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怎麼冶,強迫症怎麼辦?

2022-04-01 04:36:56 字數 6092 閱讀 4865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碰硬我們是幹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

對於是石頭的強迫症,我們是雞蛋,不要拿雞蛋去碰石頭。

**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與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 要允許自己的焦慮、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把心放平順其自然」是**強迫症的核心與關鍵.

心病還須心藥醫,用藥物**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可以理解為當強迫症來襲時對症狀的不理不睬, 或者不抵抗不干涉,或者接納,又或者不理不怕不對抗-------,而且一定同時要允許強迫症帶來的焦慮不安恐懼的存在

在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接受症狀產生的焦慮,因為這種焦慮是正常的。只有接納了這種焦慮,焦慮才會正常的消退,如果對焦慮進行壓制與控制,必然會加重焦慮對自己的影響,造成自己更多的痛苦。

你最應該做的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這一點至為重要。 強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騎自行車,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一個彈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彈的高,你不動它,它倒自己靜止不動了,你的強迫症和這個彈簧原理差不多。

以後什麼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抑制它,順其自然就好。

再有一點,得強迫症的人,往往把什麼都幻想得完美,這是錯誤的。比如,心理強迫症的人多數有「強求完美「的思維觀念。什麼事都強求做得十全十美。

但你靜心思考一下,世上存在完美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沒有!! 所以當自然、現實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強求做到十全十美,結果一定會是矛盾痛苦的!

舉例說明: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

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樣正常。這樣一來,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

有此依靠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能在強迫症這隻「紙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進行戰鬥,並且戰勝它。

2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怎麼辦?

4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5樓:每日心理解憂

強迫症,即強迫性神經症,又被稱為強迫性障礙,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以強迫觀念、強迫意向和強迫動作為主要症狀表現。

人們在患上了強迫症後總是會被一種強迫思維困擾,明明知道這樣不好,影響很大,但是卻沒有辦法擺脫。那麼強迫症患者在生活中能不能通過一些方法來進行自我調節呢?強迫症自我調節方法又有哪些呢?

專家介紹強迫症自我調節方法

1、學會自我放鬆

強迫症患者應適當地的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學會自我放鬆,多參加體育鍛煉,心情不好時,不妨把壓力釋放在健身房或者一些更有益的興趣愛好上。

2、正確認識強迫症

強迫症其實並不可怕,很多患者對強迫症產生恐懼和緊張情緒,這在增加了心理負擔的同時又使強迫症加重。如果患有強迫症,應及時瞭解強迫症的常識,樹立戰勝強迫症的信心,積極主動地配合**。

3、宣洩強迫心理

適當的宣洩自己的強迫情緒,把自己的痛苦、恐懼及緊張的情緒告訴好友或家人,也可以進行適當的發洩,但不能違背社會道德。

4、自我暗示

當你有強迫觀念、強迫意向或強迫動作時,進行自我暗示,如:在心裡喊-停,或順其自然,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沒做完的事也先放著。

6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7樓:蓋德

你這是非常典型的強迫症。強迫性窮思竭慮。你現在非常想要消除這種情況,所以你就不可能在真的消除它。只有當你真的做到自己內心的完整,真正的做到自己內心的接納,你才會改變這種情況。

8樓:3道痕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分散注意力,你這只是中考就這樣,高考肯定更甚,想開些,學習壓力太大,就放一放,做些別的事,總之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9樓:仁者愛人教育心理

我感覺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自我放鬆、處我減壓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聽歌、跑步、睡大覺、郊遊、放聲高歌、找朋友暢所欲言等……通過減壓讓自己迴歸到一個正常狀態,不要滿腦子裡都是學習學習再學習!!一切由它雨打風吹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體育運動,放鬆一下心情,睡眠要充足,多看看了綠色植物。

11樓:有時笑笑的人

你首先要樹立一個信念:那就是強迫症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是一個正常的傾向,如果調節適當,自己把功課都搞得很妥貼,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另外,中考也不是什麼太了不得的事情,人的一生中關卡是非常多的,區區一箇中考,只是其中的一個關卡,你要冷靜下來,要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接受你可以得到的一切結果。

完美主義傾向可以使你把事情做好,但當自己實在做不好時,也要平靜的接受這樣一個現實:自己只不過是一個疲勞的凡人,也有弱點和不足,有時需要休息。

12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有強迫症怎麼辦?

