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怎麼練腿部肌肉跳得更高,打籃球應該做那些肌肉鍛鍊呢?

2022-01-01 20:29:52 字數 3437 閱讀 3885

1樓:迷醉有愛丶孹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劃,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米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

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

臺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一個途徑。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

挖個坑,大概一米左右深。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裡。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

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裡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

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採納哦

2樓:浪默子

練習彈跳的方法如下:

第一:抬腳跟(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跟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第二:縱跳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膝蓋。

只用小腿跳, 只能彎曲腳腂, 膝蓋儘量不彎曲。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這一項很難, 可用手幫助起跳。

第三: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小腿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覺得容易的話,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打籃球應該做那些肌肉鍛鍊呢?

3樓:黑馬250王子

打籃球可以說全身的肌肉都需要練。

做俯臥撐或者用啞鈴(一定要重量大的,要不就用槓鈴)進行臥推,是練胸大肌最好的方法。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抬起身體),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做到位。

反做仰臥起坐有效地練腰肌,面向地面,將上半身探出床邊,一半身不動,以腰為軸,儘量抬起上半身,反覆。

用啞鈴(一定要重的)進行臥推或在單槓上進行引體向上都是練背闊肌非常好的方法。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肱二頭肌主拉。

一、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

二、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在做以上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練到小臂,手握啞鈴時加大點握力。

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深蹲(最好有負重),練大腿肌肉非常好的方法。

提踵,用腳尖站立,抬起後腳跟,使勁向上提自己的身體。可以在臺隊上進行。奧林匹亞先生們常用的健小腿肌肉方法。

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4樓:程雪藍段毅

全身都要練```````

打籃球要練哪些肌肉?怎麼練?

5樓:操場的哥

籃球運動是速度、靈活、力量的結合,人們應該重點通過全速短跑鍛鍊、彈跳鍛鍊和腰腹核心區力量鍛鍊來激發自己的最大潛能。

針對籃球中最重要的彈跳能力

雙腳跳(練習跳躍能力,強健腿部肌肉):

1。以一個盒子或訓練臺作為訓練目標;2。膝蓋彎曲,垂直橫向跳過目標;3。雙腳著地,從反方向再跳過目標。

單腿跳(練習跳躍時保持平衡的能力):

1。面對固定的訓練臺,雙腿分開,比臀稍寬;2。降低重心,成半蹲姿勢,跳上臺子,單腳著地,且動作輕盈;3。從臺子上下來,換另外一隻腳,重複以上動作。

傳球練習(練習腰腹部肌肉,提高身體協調性):

1。坐在地上,屈膝,雙腳抬高;2。手持健身實心球,通過扭動軀幹,將實心球輪流放在身體的兩側

我是打籃球的,鍛鍊小腿並有了肌肉且變粗了一些,可是那些職業球員的小腿很細,這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的粗細和鍛鍊方式息息相關,一些跑步或者涉及腿部力量較多的訓練會導致腿部更加粗壯,除了訓練方式外,先天性的基因也會決定一個人的形體,例如nba的球星麥克格雷迪小腿就非常纖細,即便退役後身材大幅也沒有導致小腿變粗,所以不要過分強求腿細,適當改變鍛鍊方式即可。

此外人的肌肉纖維在成年後基本上是穩定不變的,這個論點一直就有爭議,不過實驗資料證實健身健美運動員的肌肉纖維量和普通人都差不多,反覆的鍛鍊能夠降低脂肪含量,從而增長肌肉含量讓人看起來更精壯,不要刻意追求而去打散肌肉。

7樓:幸福de甜麵醬

你錯了,他們不是小腿細,而是身高太高了,顯得小腿細了,如果單純比小腿腿圍,可能跟你大腿一樣粗。想要跳的高,必須練粗小腿。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的粗細主要是與遺傳有關,是由於肌肉型別的不同。

9樓:傳到喬投自然值

nba看多了,人種問題以及遺傳問題,這個不必要深究。

打籃球中鋒怎麼練

1 力量練習。加強下肢 腰部 上肢的力量練習。特別是腰部力量,千萬不能忽律,各種動作的完成都要有良好的腰腑力量。練習下肢力量不妨試試連續起跳摸籃板的方法,效果不錯。2 中鋒動作。分為持球動作 運球移動動作 投籃動作等。多練練左 右手的轉身。3 身體技巧。思考一下怎樣將身體的優勢利用到打球上。看看nb...

打籃球怎麼樣搶板的成功率最高,打籃球怎麼樣搶板的成功率最高

c板 由於中鋒不用轉職業所以從一級開始能力就以成形,中鋒的主要任務是內線防守和組織進攻,包括籃板,蓋帽,傳球.本人不是很贊成中鋒去得分 個人意見 a.籃板 在同等級的情況下 就算有pf,籃板也絕對是c的,以25級的c為例.低板,球一閃光就抓.中板,球一到最高點就抓.高板 以預設視角為準,高出螢幕的板...

打籃球時怎樣提高靈活性,打籃球怎麼練速度,靈活性?

1.控制體重。想提高身體靈活性要控制好體重,肥胖的身軀很難有靈活的身手,所以要避免發胖,飲食要注意合理控制,多吃蔬菜,定時鍛鍊身體,有合理的 計劃。2.多練習短跑。短跑能有助於提高身體靈活性,所以可以多練習短跑,哪怕每天堅持半小時,效果都非常明顯的。短跑要往返跑,這樣比較適合籃球場上的節奏。3.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