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真的很煩,怎麼辦,我有強迫症,好煩,該怎麼辦?

2022-10-09 23:05:44 字數 5798 閱讀 2431

1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希望下面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心理**

00心理**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為習慣、情緒障礙、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和心理**是幫助強迫症患者**的兩條腿,心理**也非常重要。 00

1)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醫生的特長就是心理**,找這部分精神科醫生做心理**最合適,因為這才是最稱職的心理醫生。其他精神科醫生可能特長不是心理**,但也可以做心理**,像支援**、認知**等等; 00

2)臨床心理學工作者 比如醫院的心理**師等掌握臨床心理學知識的人。 00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00

首先解除對自己強迫症狀的緊張和害怕焦慮,對自己的症狀要採取不理、不怕、不對抗的態度,一定要順其自然,這是打破惡性迴圈的關鍵。因為強迫症狀之所以出現,正是由於患者不允許這種症狀出現,非要和它對抗,這反而是在提醒、強化自己產生強迫症狀。此時你越是強烈地強迫自己「不強迫」,實際上就越是強迫自己去「強迫」。

其次是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00

「帶著症狀,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核心。強迫症狀要完全消失比較困難,患者和家屬要接受強迫症狀,帶著症狀去生活學習,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接納強迫症狀。焦慮嚴重時不要對抗強迫症狀,可以去反覆重複想或者做,一旦焦慮緩解,建議及時轉移注意力,強迫症狀會慢慢好轉。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001)不理: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00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

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唸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麼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00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2樓:問渠_心理諮詢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現在強迫症已經成為影響都市人生活的四大精神疾患之一,作為這一類危害極大的精神疾病,人們都迫切想知道強迫症到底該怎麼**?對於強迫症的**,問渠心理網建議以心理**為主,輔助藥物**!

一、精神**:以支援性心理**為主,對強迫動作可進行行為**,以反應阻抑法的療效較佳。

1、心理動力學的**。

00心理動力學派的**強調通過頓悟、改變情緒經驗以及強化自我的方法去分析和解釋各種心理現象之間的矛盾衝突,以此達到**的目的。在**的過程中大量地運用闡釋、移情分析、自我聯想以及自我重建技術。

2、行為**。

00在對於強迫症的認識上,行為**分為兩個基本的流派。第一種觀點認為具有強迫症的人是藉助於各種行為和儀式動作來緩解焦慮,依照這個模型,**者主要集中於通過激發可以減少焦慮的情境來消除不適當行為與儀式動作。第二種觀點是基於操作模型而建立的,強調對強迫行為的後果進行調節,因此在這個模型中大量運用懲罰和示範學習。

3、家庭人際關係**。

00此種方法強調人際關係的因素,避免單純研究孤立的個人行為。這種思想注重研究行為問題的整體意義,它強調在**患者的同時,為患者的家庭成員提供諮詢。

二、藥物**:抗焦慮藥可減輕焦慮,有助於心理**與行為**的進行。

3樓: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物和人。強迫症的人大多數都是要求完美。人生中沒有十全十美。

要求完美的人就容易導致強迫症。強迫症是能夠**的。就得有毅力,**強迫症是:

少想,多做。總之對症狀消極點,對生活積極點,免想得太多,沒事找事做,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去關注,順其自然。

這病本來就沒有,只要完全不在意它了,自然就會好了。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

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4樓:幸季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這無關信仰,只是一種方法,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5樓:遊殤°魅影

強迫症每個人都會有點,你也不要太緊張。學會放鬆,擔心某件事情的時候,多往好的方面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讓自己鑽牛角尖。學會剋制自己的負面情緒,懂得發洩。

聽聽舒緩的**,及時轉移注意力。不要讓自己總處於恐慌的境地。希望有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預約中美澳聯合(北京)國際醫學研究院的韓玉金院長就ok了

強迫症真的很煩,怎麼辦

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我有強迫症,好煩,該怎麼辦?

