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強迫症,該怎麼辦,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2023-04-23 18:15:08 字數 6072 閱讀 5018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得的不是強迫,如果按照嚴重程度排序的話,你應該是抑鬱焦慮和強迫。實際上大部分精神類疾病患者都是三者同時併發的,只是那種更嚴重些。你的抑鬱成分要多些。

強迫不明顯的。也不知道你是否在服用什麼藥物,如果麼有的話,我建議你在多參加社交活動的同時,服用藥物**。我覺得你的病情總體不嚴重,如果服藥的話半年至1年就可以減藥至停藥,但是最少最少不能低於6周。

你家庭條件不錯,你可以用「怡諾思」,這個藥比較貴,但是比較安全,效果也很好,我朋友用過。但是**這種病(在本質上屬於神經症),服藥一定要堅持,如果從未採用藥物**過,用藥7天-30天,療效通常會非常明顯,症狀會徹底消失,很多病人以為自己**了,就會不聽勸阻停藥,3天-7天,等血藥濃度降低直至消失的時候,所有的症狀以更兇猛的勢頭反撲,這時候再控制難度就會加大時間會延長,同時心裡負擔加重,如果症狀不嚴重,一般需要服藥半年(很多醫生都會讓你先吃1個月試試,這些都是醫生在騙錢在害人,再輕微的神經症1個月也無法**),嚴重的必須服藥年,加上0.

5-1年的鞏固期。也許我說的這些你都不願意接受,但是這是必須的,和你熟悉的醫生都會像我這麼建議你。 一般而言,如果**3次以上,就必須終身服藥了。

神經症病人的家人一定要保持高度注意,注意病人的動向,並配合**,服藥期間,病人的脾氣可能會變得暴躁,家人要注意退讓,不要對抗。

3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4樓:孫悅曦

放下唄,你告訴自己你所有的認為都只是想象,徹底推翻他就好了麼,要是還放不下,就回去找那個女生對她表白,看她怎麼說,行不行一句話的事兒。在一起後的話,你們可以慢慢發展感情;她拒絕了,你就不用想她了,然後多發展點自己的興趣,可以辦個健身卡之類的,多運動多接觸社會,慢慢就好了,暗戀也有酸酸甜甜的味道,不只是這麻木的痛苦,如果只剩下這麻木的痛苦,還是放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與精神長期高度緊張有關,嚴重的可危害到健康。因此建議你給自己放個假調節一下情緒。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是你最好的選擇。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己從內心調理自己,凡事不要追求完美,而且不給自己強迫經歷,爭取不讓它發生,及時轉移思路,或者去看一看心理醫生。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7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8樓:你的親老爸爸

我的兒子也有這個症狀。現在已經在**,而且很有效。主要措施有:

1、放鬆法。就是有強迫念頭時,立即做深呼吸。若強迫症失控時,則採取閉氣法**。

2、食物**:多吃菠菜和香蕉。

3、藥物**:口服舍曲林。

4、運動**:多活動。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9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0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1樓:太原科大心理

得了強迫症怎麼辦第一大家要放鬆心情不要把它看得很重,第二去找醫生強迫症現在**是可以通過藥物緩解一些症狀,更多的我們是需要心理**,其他我們的家裡人來做到的一點是,如果我們的患者是一個強迫洗手的或者是一個其他的,我們不要不斷地去強化你不要洗澡了,你不要幹這個你的任何的提醒都可能會加重他的症狀,所以這時候我們要給他一個寬鬆的氛圍,他可能某些症狀會慢慢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很多人都有的。尤其是搞出納和銀行櫃檯工作的。很多的都疑心保險櫃沒弄好,回去要再看看。

13樓:阿大和阿達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不是什麼怪癖,不能通過自身控制行為得到緩解,應該找心理醫生**,最好藥物結合心理諮詢。

