持球於胸前。

練習時,先用右手運球,使球從右腳前經右腿外側至體後側,經胯下將球運交給左手。再用左手運球繞左腿胯下將球運交給右手。依此反覆練習。

較熟練後,可不斷變換運球方向。 ★原地運兩球(同時起落) 兩腳左右開立,稍分前後,膝微屈,兩手各持一球。練習時,兩手同時放球,按同一節拍兩手運兩球。

待熟練後可在行進中進行。 ★原地運兩球(交替起落) 準備動作同上。練習時,右手先放球,當球從地面**時,左手再放球,兩手交替運球。

速度可由慢漸快,亦可在行進中進行練習。

6樓:穆望

如何把他個人的運球技巧提升?我觀點是,要把運球練好,基本上球感一定要好,好到你不用看球都可以控制球,好到閉著眼睛都能運球繞著你的身體,好到你要球往東它絕不會往西等;反過來說,假如沒辦法運好球,經常須要「看著球來運球」,或者,一直擔心球被抄而「背對隊友運球」,甚至「對方一壓迫就收球」等等,打球打到這樣,你就要另思途徑,多傳球少運球了。 所以,先前建議過大家,要提升控球技巧,多做些球感訓練,這會讓你的運球更精緻; 動作名稱:

手指頂球(別名:金指頂立) 動作要領:持球,先以「手腕」之力讓球體旋 緩蟮ブ付プ∏蛺逯匭摹?

指導要點:球不必拋高,旋轉後利用單指找出球體重心並頂住,主要是利用旋轉的動能讓球體持續旋轉。 重點目的:

找出球體重心;目的求手指與球體接觸感覺以利投籃。 動作名稱:手指互動傳球(別名:

彈指神功) 動作要領:雙手手指朝上,以第一指掌交換快速推彈方式傳球。 指導要點:

頻率要快,施力點在球體下半部。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手腕敏捷性;目的求投籃與傳球要領。

動作名稱:雙手互動用力傳球(別名:劇力萬斤) 動作要領:

掌心朝上持球,經高舉後再用力往下傳給另一手。 指導要點:由高舉往下時要用力有往下砸的感覺,並保持能穩定持球。

重點目的:手接觸強力來球感覺;目的求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

持球環頸(別名:頸上添花) 動作要領:持球於頸一側,將球由頸後傳遞到另一手。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球不能掉落,手掌心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

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求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持球環腰(別名:

鶯肥燕瘦) 動作要領:持球於腰側,將球由腰部後方傳遞到另一手。 指導要點:

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掌心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求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持球環繞雙腳s型(別名:蛇形刁腳) 動作要領:

持球於腳側,將球由腳跨下做s型傳繞到另一腳。 指導要點:動作要快,不能看球,球不能掉落,手掌心、雙腳不能碰球。

重點目的:手腕伸出、手指彈動作;目的求傳、接球要領。 動作名稱:

貼地運球(別名:珍珠奶茶) 動作要領:球置於地面,以手指快速將球拍起,並持續快節奏運球。

指導要點:球需由靜止狀態開始,拍球不能用掌心,且不能高於15公分,頻率要快,球要離開地面,不能看球。 重點目的:

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求運球與投籃要領。 動作名稱:環繞雙腳運球(別名:

大海撈針) 動作要領:快速運球,並快節奏持續環繞雙腳運球。 指導要點:

不能用掌心運球,球體不能高於15公分,不看球、頻率要快。 重點目的:手指觸球與球體彈性的適應;目的求運球要領。

基本運球方法 運動時應使用手腕和手指控制球。儘管你可以任意換手,但運球時只許單手觸球。應使用你的前臂、手腕和手指將球用力推向地面。

要學會控制籃球彈起的高度和速度,練習時,從胸部到低於膝蓋,不斷變化球的高度。還應學會移動中運球,同時不斷換手及改變方向。 1、當從站立姿勢開始運球時,中樞腳離地前必須使球先落地,運球時用手指感覺球。

儘量避免掌心觸球。 2、手腕的手指流暢地拍按球。注意不要猛力拍打球。

你的手腕和手指必須十分靈活。 3、當球彈起,張開手指以感覺來球。開始時應練習原地運球,這樣可以熟悉球感。

4、現在來測試一下自己,看一看你可否在不看球的情況下運球。這一點是必要的,這樣做可以使你在運球的同時觀察其他球員的位置。 保護球 請記住,應在遠離對手的一側運球來保護球。

運球的手形 運球時五指自然分開,儘可能多地接觸球。除改變運球方向時外,你的手應始終接觸球的頂部。 轉身 中樞腳始終固定於地面一點。

當你運停步時變向,這稱為轉身。轉身進,一隻腳(中樞腳)不準抬起,用另一隻腳前後移運。這樣,你可以向任一方向轉身。

面對籃 無論何時得球,你都應立即轉身面對籃。這也被稱為「擺好投籃架式」。 整個轉身過程應始終保持頭部抬起。

為控制好重心,應跨出一小步。 以身體擋住防守隊員以便保護球。 背部應挺直。

屈膝,保持身體平衡。 垂直原則 每一個球員在場上均有其個人「領空」,即環繞球員以其兩肩為直徑的一個假想圓柱體。該區域由地面向天花板延伸。

如對手在圓柱體內觸碰到你,就可能犯規。 運球規則 當你一旦停止運球,在球被其他隊員觸碰過之前,你不能重新開始運球。如果你又一次開始運球,則視為非法運球,這被稱為「二次運球」。

