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時那種快速的反應力怎麼練

2022-01-08 17:13:45 字數 2235 閱讀 3093

1樓:暈噶蔽

打多了,和正確的走步,揮拍動作,準確的判斷對方要打什麼球,練多了反應就快了,一兩天是不可能練成的。

2樓:仰高峰

勤練,如果能找到專業人,向他請教一下,我也喜歡打羽毛球,我是業餘的,我也不快打,呵呵。

3樓:韓g缺吃

告訴你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對牆抽球練習,不僅可以提高防守反應能力,也可以提高爆發力進而提高攻擊力。非常好效哦,這也是專業的雙打運動員經常做的練習。 記住,對牆抽球,動作要小,如果你能達到打乒乓球的那個境界,你的水平就接近專業水準了,呵呵!

4樓:夏忻譖朗

反應能力與你的動作、步伐、自身反應相關 動作、步伐這些就要通過平時的系統練習來提高 綜合起來的話,可以透過兩人練習來訓練,即一個人在對面場打球給你,通過不同的方位、不同的速度來打給你,這樣慢慢的提升

5樓:俎洲

打羽毛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打對方夠不著的地方,要是步伐不好,先要跑場地,練跳繩

6樓:血刺小冷

緊盯對方 看他手型 取提前量 對牆練也不錯 不過這隻能練反應

7樓:封塵閣

對於反應能力,其實也可以靠生活的一些小細節來提升,也可以靠多打球來提升:

生活中如何鍛鍊反應能力:1、比如坐車的時候,你可以一直看著窗外的一個點,或者橫幅或者字型什麼的,爭取在車經過之前一直都看著,這樣可以慢慢鍛鍊你的動態視力,對提高反應能力有一定的作用。2.

無聊的時候進行腦部模擬,比如做一些幻想,對這個殺球。這種模式的球我該怎麼接,或者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處理,經常這樣模擬思考,對打球提升反應能力有一定作用。

打球提升:1、因為動態視力、腦部模擬都是靠長期積累的,對於短期的最好辦法就是打球,你可以找個厲害點的朋友,你讓他一直對你殺球,你來接,一直這麼練,可以短期提升你對接殺球的反應能力,和身體運動能力。2。

增強體能,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有些時候是思維有動作,身體跟不上,這個是比較突出的情況,這個原因很大一部分是身體素質跟不上思維運動,所以鍛鍊身體也是提高反應能力的一環。3.最主要的還是經驗,因為很多時候你打球已經不是靠眼睛盯著球來打了,有的時候你連殺球時的球都看不見,這時候就是靠經驗來判定接球,經驗帶動思維,思維帶動身體,這個就是反應能力的根本,所以,多打球,多積累,多練習,反應能力必定會隨著技術的上升而上升!

打羽毛球怎樣練習好反應速度?

8樓:小宇

為了提高羽毛球運動員上肢的擺速,應專門進行提高擊球擺速的訓練。可採用如下的練習: ① 按慢快慢的節奏進行原地的小步跑、高抬腿、前跨跳、左右交叉跳練習。

② 高頻率跑樓梯、蹬跨、跳樓梯、沙衣步法等練習。 ③ 快速俯臥撐 ④ 快速高頻率密步繞障礙物跑練習。 ⑤ 20秒十字跳練習。

⑥ 20秒原地向上跳練習。 ⑦ 跳繩練習 ⑧ 啞鈴揮拍或網球拍揮拍練習。 ⑨ 20秒轉髖練習 ⑩ 多球訓練 4.

3 位移速度的訓練方法 根據羽毛球運動的特點,要求運動員有反覆快速的移動能力才能適應比賽。這種速度除了對人的各種滑步、蹬步、彈跳要求快速外,更主要是強調起動與回動的速度。從比賽中我們可以看到,每擊一次球,每移動一次,就有一次起動與回動。

由此看來,羽毛球運動的步法移動速度對下肢而言,主要是下肢各環節蹬離地面的速度及彈跳了的大小。一個運動員的速度,主要看其起動與回動的速度。 根據調查,常用的訓練方法有:

① 20、30、50、60、100、200米各種距離快速跑。 ② 越障礙物快速跑練習,要求運動員用最快的速度在20米中繞越若干各障礙物(可用球筒、竹竿等作障礙物。 ③ 短距離往返跑。

要求運動員在10—15米距離內快速折回轉身跑或進退跑。 ④ 後退轉身跑。 ⑤ 四角跑(變向) ⑥ 接力跑。

⑦ 快速前並步或側身並步繞障礙物移動練習。 以上練習陣列後,再練習結合專項的步法移動,就會取得很好的效果了。

9樓:山東驢能

個人認為,反映速度有兩個方面決定。 1,預判,預判是決定能否快速到達理想擊球位置和理想回球方式的重要因素。 2,啟動,與步伐的選擇合理性。

羽毛球準備姿勢強調重心下壓, 膝關節內扣,前腳掌內側抓地,後跟立起。方便於啟動,步伐要求簡潔有效,最後一步蹬跨動作大,接完球后再次啟動回中場快。合理性指根據落點的遠近關係選擇合理的步伐配合回球。

做到以上。速度就會有很大提高。 再推薦進行腿部肌肉力量練習。

強化速度能力。

10樓:格格小哥愛生活

打羽毛球怎樣提升殺球的速度?高手都是這樣做的,看完就明白了

打羽毛球怎樣快速提高扣球力度,打羽毛球時怎麼接扣球?

個人覺得正確的技術動作非常重要 專業隊的女子力氣肯定沒我大 但殺球威力一定比我大 個人體會,簡單易行,好操作的訓練方法,才是最實用的。就一點建議 做俯臥撐,一天30至100個。根據個人體力,循序漸進,但一天最少30個。20天后應有成效。我是一個字一個字敲的哦,打羽毛球需要力量,也需要技術,女孩子天生...

打羽毛球作文怎麼寫,打羽毛球的作文怎麼寫

以前,我是不會打羽毛球的。有一天,我看見我的朋友會打羽毛球,我覺得這還挺有趣的,於是,我就下定決心要練得很好。我練的第一步就是,自己一個人對著牆打。剛開始,我不會打,經過了一個星期的訓練,我已經在不知不覺的過程當中,慢慢地會打了。練習基礎第二步 就是 叫爸爸陪我一起練習。開始時,我左跳跳,右跳跳,累...

打羽毛球,怎麼練腕力,打羽毛球怎麼練習腕力?

一種方法是經常用小啞鈴做啞鈴操 另一種方法是用網球拍經常做揮拍練習。有專門練腕力的球拍,或者用網球拍,各方向揮拍就可以了,用可樂瓶裝水裝沙也可以,比較容易調整重量 打羽毛球正確的用力方法是用整個手臂的力,要用手臂帶動手,然後再用手腕的力.如果想打大力一點,應該先練臂力 例如高遠球的揮拍 手臂先做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