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迫症怎麼辦

2022-01-08 22:42:14 字數 5814 閱讀 1945

1樓:文

焦慮情緒主要**於兩部分,一部分是個體對焦慮和症狀本身的看法,另一方面是來自生活、工作、人際關係的壓力。當生活中的壓力長期得不到解決和釋放的時候,就會衍生出一些焦慮和強迫的症狀,如坐立不安、難以入睡、頭昏腦漲、胸悶氣短、胡思亂想等等。

所以,大部分強迫症患者處於類似的困境中,強迫的症狀無法消除,焦慮的情緒也無法消除,工作、人際關係、生活都是一團糟。這也就能夠理解強迫症患者為什麼一定要消除強迫的症狀和焦慮的情緒。很多強迫症患者錯誤地以為只要把強迫症治好了,一切都會非常順利,生活也會變得非常美好。

2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4樓:摩羯安音

我沒有辦法,因為我也是個強迫症,我有不回答強迫症提的問題的強迫症。

5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6樓:丸子的暖時光

你好,有強迫症只能慢慢地改,明知道這樣很累,還是要去做。

7樓:承柳

要學會轉移注意力,多培養些興趣愛好,當你的強迫症出現時要告訴自己,這不是真正的,是你的強迫在作怪,不要上當,趕緊做其他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有強迫症怎麼辦?

8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9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是當地最好的醫院,很出名的,當然技術也過硬,治好過很多人

10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1樓:煙花易冷

所以建議患者最主要的還是要進行心理上的**。首先要學會接受自己所有的不良的情緒,能夠學會帶著自己的這些症狀去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情,要學會帶著症狀去生活。

12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有強迫症怎麼辦?

1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4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或許您還不知道,強迫症最典型的特別就是強迫與反強迫同時出現,也就是欲罷不能的感覺。這樣說或許您還不理解,比如一個人有強迫性洗手的行為,明明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可是還是要洗,而且同時還想控制這種行為,為不能控制而感到苦惱!

還有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與工作或學習。這就是強迫症的表現。

不知道您是否有類似的感受呢?

如果有,那麼希望下面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心理**

心理**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為習慣、情緒障礙、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和心理**是幫助強迫症患者**的兩條腿,心理**也非常重要。

1)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醫生的特長就是心理**,找這部分精神科醫生做心理**最合適,因為這才是最稱職的心理醫生。其他精神科醫生可能特長不是心理**,但也可以做心理**,像支援**、認知**等等;

2)臨床心理學工作者 比如醫院的心理**師等掌握臨床心理學知識的人。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首先解除對自己強迫症狀的緊張和害怕焦慮,對自己的症狀要採取不理、不怕、不對抗的態度,一定要順其自然,這是打破惡性迴圈的關鍵。因為強迫症狀之所以出現,正是由於患者不允許這種症狀出現,非要和它對抗,這反而是在提醒、強化自己產生強迫症狀。此時你越是強烈地強迫自己「不強迫」,實際上就越是強迫自己去「強迫」。

其次是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帶著症狀,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核心。強迫症狀要完全消失比較困難,患者和家屬要接受強迫症狀,帶著症狀去生活學習,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接納強迫症狀。焦慮嚴重時不要對抗強迫症狀,可以去反覆重複想或者做,一旦焦慮緩解,建議及時轉移注意力,強迫症狀會慢慢好轉。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1)不理: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

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唸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麼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15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6樓:蓋德

從你的描述來看的確是有強迫的症狀,而且症狀還挺多的。當然這些症狀可能取決於你的性格基礎。其實強迫症的影響主要是主體的痛苦感受以及對生活的影響,如果這些影響比較明顯還是要儘快求助專業機構。

避免延誤!

17樓:情判

心病要用佛法醫。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佛堂或者寺院虔誠的禮拜西方三聖和諸菩薩。請教高僧(比丘,比丘尼)大德居士,他們會真誠的幫助你解決你的小問題的。

18樓:我只是路過的

能不能接受不洗手一小時,然後慢慢地改掉一些「習慣」,有必要的時候也要吃藥的

19樓:問渠_心理諮詢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如果嚴重,需要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來調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在某種環境中被承認過按某些方式是最好,例如小時候被老師誇獎你怎麼怎麼不錯,因此會按照一些標準去要求自己,不願意做錯而接受別人的處罰,希望得到表彰,這種性格是害怕的一中反應,發現自己的能力,更廣泛的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而不是單一的環境適應,完全可以改變很多,也不必太在意,慢慢會發覺會好起來。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就是沒有人可以相信,只覺得只有自己才可以做一些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 強迫症狀挺多的。

發病時間有多久了?

