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怎麼樣搶板的成功率最高,打籃球怎麼樣搶板的成功率最高

2022-01-08 17:56:01 字數 1914 閱讀 8518

1樓:查自禕

c板:由於中鋒不用轉職業所以從一級開始能力就以成形,中鋒的主要任務是內線防守和組織進攻,包括籃板,蓋帽,傳球.本人不是很贊成中鋒去得分(個人意見).

a.籃板:(在同等級的情況下)就算有pf,籃板也絕對是c的,以25級的c為例.

低板,球一閃光就抓.中板,球一到最高點就抓.高板(以預設視角為準,高出螢幕的板,我稱為高板),球下落一進螢幕就抓.

隨著籃板能力的增加,高板的高度還可以增加,也就是說球還沒進螢幕就可以抓了.然後需要做的就是熟悉板的落點了.這個只有多玩遊戲才行,最好做到球還沒到籃框你就知道它往哪方彈了,多練多記是能做到的.

在這裡說說分球.同一個人,也就是籃板能力相同時分球a,和搶板d,對球的控制高度是相同的.不同的是,分球起跳和下落更快,在水平方向控制的範圍更廣(高度可以理解為代數中的y軸,水平方向控制範圍可以理解為x軸,就是分球在y軸上和搶板一樣高,但在x軸上要比搶板多大概一倍的距離).

b.蓋帽:所有的蓋帽你都得先有位置,所謂位置,就是籃框,你,投籃的人,三者基本在一條直線上,再說簡單點就是你要站在籃框和投籃人的中間.

中鋒的蓋帽主要是蓋內線進攻,有近投,上籃和灌籃.

a.近投,需要貼身.主要看手的動作,球一舉過頭頂就是真投,一過頭頂就蓋.

那種背身近投也差不多.特別說說鉤手和虛實.鉤手,投的人會後退半步,他退時,你也要跟上半步,看到他身體全部了,手伸直了,就蓋.

虛實,主要是判斷他是真投還是假投.這需要仔細觀查手臂的動作.假投手臂是彎的,而真投手臂會伸直,看上去很長,也就是說,你一看到他手臂伸直了就跳.

b.上籃,這個簡單,普通上籃和小三步上籃(就是所謂的霸王步),都是用貼身初始蓋,在這裡解釋一下初始蓋,就是一看到對方做動作就蓋.

c.灌籃,這個的蓋法比較特殊.因為蓋灌籃貼身可以蓋不貼也能蓋,如果對方灌籃時,你和他貼身,那你就用初始蓋,他跳,你馬上蓋.

如果他跳時你離他遠,但你有位置,就等到他飛到和你貼身的位置再蓋.比如,你在籃下.對方在最遠處起跳灌籃,你先不跳,等他飛到你身前再蓋.

pg的空中接力的蓋法和這個一樣.就是,天上的人飛到和你貼身的位置你就蓋.

c.傳球:這個沒技術可言,需要的是意識.我總結了一句,就是:直到把球傳到沒人防守的地方為止.(本人習慣是,板抓下來後,第一個動作是傳球)

多練~!

這個詳細嗎?! 滿意的話請選我咯!~

參考資料:雖然是複製的,但是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最愛o俊傑

將對手擠在身後,且自己的位置大致在籃圈外半步的距離

而且在對手或者自己人投籃後,不看球的軌跡,直接望向籃圈,從而判斷球的落點。

總之,一擠二看三猜

3樓:

卡位+判斷球的落點+良好的搶板意識+彈跳

4樓:匿名使用者

跳高點看準球,讓兩個手的手心差不多對其,然後一個手的手心先碰球然後另一個手跟上,捉住球。 兩手手心的距離看情況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起跳能力還有彈跳高度這是硬體條件,軟體就是要有籃球智商,否則就會像swift一樣能在姚明頭上扣籃卻在nba混不下去空有彈跳沒有籃球智商

6樓:簡楠

你要會判斷球的落點,卡好位置,其次擁有彈跳力,要高舉雙手

7樓:停泊的風

先卡位,然後一直要盯著球,讓球一直在自己的視野範圍之內,如果你人高體壯就那麼搶,還可以厥屁股。後衛型別的就衝搶。

8樓:最戀大小喬

卡位最重要,還有判斷球落下來的時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估計沒什麼人回答了。還是打個醬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卡位,位子卡好了那籃板容易的很。你可以看下這個**它能教你籃板的搶法。…wznba.com

怎麼樣才能提高打籃球的速度,怎麼樣可以提高自己打籃球的速度。?

做一些針對性的鍛鍊,具體方法在下邊。以90 95 的強度進行20 60m跑,每組跑4 5次,每次休息3 6分鐘,進行2 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 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 乾燥 硬度適中的道面...

怎麼約會女孩成功率最高,如何提高約會成功的機率?

體貼型 的男人是最為理想的。但以這種方式邀請女孩效果往往不是很好。特別是初次約會時 例如,你使用 願不願意?這種問法,乍看,似乎非常有禮貌,但事實上卻給了對方說 好 和 不好 兩種機會。羞怯,柔順,謹慎,矜持 是東方女性傳統的美德。雖說現在社會開放了進步了,但大多數女性還是屬於被動型的,若是碰到較為...

俄羅斯試管嬰兒成功率怎麼樣?高嗎

俄羅斯試管嬰兒技術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前成功率可以達到85 左右。可根據夫妻意願選擇寶寶的性別,也可選擇雙胞胎或者龍鳳胎。俄羅斯的試管成功率醫院排名在全世界前五位,手術的成功率最高可達到80 左右,無論哪個國家的試管成功率,都無法保證是百分之一百的,所以80 已經算很高了,在成功率高的國家進行試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