1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4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是當地最好的醫院,很出名的,當然技術也過硬,治好過很多人

15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6樓:煙花易冷

所以建議患者最主要的還是要進行心理上的**。首先要學會接受自己所有的不良的情緒,能夠學會帶著自己的這些症狀去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情,要學會帶著症狀去生活。

17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強迫症怎麼辦呢? 20

18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9樓:發明正能量

強迫症的復一些觀念,特別

制是一些迷信的想法,當然不會成真!所以,症狀發的時候,你要告訴自己:這是我的強迫症,而不是什麼真實的事情或問題。

所以,也沒有必要過於緊張或介意。大可不必理會。你不理強迫症,天也不會塌下來!

就像少吸一支菸,少過一次癮,第二天的你還是你,不會有任何實際損失!

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適當戶外活動運動,多與親友們交流談心……思維靈活廣闊一點,不要機械僵化。

有時間,諮詢心理醫生。平時參考使用:四步驟**,森田**,認知**,行為**等調理方法。

症狀來的時候,可以學會拖延法,拖延十五分鐘二十分鐘,再進行強迫行為,逐漸找回掌控感,哪怕拖延(抵抗)十分鐘呢,也是對自己意志力的一種鍛鍊!

另外,一切都會過去的,包括強迫症狀,有時候,你扛一段時間,那股勁兒就消失或減弱了。

有時候,要學會給大腦換條跑道,強迫症狀來時,戶外散散心,找人聊聊天什麼的,打斷一下症狀!

20樓:濟南神安諮詢

個人認為濟南神安醫院裡好點,專業就不說了主要是醫生的水平高,確實厲害的。

2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2樓:煙花易冷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來疾病,是患自者心理因素上過度焦慮緊張而導致的一系列的動作或者是思想上的強迫。建議最主要的還是要進行心理上的**,首先要能夠接納自己的症狀,不要總是去關注這個問題,要適當的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應該做的一些事情上面,學會發展自己的業餘興趣和愛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也看到強迫症的病人越來越多了,得

了強迫症怎麼辦第回

一大家要放鬆心情答不要把它看得很重,第二去找醫生強迫症現在**是可以通過藥物緩解一些症狀,更多的我們是需要心理**,其他我們的家裡人來做到的一點是,如果我們的患者是一個強迫洗手的或者是一個其他的,我們不要不斷地去強化你不要洗澡了,你不要幹這個你的任何的提醒都可能會加重他的症狀,所以這時候我們要給他一個寬鬆的氛圍,他可能某些症狀會慢慢緩解。

24樓:臺灣田豐

強迫症建議以定時服藥為主,避免給自已太大的壓力,導致病情又**。強迫症的藥物,一次又比一強,而且當你適藥強迫症的藥物的***的時候,你可能又要重新調藥了,建議有什麼病情的事情,和精神科醫生多多討論。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多少都有點強迫症,只是看嚴重不嚴重吧!嚴重的一般都是有原因的,比如說有心結沒有開啟。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這裡的前臺,服務態度挺好的,她應該能告訴告訴你全套流程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這樣了的話,你還是應該儘快去醫院裡面進行專業的諮詢調解。否則很容易傷害到自己或者是別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單心就是醫院看看吧 是不是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這種情況好像多數都是神經方面出了問題 還是建議儘早就醫 去看看心裡醫生 或許他會有好辦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習bai慣吧,我也每次出du

