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衛該幹什麼

2022-01-08 22:16:17 字數 5083 閱讀 1007

1樓:我愛楓兒

要打控衛首先得練好基本的控球、傳球和護球,這三點是一個好控衛必須具備的條件,也是經過苦練可以練出來的,象你說的不會胯下、不會轉身那是絕對不行的,那說明你的基本功很差,建議你從基本功開始練起,培養手對球的感覺很重要,也就是俗稱的手感,手感練出來後控球和傳球就會很好練了,然後是護球,這個得通過平時的打比賽積累經驗,總之遵守一條原則,拿球手遠離防守隊員! 其次意識上,做控衛得要付出出手次數的代價,你在場上應該是傳球第一,而不是想著自己得分,重點是把球送到最合理的位置,最有機會的隊友手中,你可以進攻,但不以進攻為主,你進攻的首要目的是吸引防守,拉出空擋,然後傳球。輪到你進攻時只有良種情況,第一,機會實在好,無人防守,進球把握在 80%以上,第二,隊友都被看死了,傳球時機不好,只能自己上,但切記不要把第二種情況當成你出手次數過多的藉口!!!

隊友被看死,是對方防守太好,或是隊友跑位不積極,同時也是你組織不力,你得負上一半責任。所以,當你以助攻隊友進球為快感的時候,你的意識上已經是一個好控衛了。 還有一點就是意識,一個控衛一定意識要好,能找到瞬間的進攻機會,把球傳到位,但這個很難,很多職業控衛都未必能做好,這個得通過打比賽來增強,需要時間 總之就那麼多吧,練習可以增強技術,多打比賽可以增加經驗,改善意識,希望你早日成為一個好球員

2樓:花小姐丶

控球后衛(point guard)又叫組織後衛,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固定位置。控球后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

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籃球組織後衛要幹什麼?

3樓:巨集聚變

做好一名出色的籃球組織後衛需要的:

1、第一也是最重要的,運球能力。

pg是整個場上拿球最多的,所以對於運球能力的要求也是最高的,這也是pg普遍身高比較低的原因(越低的身高,運球時手與地面的距離就越短,空間小被斷的可能性也就小了很多;這也是普遍情況,像魔術師這種只能說是特例),這也是最基本的,一個pg其他方面可以弱,但是運球不好絕對不行。

2、組織能力。

這裡的組織能力分為三塊,大局觀、戰術組織以及傳球。

首先是大局觀,是戰略層面的,這個東西比較虛,但是說白了就是智商和情商都要高,怎麼樣把自己隊伍的節奏帶動起來,把對方的節奏壓下去,控制時間、決定套路都是要靠控衛來完成的。

所以大部分的pg籃球智商都比較高,而且多半情緒控制能力也比較好,當然有些垃圾話說的也好,這個也算是情商。像納什這種的更是謙謙君子的典範。

其次是組織能力,也就是將球輸送到合適的地方,這個是戰術層面的。怎麼將球輸送的合適的地方,一方面是看智商和經驗,另外一方面就是要有好的視野。所以控衛打球的時候通常都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3、得分能力

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

通常控衛得分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沒有辦法的出手,做進攻的終結,另外一種是有特別好的機會才會出手,所以一般效率都很高。

4樓:手機使用者

控球后衛(point guard)又叫組織後衛,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固定位置。控球后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

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編輯本段]要求 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

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編輯本段]技術示例 1、空中接力 協助同伴空中接力,可以在球筐邊傳出高球,接到這個傳球的同伴就可以空中接力得分了。 2、through傳球 往裡傳球,協助同伴在跑動中抓球。

[編輯本段]怎樣做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 1.控球后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后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還是一樣,我們先說一下,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隊上的攻勢,讓隊上的進攻更為流暢。 那麼,我們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什麼要求呢?在得分方面,控球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

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的。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2.這是另一類控位,他們傳球有較高視野,得分能力不俗。一般在全隊手感冰涼,他會義無反顧地站出來,帶動全隊成為全隊的進攻核心,在進攻時不是傳球首位,而是單打與配合同樣。

5樓:卻璞

一·組織進攻 二·在場上隨機應變的佈置戰術 三·在全隊得分困難時,自己可以解決隊伍的困境或是給隊友創造得分機會 總的來說 在場上組織後衛有時就是個教練

6樓:血刺小巷斚

組織後衛說簡單點就是一支球隊的大腦,中樞神經, 比賽的勝利大部分都掌握在組織後衛的穿插, 在這個基礎上必須要有熟練的控球技術, 還有良好的視野,將手中的球搗到隊友手中,