14樓:淘金勝手

如果專業的醫生確診他為強迫症的,**主要是包括兩個方面。藥物**,如舍曲林、帕羅西汀等,這些抗強迫症的藥物都可以改善患者的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除了藥物之外,心理**也需要同時配合調整,如強迫症最經典的**方法是森田**,森田**的精髓在於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就是當症狀出現的時候,不要因為症狀出現而打斷原有的計劃,應該按照原有的計劃做事,而不應該因為症狀的出現而停止原來的計劃,沉浸於症狀之中,不可自拔。

15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有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喜歡追求完美,往往也因這樣讓自己陷入痛苦。所以在自我**的時候不妨嘗試去接受不完美,有意識地讓自己在這方面進行鍛鍊,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的房間裡面呆幾天,需要認識到不乾淨、不完美並不會毀掉自己的人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應首先調整心態,若仍不能緩解可到精神科**。強迫症主要表現為強迫行為和強迫思維,例如強迫的洗漱、總是擔心家門沒關,反覆回家關門、重複某一動作,沒有完成這一動作就會感到內心痛苦等。

17樓:網友

找專業醫生幫忙解決,同時放鬆心理壓力,擺正自己心態,強迫症會好轉的。

18樓:網友

剋制一下這種行為,把注意力分散到其它地方。

19樓:相伴直至遠方

對於強迫症,以我個人的經驗是越分析就越陷得深,所以乾脆不想,不去對抗,接受不去想的焦慮,這樣強迫症就會慢慢消失的。**和痊癒的過程是曲折的,所以有時強迫症焦慮症又反覆了,這是非常正常的。當你感覺快要痊癒的時候,要堅持「不去想,接受焦慮」的方法,否則一旦去分析了,又會陷入症狀裡面。

還有一定要讓自己成為行動派,少想,多做。最後以森田正馬先生話作為總結吧:患有神經症的人都是優秀的人,也只有優秀的人才可能患有神經症,他們與其他那些優秀而健康的人的區別就在於神經症患者是發揮出了起優秀的短處,而優秀而健康的人卻是發揮出了優秀的長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願意先說說症狀,先看看是不是,再說怎麼辦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中醫調理效果不錯的。

22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平時要注意,學會放手。

23樓:堵廖鞍

找專業人員幫忙解脫處理。

24樓:網友

給你提供一個方法,讓你改變自己的思想,改變對生命的認識。看行不行?

強迫症是不是過於認同自己頭腦中所想的東西?比方說頭腦中總是認為沒有鎖好門,於是一遍一遍的回去鎖那個門。

人類是過於依賴頭腦去生活的,他們認同與自己頭腦中所想的事情,總認為頭腦中所想的是自己所想的,總認為非常的重要。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25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6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的敘述來看,你是一個很敏感的人,只不過你的敏感是指向自己的,你也是一個很精細的人,甚至可以說是有「完美主義」傾向的人,你對自己好起來的願望非常強烈,這本身就是你走向**的最大動力,也要恭喜你擁有如此強大的內在動力。

你好,從你的敘述來看,你對自己好起來的願望非常強烈,這本身就是你走向**的最大動力,也要恭喜你擁有如此強大的內在動力。

針對完美主義,曲偉傑老師的一句話心理學說的非常經典:完美=完蛋。這句話是說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會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給你推薦一種叫「森田**」的訓練方式。

森田」與其說是訓練,不如說是一種生活態度。

森田**的精華是「順應自然,為所當為」,它的精髓在於:

1、不要在為自己的「痛苦」而痛苦,思想痛苦既然是上天帶給我們的權利,那我們就帶著這種權利,享受這種權利,曲偉傑老師說過:「痛苦與幸福是反正面,躲避痛苦約等於割捨幸福。」帶著「痛苦」去工作、生活。

你會發現其實「痛苦」並沒有那麼痛苦。

2、森田**的「順應自然」也道出了另一個真諦,就是接納,既然現在的情況,已經成為事實,那我們為什麼為了這個事實而糾結呢?面對人生的任何困難,我們都要積極地「順」承,然後用我們的聰明智慧積極地回「應」,而只有先接納,才會有改變。

3、針對自己的「強迫」(鑰匙啦、磚縫啦),不要對自己的「強迫」過於關注,你越不關注它,它的症狀相反會越輕。

4、森田**是一個體驗的訓練,體驗的過程中,我們才會真正的悟出其中的思想哲理和精華。所以,建議到正規的,有經驗的諮詢機構去體驗。

最後送給你曲偉傑老師的一句話心理:強迫症**——為治而治反而難治,為所當為不治而治。

祝你好運!