焦慮症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不良事件、應激因素等均有關係,尤其與患者的個性特點緊密相關,比如:過分追求完美、猶豫不決、謹小慎微、固執等,具備這些不良個性特徵容易患強迫症。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有必要的話,也可以輔助藥物**。

我還是建議你找本地的醫生,這樣方便**,問題也能看的更清楚。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醫院就醫,儘快**

23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有強迫症怎麼辦?

24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5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26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7樓:蓋德

心理**強迫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國際上的專家比較認可暴露行為阻止法----屬於認知行為**的一種。如果要心理**的話,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機構更有針對性。通過系統的**和練習,可以幫助你慢慢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去。

28樓:謝苗

強迫症用森田**來**是比較好的,而且可以**。總的原則就是「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帶著症狀去生活。以生活為目的,不要糾纏於症狀。

對於症狀不理睬、不糾結、不分析、不解決。不要做任何消除症狀的努力,只是帶著它去生活,去為所當為。

29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不是一般的心理醫生能**的,其實沒人比自己更清楚自己的症狀,你研究一下森田**結合明鏡心態學,兩種方法一起結合來研究,你就知道怎麼辦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我就是你這個年齡得的強迫症。強迫症陪伴我度過了高中、大學。想了很多辦法,看書、到上海住院都用處不大。以前瀟灑聰明的一個少年變成了現在的一個蒼桑的青年。

不是我嚇唬你,你要作好心理準備。

31樓:吳默

如果是輕微的就順其自然,不去想就好了,重度影響學習生活就要看醫生了

有強迫症怎麼辦?

32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3樓:五味驛站

**原則

早發現早**。心理及藥物**可緩解病情。

**方針

提高對強迫症的重視,早發現早**。不論是心理**還是藥物**,對緩解患者病情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藥物**

使用比較多的主要為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tis),包括氟伏沙明、帕羅西汀、舍曲林、氟西汀、西酞普蘭等,及三環類抗抑鬱藥氯米帕明,必要時臨床上也使用心得安及苯二氮卓類藥物輔助緩解患者焦慮情緒,改善失眠。對於難治性強迫症常聯合應用利培酮、喹硫平、奧氮平、阿立哌唑等作為增效劑提高療效。

其他**

臨床上常用的方法包括: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支援性心理**及森田**等。其中,認知行為**被認為是**強迫症最有效的心理**方法,主要包括思維阻斷法及暴露反應預防。

思維阻斷法是在患者反覆出現強迫思維時通過轉移注意力或施加外部控制,比如利用設定鬧鐘鈴聲,來阻斷強迫思維,必要時配合放鬆訓練緩解焦慮。暴露反應預防是在**師的指導下,鼓勵患者逐步面對可引起強迫思維的各個情境而不產生強迫行為,比如患者很怕髒必須反覆洗手以確保自己不會得病,在暴露反應預防中他就需要在幾次**中逐步接觸自己的汗水、鞋底、公共廁所的門把手及馬桶坐墊而不洗手,因患者所擔心的事情實際上並不會發生,強迫症狀伴隨的焦慮將在多次**後緩解直至消退,從而達到控制強迫症狀的作用。

輕度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 一般採用藥物 和心理 相結合,可產生良好的效果。但輕度無需藥物 1 心理 心理 的目的是,使患者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周圍環境 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以減輕不安全感 學習合理的應激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 不好高騖遠,...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如果你的這種情況超過3個月,並且這些問題一直影響你的生活學習,同時你明明知道這些我問題沒有必要但仍然控制不住自己要去關注。那麼就有可能是強迫症。就算是強迫症也不要太擔心,這只是你得的一個病而已。最好的 方法不是去研究自己為什麼會得,而是讓自己從新回到生活...

得了強迫症怎麼辦啊,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怎麼答案那麼長啊,看得都累。所謂強迫症是指 總是不由自主的重複某件不必要得事情,比如說,反覆的洗手,反覆的檢查家裡的門鑰匙是否忘拔等。你的症狀是不能控制自己停止對某件事的思考,從而造成心理壓力的產生。請放心絕非抑鬱症。一般來說,強迫症都有深層次的心理根源,也很多情況下是由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