7樓:kyoya恭

簡單。 組織後衛必備的條件。 反應快。 手巧。 運球好。 冷靜。 能夠準確的判斷對手的運球方法

8樓:說好_不流淚

簡言之,就是組織球隊進攻、防守。 進攻時,首先,傳球是第一位的;其次,投籃要準,否則就成了火箭的洛瑞了;再次,對技戰術必須非常熟練,這樣組織進攻時你可以示意隊友打擋拆、或是二三聯防什麼的;最後,nba經常可以看見後衛互相籃下單打,這就要求你前鋒、中鋒的技術也要掌握,這一點我屢試不爽。 防守時,組織後衛可以在前面領防,其他隊員站相應位置防守。

籃球場上的控球后衛是幹什麼的?

9樓:易書科技

控球后衛(point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

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當,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

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一些其他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從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隊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一個合格控衛在場上應該做些什麼

10樓:共主沉浮

全隊進攻樞紐,你應該和隊友多打打高位擋拆練習,儘量把防守隊員罰球線弧頂位置擋下,籃下的空當就會拉大,進攻空間就會多,成功率大。

至於粘球當然不能個人帶球時間過長,就算別人暫時沒有跑出空位,也應該把球運轉起來,只在你一個人手裡,進攻會停滯,搶位的隊員也會很累。組織後衛的任務就是在最合適的時候把球傳給最合適的隊友。

如果有一位很好的隊友,那麼你可以和他一起考慮研究掩護無球隊員跑位,具體這就說不明白了,多看看錄影吧,有興趣的話可以聯絡我,希望答案有用,good luck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情況`

你的隊友不是太配合呀`

你說的這些東西如果沒有系統的訓練和長期的配合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你想打配合,可你的隊友在場上叼都不叼你`你怎麼配?

我覺得你主要是想的太多了,和隊友之間的默契是最重要的`至於你說的戰術之類的`不如自己摸出來的實際`

你能和一個或兩個隊友之間有很好的配合就很不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點,咱們平時打的是娛樂籃球,戰術性、紀律性都很差,遇到好隊友還行,他們往往會跑位,會主動提上掩護,會在形成錯位時要球,這樣你的任務就是及時傳球給有機會的人。打不開局面時可以自己加強突破,打突破分球創造機會。還有就是注意多和隊友交流。

最好能有固定的幾個隊友,你們相互有固定的戰術套路,這樣你們會打的更快樂。

如果遇到總是要球但又打不進的,先要和他交流,告訴他跑出空位就會給他進攻機會。他不聽的話就和其他隊友打無視他就行,看到他有機會給他幾個球。這不是你的問題,而是隊友素質的問題,是你所不能改變的。

最後祝你享受快樂籃球!

無聊時該幹什麼呢,在家無聊時該幹什麼?

不想走動,就手動王者榮耀。最好出去散步啊跑跑呼吸呼吸新鮮空氣!上上網打打遊戲都可以的。在家睡大覺好好放鬆一下了。在家無聊時該幹什麼?寶媽在家待發黴,寶寶精力太旺盛,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到頭 小孩在家裡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書什麼的,但是千萬不要玩電腦或手機那樣,不僅對眼睛有害還對其他部位有害,可以看書 ...

無聊時,該幹什麼,無聊時幹什麼好?

戀愛,你還太小。結婚,當然更早。逛街,地方太少。上網,樂趣難找。交友,不是大媽就是大嫂。所以,如果一個人覺得無聊,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在任何一件事情中,都會有樂趣存在的。如果想不無聊,就要有事情做,而且不要沉迷於一件事情。因此,這裡你是找不到答案的。以前我也有這種想法,偶然我看朋友在學日語,感...

初中畢業我該幹什麼,初中畢業後,我該幹什麼,好迷茫?

初中畢業能幹什麼?無非就是兩種選擇,打工和學習技能打工不建議,初中畢業還是沒有什麼技術能在社會上立足的時候,出去必定要碰一鼻子灰 讀中專到時候好選擇,但是選專業是個很重要的問題,一要看自己的個人興趣,二要看這個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和保險期 具體就要由你自己來決定了 跟據你的年齡,給你點建議 像你這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