28樓:蓋德

你好,你的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懷疑和檢查的症狀,強迫懷疑表現為總是反覆出現一些想法和擔心,因為緩解這些擔心,而去回憶或長時間的想某些事,想要控制,但控制不住。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議你開始自我調整,你可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下,當這些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29樓:松雨雲竹

給你打個比喻,強迫症如同一個籠子,你卻被困在裡面。你試圖去衝出籠子,籠子卻說:「不要出去,外面很危險。

而你卻相信了籠子,只能服從,這樣是永遠擺脫不了強迫症的。試試看,衝破籠子,不要再相信強迫症,當強迫症來時,就對自己說:「這不是我,這是強迫症!

我要向正常人一樣生活!我不能服從!」然後聽**,看電視轉移注意力,不要去想,即使強迫症沒發生你也不要去想我有強迫症,樂觀點,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我相信你能行!

30樓:網友

那你就踩一腳磚塊唄,滿足自己。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情況比較典型了,試著自我改正,看能否恢復正常,如果不行可以採用「gr-hp腦源神經基因修復技術」治,很快就可以恢復日常生活了。

32樓:可拓安全羊

做催眠**,可以**強迫症 ,還可以用厭惡****強迫症,

3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4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我有強迫症咋辦

35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6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7樓:蓋德

你好!你說自己患有強迫症是根據什麼判斷的呢?具體有哪些強迫觀念或者強迫行為?

既然你還沒有去專業機構診斷,還是先不要太過焦慮。你可以先看一些強迫症自助類書籍,看看自己是否存在典型症狀,參照裡面的方法試著自己調整一下。

對於強迫思維,只要覺知到它的出現,然後做到不去認同,不去理會,不去分析,不去回答,接納由此產生的焦慮,就像一個任性的孩子哭鬧起來,只要不理會他,慢慢他就知道不能影響你而自行安靜了;對於強迫行為,這是為了緩解由強迫思維帶來的焦慮才發展出來的,因此要堅決制止自己這樣做,先從延遲15分鐘實施強迫行為開始,逐步做到完全不去實施。

如果自己難以應對,且已經嚴重影響了你的學習生活,建議跟媽媽好好溝通一下,必要時也可以請她閱讀相關書籍。然後到專業的諮詢機構去評估、**。祝好!

38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你都有哪些強迫症狀呢?

39樓:張

你是強迫行為呢?還是強迫觀念?還有就是把你的症狀說的詳細點。

40樓:

大部分人都有強迫症 沒事的。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200

4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42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的發生一般帶有追求完美、高標準、嚴要求的強迫型人格特徵,所以強迫症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個性上對自身的認知和接納; 然後再次基礎上對性格特質進行一些調整喝改善。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如果你的這種情況超過3個月,並且這些問題一直影響你的生活學習,同時你明明知道這些我問題沒有必要但仍然控制不住自己要去關注。那麼就有可能是強迫症。就算是強迫症也不要太擔心,這只是你得的一個病而已。最好的 方法不是去研究自己為什麼會得,而是讓自己從新回到生活...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這位朋友,你好!形成強迫症的具體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必然存在的實質性原因是,幾乎都是在現實中出現了令其難以化解的矛盾衝突,特別是出現了適應性困難,這種狀況使強迫症患者產生了嚴重的焦慮狀態,讓患者身心不安。這時,患者極易把自己對現實問題的焦慮和擔心,轉移到對某一種強迫...

輕度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 一般採用藥物 和心理 相結合,可產生良好的效果。但輕度無需藥物 1 心理 心理 的目的是,使患者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周圍環境 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以減輕不安全感 學習合理的應激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 不好高騖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