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增加格鬥能力,如何提高格鬥能力?身體素質就不用了

2022-01-08 17:13:45 字數 2598 閱讀 1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這個:

詠春拳之千斤重錘功

話說詠春習者,大都是秀士書生,自古書生多壯志。在吟風弄月仰或經國濟世伏案之餘,活動活動胳膊腿,以博個文武雙全之修。可能在偶然時發現這個練法不錯,就一代代傳了下來,但今人多視之簡單而輕之,或晒然嘻笑,卻不知內中玄妙,明珠暗投,豈不惜哉。

這個練法,簡易至極,但其功用卻極巨集著,能在短時間內增強發拳力度,譽之千斤,當然太過,但也說明其力度不可小視,難能可貴的是對於穿透性力理的養成最有好處。體悟得透,拳到人飛並不為難。更能增強上肢結體強度,以令形值強化,人攻我不入,我攻人莫御。

並能初步明白力由何來?當何馭之?又如何左右互換?

不然縱頃洞庭之水為墨,也未必能讓初學者知個一二。

練法嘛,說出來大家不要笑,更不要罵我故弄玄虛,因其中確有玄虛須要細細說明。

咱們都在地上練過伏臥撐嗎?現在不在地上練,在桌上練。以雙拳撐桌,間開一掌左右,雙臂撐到略直,注意把身體懸空撐起,腳離地,把重量全壓在拳上。

唉,說不定已經開始有人罵了,這樣的東東誰不會呀。且慢罵,關鍵就在這裡了。當以雙臂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之時,有意讓雙臂雙肩肌肉全部放鬆,越鬆越好。

這時,你會感覺力量全撐到了雙肩背部之中心夾脊處,這就對了,這時,你試試動動雙膀扇子骨,用扇子骨處的力量,(注意雙臂放鬆,不可絲毫用力)撐一撐勁,把身體撐起。初學時有點困難,但幾天之後就會得心應手了。當你能隨意用扇子骨處的力量把自已的身體撐起放下時,可試著用單一面的扇子骨撐一撐,左撐撐、右撐撐,當用一面的扇子骨也能隨意把身體撐起放下並能左右隨意轉換時,恭喜你,力由根發、陰松陽緊(因雙臂要保持一定姿態,處於受力狀態,在放鬆的意念指指導下,自然就會陰松陽緊,當鬆的鬆,當緊的緊,肌肉高度協調)、力由內換、通肩達背等等東西,你就掌握大半了。

這個練法簡單得讓人好笑,所以人們總不太重視,殊不知,大道本也是平常的。

我曾教過一個因瘦小體弱面常常被人欺負的在校學生,因見面時間太短,不能教得太多,只好讓他每天這樣撐十來分鐘,其它的一概未教,未想到,在二個月後,他忍無可忍之下,一舉手,將一個長期欺負他的大個社會青年下頜骨擊碎,以至讓人括目相看。

扇子骨就是是肩胛骨

2樓:小狼

可以練習散打。散打其實招式不多!但是運用起來卻很難,光看是看不會的!最好是找個師傅學!我說的不是什麼業餘體校,在那裡你學不出來的!多數是為了掙錢。

散打結合拳腿摔,算是中國武術的一個結晶,我有2年的散手經驗,明白當中的苦澀。最基本的步伐我就練了3個月,雖然很枯燥但是讓我有了很好的基本功。

散打主要的幾個動作很使用也很容易!直、擺、勾拳,當然運用自如以後組合起來會更有殺傷力。腿法一般就是後鞭腿還有正蹬和側揣腿。

正蹬和側揣都是阻擊對手很好的方法!在對手想你衝來的時候著2個動作可以讓你即放手又返攻。總之只要你的反映快動作靈敏就可以發揮到最好的效果!