8樓:魏印兵

你好,您的這種症狀屬於精神病變,強迫狀態,需要積極就診精神心理專科,進行指導合理**,積極重視,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診斷病變,判斷型別,指導合理的精神藥物服用,不要拖延,病變時間越長,預後不佳, 祝你健康。

強迫症,,怎麼辦,好煩,,

9樓:琦心諾

病情分析: 您好,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有強迫症怎麼辦,好煩啊!

10樓:乾逸雲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是強迫症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

指導意見:

強迫症狀不是很嚴重,對生活學習工作影響不大的朋友,不需要藥物**。可以在心理醫生處諮詢,指導。如果病情嚴重,可以考慮藥物**

有強迫症怎麼辦?

1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2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是當地最好的醫院,很出名的,當然技術也過硬,治好過很多人

13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4樓:煙花易冷

所以建議患者最主要的還是要進行心理上的**。首先要學會接受自己所有的不良的情緒,能夠學會帶著自己的這些症狀去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情,要學會帶著症狀去生活。

15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最近強迫症很嚴重,怎麼辦?很煩惱啊!

16樓:柯芷蝶丹昕

日本的森田**對**強迫症是非常有效並受到很多人推崇的。

比如彈皮筋,對於那些不必要卻又始終重複的事情(比如每次出門總要關門n次),如果自己老是不斷重複,可以通過彈皮筋這種自我懲罰的方式,來逐步消除這種行為。

改變強迫症的方法都是採用行為主義的強化原理。

或者轉移注意力也是ok的

話說,你的強迫嚴重到什麼程度啊?

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

1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8樓:完顏恕揚綾

建議你開始自我調整,你可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下,當這些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當焦慮來時,接受它,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就可以。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1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強迫症是一種嚴重傷害身

心健康的心理障礙,病人對其強迫想法力圖克制卻無法擺脫,對自己反覆出現的、明知不對的行為覺得不能控制,從而造成內心的掙扎和痛苦。在**上,強迫症也存在較多難題,但如果患者積極面對,再加日常耐心調養,獲得**並不是難事。  在藥物**外,強迫症患者多吃以下食物,可以有效改善強迫症:

  1、菠菜含有豐富的鎂能使人頭腦和身體放鬆;

2、雞蛋富含膽鹼,膽鹼是維生素b複合體的一種,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使注意力更加集中;

3、香蕉中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  4、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氣的維生素b和鎂,還能夠令你血糖平穩,有助於你心情平靜。

5、燕麥中富含維生素b,有助於平衡中樞神經系統,使你安靜下來;  6、葡萄柚不但有濃郁的香味,更能淨化繁雜思緒,也可以提神醒腦,加強自信心,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而且維生素c也可以抗壓;

7、雞肉是硒的一個重要**,硒的攝取能夠幫助人恢復協調性;

8、全麥麵包,穀類中含微量礦物質硒,有振奮精神的作用。

碳水化合物抵抗憂鬱的作用雖然較慢,卻是最健康、無***的。

此外,在強迫症的保養和調理上,也要重視心理護理,要堅定病人的**信心,及時予以肯定,鼓勵病人,讓病人看到希望和光明。家屬要與病人建立有效的溝通,幫助醫生了解病人的內心體驗、感受,這樣可以及時、準確地掌握病人的情緒變化,並採取相應的**措施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如果你的這種情況超過3個月,並且這些問題一直影響你的生活學習,同時你明明知道這些我問題沒有必要但仍然控制不住自己要去關注。那麼就有可能是強迫症。就算是強迫症也不要太擔心,這只是你得的一個病而已。最好的 方法不是去研究自己為什麼會得,而是讓自己從新回到生活...

強迫症怎麼冶,強迫症怎麼辦?

硬碰硬我們是幹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對於是石頭的強迫症,我們是雞蛋,不要拿雞蛋去碰石頭。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與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要允許自己的焦慮 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把心放平順其自然 是 強迫症的...

輕度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 一般採用藥物 和心理 相結合,可產生良好的效果。但輕度無需藥物 1 心理 心理 的目的是,使患者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周圍環境 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以減輕不安全感 學習合理的應激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 不好高騖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