去,第一件事就是擦

zhi桌子擦椅dao

子,擦碗,擦筷子,才敢用,回雖然紙屑會有,答但是內心總覺得這樣做,才敢吃。不要怕周圍人怎麼說怎麼想啊,畢竟,你不可能活成每個人都喜歡的樣子啊,你就是你自己,你怎麼做就是你自己的事啊。好的習慣保留下來,對自身也挺不錯的呀。

30樓:仙人掌寶寶

把這種強迫症習慣做成一種事業,相信會有一番成就

31樓:紫色夢幻簡愛

根據你的

bai描述情況,強迫症是以強迫觀du念和zhi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dao種心理障礙內。一般病情較輕的可以只使用容心理**,參加集體性活動及文體活動,培養生活中的愛好,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注意心理衛生,努力學習對付各種壓力的積極方法和技巧,增強自信,不迴避困難,培養敢於承受艱苦和挫折的心理品質,是預防的關健。

積極參加活動,多與別人交往,保持健康心理。

32樓:叫你死你雜不去

可以找心理醫生心理干預 有專家幫忙會比較好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應首先

抄調整心態,bai

若仍不能緩解可到精神科**。強迫症主du要表現為強迫zhi行為和強迫思維,

dao例如強迫的洗漱、總是擔心家門沒關,反覆回家關門、重複某一動作,沒有完成這一動作就會感到內心痛苦等,強迫症患者應對疾病有正確的認識,認識到這類疾病屬於精神心理方面的障礙,生活中應儘量放鬆心情,自我調整,緩解症狀,當疾病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工作及人際交往時,可到專業醫療機構接受專業**。

34樓:數理白話

主要是曾經來有過心理源陰影,以前有個同

bai學因為喜歡一

du個女生,結果zhi

人家說他腦瓜子有味兒,哎呀dao,這下子不得了,居然研究生三年每天早上整一大盆水洗頭,風雨無阻,宿舍停水沒水就去外面打水都要把頭洗一遍才出門。解決辦法就是去除心理陰影,比如這個同學,必須得反過來覺得曾經喜歡的那個女的的確不咋的,比如想象那女的有狐臭,暈死人那種,這樣一來說的話當然也就沒什麼分量了,心理陰影就小一些

35樓:爺你酷斃嘍

強迫症的**

復,也是三個主要的方面,制一個就是心理bai**,心理**實du際上很重要zhi,這個得需要專業的心理科醫dao生來進行一些輔導,進行一些心理上的**,這個對於心理疾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手段,除了這個之外還可以用藥物,有一些藥物可以讓這個強迫症,得到一些緩解,但這些藥物相對來說,***都比較大,會對病人有一些其他的影響,這個並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第三種方法就是現在新出現的一些方法,可以用手術的辦法來**強迫症,我們用得最多的是用這種起搏器,把這個起搏器,腦起搏器,放在腦子裡面,它能夠抑制這種強迫行為,強迫觀念它的這種發生的程度,能夠把這個病情得到有效的緩解,創傷也不大,對於經過心理**和藥物**,效果不是特別確切的,不能滿意的,可以考慮採用手術**的方法。

輕度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 一般採用藥物 和心理 相結合,可產生良好的效果。但輕度無需藥物 1 心理 心理 的目的是,使患者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周圍環境 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以減輕不安全感 學習合理的應激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 不好高騖遠,...

得了強迫症怎麼辦啊,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怎麼答案那麼長啊,看得都累。所謂強迫症是指 總是不由自主的重複某件不必要得事情,比如說,反覆的洗手,反覆的檢查家裡的門鑰匙是否忘拔等。你的症狀是不能控制自己停止對某件事的思考,從而造成心理壓力的產生。請放心絕非抑鬱症。一般來說,強迫症都有深層次的心理根源,也很多情況下是由於內...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如果你的這種情況超過3個月,並且這些問題一直影響你的生活學習,同時你明明知道這些我問題沒有必要但仍然控制不住自己要去關注。那麼就有可能是強迫症。就算是強迫症也不要太擔心,這只是你得的一個病而已。最好的 方法不是去研究自己為什麼會得,而是讓自己從新回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