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提高打籃球的速度,怎麼樣可以提高自己打籃球的速度。?

2022-01-08 22:42:13 字數 5369 閱讀 6923

1樓:蕊瑞銳睿

做一些針對性的鍛鍊,具體方法在下邊。

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息3~6分鐘,進行2~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

溫暖的天氣將有利於提高這種訓練的效率。冷天氣不利於這種訓練,但在完成適當的準備活動後也可以進行。

發展步頻: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儘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臺階,跑臺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訓練方法:(1)20—40米行進間快跑練習。(2)4*25—50米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3)下坡跑練習。(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1)行時間跑30—60米,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米或4人x50米,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米,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米+40米+60米+80米+100米)x2—3組。或(30米+60米+100米+60米+30米)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米,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米(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米,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米,4—5次x2—3組。

發展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的訓練方法

1各種球類運動;(1)雙手推滾球→接著起跑追趕滾動球的練習 (2)雙手向前上丟擲球→接著跑出追趕並接住球的練習

2各種遊戲性質的反應練習;

3發令或聽訊號(口令、掌聲等)的蹬起跑器的練習; 半蹲踞式姿勢,聽到槍聲迅速向上跳起並觸及高物。

4最快速度的擺臂練習,持續時間5~10~20秒;

5最高頻率的各種形式高抬腿跑,持續時間5~10秒;

6最快頻率的小步跑、半高抬腿跑,距離30~40米;

7快速後蹬跑,完成距離50~100米(計時、計步);

8快速跨步跑,完成距離50~100米(計時、計步);

9快速單足跑,完成距離30~60米(計時、計步)。

10 直立姿勢開始,逐漸各前傾斜接著快速跑出。

11 在2—3度的斜跑道上,快速完成上坡或下坡加速跑練習,距離40—50米。

發展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的訓練方法

1各種球類運動;(1)雙手推滾球→接著起跑追趕滾動球的練習 (2)雙手向前上丟擲球→接著跑出追趕並接住球的練習

2各種遊戲性質的反應練習;

3發令或聽訊號(口令、掌聲等)的蹬起跑器的練習; 半蹲踞式姿勢,聽到槍聲迅速向上跳起並觸及高物。

4最快速度的擺臂練習,持續時間5~10~20秒;

5最高頻率的各種形式高抬腿跑,持續時間5~10秒;

6最快頻率的小步跑、半高抬腿跑,距離30~40米;

7快速後蹬跑,完成距離50~100米(計時、計步);

8快速跨步跑,完成距離50~100米(計時、計步);

9快速單足跑,完成距離30~60米(計時、計步)。

10 直立姿勢開始,逐漸各前傾斜接著快速跑出。

11 在2—3度的斜跑道上,快速完成上坡或下坡加速跑練習,距離40—50米

貴在堅持!!!

2樓:me丶jordan丨灬

想練速度就給減輕一定的體重。

如果是說打籃球時候慢平常快的話,那就給多練習運球和籃球基本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體重才會有速度.高中時我們學校的聯賽中也遇到過你這樣的對手,但我們打得很快,他下半場就沒體力了.所以不要以為你有體重就行了,有體重只能打三對三,遇到正式的全場比賽,就麻煩了,減重,練體力,練速度,才是王道.

順便說句,你才177,打內線沒優勢的,即便有體重

4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裡的速度,不是指跑步的速度,很大的不同而且。 是瞬間加速度,這點你可以請一些高中教練教教你吧, 主要是瞬間加速,剛開始要有意識的,刻意加塊,猛的一下,你主要是打陣地戰吧看你的個子,所以不要像g f 那樣跑來跑去。

5樓:

身高不到180``體重居然是93還公斤```想快 除非裝2個馬達了`

速度快不是你的肌肉多就快```那知識快的一個因素```更主要的是肌肉的爆發力

認識自己能做什麼 改往那裡發展```需要改進那裡 才是真理

6樓:

放棄速度吧,打打c和pf雖然你這個身高不行,但咱有體重啊,學習籃下的步伐,你會發現自己和牛b

7樓:鍾仙幹代天

熟能生巧

鍛鍊肌肉的反應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的話快不起來多少了,多打打好了。說真的,你的體重有夠恐怖的啊,籃下腳步多練練吧,雖然你的體重很大,但身高不是太高,打籃下也不怎麼好打,技術配合上體重就行了。多努力吧

9樓:頹廢答題

加強腿部力量 最好練習負重跑 注重下盤的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弟,光有體重沒用啊,你身高不夠啊~177太矮了,如果187還湊合了~不過如果你只是隨便玩玩,那麼還可以了!以你的體重,基本能把任何人擠出三秒區了!

93kg,你想多快啊?跟你說,你不要用後位或小前的速度來要求自己了,你要做的,只是在籃下卡住位,不要讓人隨便切入上籃,然後擠開對手,抓到籃板就行了!把面對面和背對背籃下單打好好練練~不是正規比賽練罰籃都沒用!

具體做法很簡單,就是用身體擠唄,注意別用胳膊,很容易犯規,多用屁股,先靠住對手,在抓籃板的瞬間,一彎腰一撅屁股,做起跳狀,順便就把對手擠一邊去了!如果利用好,和你對位的185以下的對手,你都可以滅之的!