我的教練告訴我一般練散手超過半年的人平時都不敢打架了!因為出手會很重,當然後果也非常的嚴重。所以一般練習以後的朋友們都會感覺自己的協調性好了很多!而且動作很靈敏。

樓上幾個朋友說的也很對!不過說的都是表面的東西!散打是個內在的東西!其實也不難學!一般2年就可以出師了!努力吧朋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不要用來打人啊!業餘的都能把人打的半死

如何提高格鬥能力?身體素質就不用了

3樓:與放氣

①拳面硬度練習:準備一個沙槽,裡面硬石頭和沙子均勻分佈,正確握拳後朝裡面打,起初力度不應太大,這玩意殺傷力真有點,以前不聽師傅的話很用力的打,拳頭的皮都破了。硬石頭的數量可以按照拳頭的硬度逐步增加。

②要鍛鍊爆發力。爆發力可以通過一次性以最快速度做俯臥撐鍛鍊,從初速度加速一直到無法提高速度為一組。還有就是盡全力快速不停地張開合攏拳頭(要做標準)100次,接著用力捏十秒,鍛鍊十次爆發力就會有不少提高(這個方法很管用,而且十次的負荷也夠了,的確很吃力,再提一句這是英國皇家特種部隊訓練方法)。

爆發力是很能提高街頭k.o.效果的。

③運拳要正確,要擅於運用腰力,就是轉腰蹬地的力量,效果會好很多。

④李小龍的方法:準備一個重的棉花袋,棉花是很柔軟的,能卸去你拳頭的力道,所以長期訓練會讓你感覺到出拳的經驗以及怎樣打出具有穿透力的拳。

⑤俯臥撐法:直拳訓練使用夾肘俯臥撐,就是做的時候肘尖朝後而不是朝兩邊。擺拳可以做虎跳練習還有三角式俯臥撐及雙手體前相貼著地的俯臥撐,可以增加肘底發力的威力

⑥練就李小龍無敵寸勁爆發力:做詠春牆靶練習、加強腕力與握力。打擊前塌腕,打擊時蹬地轉腰擰髖接力,手腕上扭發力。切忌用全身力量去推。詳情可查詢電腦。

⑦反應速度:可讓陪練向你無意識攻擊,你要儘快做出回擊,長久練習可以提高實戰反應速度

⑧假人練習:網上有那種消防假人還有摔跤假人賣,可以對地面打擊的訓練、以及對摔法的掌握,重量可以自己選,更接近實戰。質量要注意,有些質量很差。

祝你成功!!o(∩_∩)o謝謝

4樓:磊磊

格鬥是一個技術活,看你想到什麼程度,可以適當的接觸一點各種武道,個人建議如果純是想打架用的話,散打和泰拳不錯,如果需要可以後續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談身體素質的話,就從身體機能方面下手吧。或者是格鬥的技術動作?時機也很重要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戰 在大街上找個人就開始打 時間長了 你的格鬥能力就提高了

如何提高閱讀能力,如何提高古文閱讀能力?

一 養成二次閱讀習慣,培養邏輯推理能力 二 自己學寫長句,克服長難句障礙 三 文章歸類閱讀,考前複習有奇效 一提到如何提高閱讀水平,人們自然想到的答案是 多讀。這當然沒錯,熟能生巧是世人皆知的道理。但,讀也要講求質量。盲目無緒地亂讀未必就能提高閱讀水平。不少學生感到委屈,自己讀了不少文章,學了不少所...

請問如何提高交際能力,如何提高交際能力??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人依...

如何提高閱讀能力,如何提高古文閱讀能力?

沒有別的辦法,只有多讀多想 你出現這個問題,說明你對文章的理解不夠深。你只是從表面理解了文章在講什麼。解決的辦法,其實就是思考。看完文章,肯定已經清楚文章的結構,那就去思考,作者為什麼這樣安排結構,目的何在。哪部分是著重突出或者重點強調的,對這部分再做重點領會。如何提高古文閱讀能力?一 提高古文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