必須學會憑感覺運球,而不是依靠眼睛運球。 同一名試圖從你那裡截球的對手一起進行運球練習。 運球時,你想運幾步就運幾步 運球過人腳步動作詳解 1:

降重心。 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 當然還有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是要求抬頭,側肩以及抬肘(肘子開路而非肘子打人,業餘player不學也罷)。

2:順步和交*步。 這是兩種最基本的突破步法。

順步是指突破的時候,先邁*前的腳(以你突破的方向為準),交*步則是先邁*後的腳。順步的優勢在於快,啟動之前把重心放在*前的腳上,*後的腳象彈簧樣的被壓縮,這是快速啟動的關鍵所在!!!! 然後前腳朝前跨,相當於放開了被壓縮的的彈簧,想不衝出去也不行了。

缺點是保護不夠,有時候對手移動快,判斷好的,往你前進路線上卡,可以對進攻隊員形成很大幹擾。 交*步跟順步不一樣,它是先邁*後的腳,啟動方法是一樣的,壓縮+放開。 既然是先邁*後的腳,那顯然啟動速度要慢些,不過它的好處在於一旦這隻腳邁出去,你整條腿(加上你的身體)可以完全擋住企圖佔據你進攻路線的對手。

順步一般是體前變向時用,交*步則是跨下時用,當然體前也可以用交*步,畢竟體前變向是最常用的。 3:身體+腳步+身體+球 請大家注意順序,身體前傾,腳蹬地,身體*(往防守隊員身上*,擋他回防路線),球只須帶過來,不被對手碰到就行~ 當然如果你玩街球的,另當別論,但玩街球的到了要過人那下,還得遵循過人的一些 基本準則才過去。

4:正面的虛晃 這也是很常用的,但講起來話就多了,這裡我只提一下要點。 假突破的方向一定要用虛晃的腳尖著地,才能保證迅速把身體彈回來,當然如果你的對手菜,身體不動也能騙死他,那你就不必看這些了,呵呵。

最後總結下,過人的方式當然遠不只這些,我只是簡單講了下些對常用的動作的體會,大家要在實戰中慢慢去體會 換手運球必殺技 換手運球必殺技 有一點攜帶球違例的嫌疑,更有一點虛擬的假象與假動作的融合,艾弗森的運球成了他的標誌,快捷,詭異,令人目不暇接,被稱為影子殺手的艾弗森依靠著運球絕技讓防守他的對手如置身霧中,難分東西。 也許有人認為,埃弗森的胯下換手運球並不神奇,既沒有托馬斯的柔順節奏,也不像哈德威那麼快捷如風,更缺少基德的富有節奏,但艾弗森就是能在兩三個回合中擺脫對手,直突籃下。 或許防守艾弗森的對手不是給艾弗森的動作給騙了,而是在埃弗森出神入化的身手中迷失了自己,從而產生了極大的心理壓力,最終只能是呆若木雞地站在原處成為艾弗森眼中的提線木偶。

你不信麼?那就讓我們走進艾弗森的化境 1首先與對手面對面對峙。 2左手運球用力往下拍球,連續兩個快節奏運球是求改變運球路線飛離左邊。

3以左手控球,利用球的旋轉力使球暫時停留在手上。 4以身體和頭向左虛晃,是對手迷惑進攻的方向,而導致中心向左偏離。 5當對手向左移動時,讓腳裸彎曲,快速轉換身體重心。

6將球**從左手跳到右手,瞬間換手運球。 7起動,加速過人。

打籃球中鋒怎麼練

1 力量練習。加強下肢 腰部 上肢的力量練習。特別是腰部力量,千萬不能忽律,各種動作的完成都要有良好的腰腑力量。練習下肢力量不妨試試連續起跳摸籃板的方法,效果不錯。2 中鋒動作。分為持球動作 運球移動動作 投籃動作等。多練練左 右手的轉身。3 身體技巧。思考一下怎樣將身體的優勢利用到打球上。看看nb...

怎樣打街球??街球技巧怎麼練?

這個練街球主要是看感覺和節奏的。有的練的形似而神不似,練球的時候時候自己心中唱hi hop那樣。2 要先學會打籃球再練街球,這樣事半功倍。就是要培養一種感覺。3 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練,去優酷找些中高階街球教學,那裡都有。4 多練,有條件的話在家裡也練下,以前就是對著鏡子在那玩的,主要是練動作呢。如果不...

藍球怎麼打,籃球怎麼打內線

1 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2 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 逆時鐘的盤球練習。扣籃3 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移動,並且做正 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4 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