加油吧,祖國未來籃球的希望!!

11樓:愛麗島

每天帶球在球場上練習往返跑

12樓:

速度**於腳底的動作。

所以,你要提高腳步的靈活性。適當加強轉身、假動作的訓練,如果左右手都能進攻,當然更好啦!

籃下進攻,力量很重要,但是如果一味力敵,對方可能會說:「蠻牛而已」;

孫子兵法有云:「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意思是說,如果能不打仗而戰敗對方,這才是最好的辦法。

你想,如果你能利用你的腳步,利用技巧輕鬆而漂亮將球打進,對方可能會對你佩服得五體投地。

13樓:手機使用者

熟能生巧

自己慢慢感覺

14樓:考試不掛科

**吧 哥們 科比才97公斤 你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跑步哦~~你有點太胖~~多喝點牛奶跑步樓~~

連靈活度

16樓:呆子嗆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多練 啊

怎麼樣可以提高自己打籃球的速度。?

17樓:谷谷雪烏昊

這得看你打什麼位置,如果大前中鋒的話速度可不必擔憂,只需靈活即可,腳步移動恰當,別做一些不必要的動作。如果是控衛分位小前的話,速度就挺重要了,運球時多用指尖觸球,別用掌心控球,儘量降低重心,多學一些假動作,晃人的技巧,便於起步,起步上籃時,第一步儘可能的大。第二步儘可能的快,第三步使勁往高處跳,突破一般都這樣。

投籃我比較擅長接球轉身跳投,命中率不算太高,畢竟身體在空中飄著,不好控制,但這樣出手就很快了,防守者一般跟不上,像阿倫一樣,如果接球起跳後在空中滯空,雖然能調整,但此時防守者已經跟上了,會封你的眼,多練練手感,別固定的跳投,練一下漂移,搶籃板是大前中鋒的活,後衛想搶的的話身高力量都吃虧啊,應該多注意球的線路,**球將彈到哪兒,及時卡位,便在速度時間上搶了先。另外就是身體條件,這不用多說一些。

打籃球,怎樣提高突破的速度

18樓:蔚浩闊盍齊

訓練腰腹力量和小腿力量!!!!!有好的腰腹力量支撐才能夠談得上突破!!!!!

多做關於腰腹力量和小腿肌肉的鍛鍊。

比如:俯臥撐(腰腹力量)和踮腳尖(小腿力量)!!!!!!!

19樓:紀桂蘭漫君

運球要很熟練,起步要快,突破時要有靈活性,要懂得變動不要硬來。

建議多做高抬腿,多跑步,做引體向上(加強身體素質)

20樓:籍秀英斂春

這和身體素質有關,很難提高,不過可以加些假動作增加突破成功率。

怎樣讓自己的打籃球突破速度變快?

21樓:汗海亦泣勤

過人分為幾種,常見的有交叉步突破、同側步突破(也稱順步突破)、轉身突破等。

交叉步突破就是在自己從防守隊員側面突破的同時用靠近防守隊員一側的腳跨步到防守隊員的身後,達到用腿將防守隊員捌在身後的目的。

同側步突破是在突破的過程中突然降低重心用速度從防守隊員身側強行切入,然後擺脫。

轉身突破則是利用身體的轉動將腿捌在對方身後以達到突破擺脫的目的。

總之,突破的關鍵在於腳步,最終結果都是想辦法讓對方只能在你的身後。如果你沒有艾佛森那種傲人的速度就只有努力掌握實用的步法了!

只要你好好練就一定行的

打籃球怎樣增強彈跳與速度,怎樣能提高打籃球的彈跳力和騰空時間?

1 降重心。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當然還有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是要求抬頭,側肩以及抬肘。2 順步和交叉步。這是兩種最基本的突破步法。順步是指突破的時候,先邁靠前的腳 以你突破的方向為準 交叉步則是先邁靠後的腳。順步的優勢在於快,啟動之前把重心放在...

打籃球怎麼樣搶板的成功率最高,打籃球怎麼樣搶板的成功率最高

c板 由於中鋒不用轉職業所以從一級開始能力就以成形,中鋒的主要任務是內線防守和組織進攻,包括籃板,蓋帽,傳球.本人不是很贊成中鋒去得分 個人意見 a.籃板 在同等級的情況下 就算有pf,籃板也絕對是c的,以25級的c為例.低板,球一閃光就抓.中板,球一到最高點就抓.高板 以預設視角為準,高出螢幕的板...

打籃球,怎樣防守速度快的人,打籃球怎麼樣防守比自己力量大速度快的人?

只能全神貫注判斷他什麼時候啟動,重點是卡位而不是斷球,如果他速度比你快很多,你防守太過吃力時就需要求隊友協防。那得看你跟他的速度差多少。如果不是很多的話就儘量壓低自己的重心,貼身滑步橫向防守,很多防守牛人都是因為滑步防守好。如果速度差很多就最好自己先練好速度,或者叫隊友防。讓開一小步 一隻手遮掩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