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英語能力。如何提高英語能力

2023-05-22 17:40:09 字數 5449 閱讀 7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模仿、多朗讀、多聽英語,這些都要有大膽的說,別怕別人怎麼看你,自己做好,做的認真,別人還會佩服你,幫助你呢。

學過的東西要經常複習,每次複習的時間稍短,但要提高頻率如果你真的想學好,處處都有學英語的機會,一定堅持下去,不要一分鐘熱情。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報個課程系統學習一下更好,http://www.

/986e11

2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英語 很有幫助! 出去玩時 在家時 看電影那些都聽原音。

3樓:流星放光芒

先看一些 分解以及語句的書 然後在去補習一段時間 然後自己再試一試 、這樣應該就這ok啦 _lz選莪吧 -

4樓:

這要看你個人具體情況了,要學好英語首先弄明白你英語那塊是薄弱環節,是閱讀?口語?還是聽力?寫作?

弄懂哪塊不足就補哪塊,這樣才會事半功倍!

另外這是本人學英語總結的一些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語需要多練習的,我六級過了,但我的經驗也不一定很有用,要多讀讀,多聽聽。

如何提高英語能力

6樓:蘇斯打趴

英語學習是每個中國學生避之不及的問題,學校天天學,考試次次考,成績每每差。下面是我為你整理的提高英語能力的方法,希望大家喜歡!

提高英語能力的方法。

聽巧聽:其實英語學習最基礎的不是讀和寫,而是聽和說,這個不像做數學題,沒有技巧,只有堅持和努力。當然方法本身肯定是由技巧可言的。

敢說常說:當你在聽得路上艱難前行的,完全可以順帶搭上說,聽到腦海裡,順口說出,這是兩者最完美的搭配,也是我個人覺得最有效的聯絡「說」的方法,很多人覺得找個老外才能說,可是我們大部分人是沒有這個條件或者有這個資源的,所以自言自語未嘗不可。

頻讀多固:讀英語我個人覺得如果一曝十寒,沒有什麼效果,堅持一本書或者一篇雜誌,多讀精讀。

能寫多練:英語的寫並不是一個英語學習者必須追求的層次,一般考試的寫作都很「八股」。如果在平時需要郵件或者報告的時候,就應該多些,不需要刻意強調寫的文體啥的,一句話一段話都行。

學以致用:語言都是拿來使用的,如果沒有使用,久而久之能力都會下降。我們可以創造各種條件將自己的積累發揮出來,在單位中可以主動從事與英語有關的工作,平時交個外國朋友,上一些英語論壇灌灌水。

提高英語閱讀能力的方法。

採用自上而下的閱讀法。

該方法強調閱讀從語篇整體出發,將注意力集中在通過文字元號獲取資訊上,即按照文章所給的小標題對全文內容與涵義作出推斷,理解坐著想要表達的意思。該方法主要是培養自己的**、推斷文章涵義及內容的能力,從而提高英語閱讀能力。

正確處理好精讀與泛讀之間的關係。

首先需要注重閱讀材料的選擇,一般內容理解度在60%至70%為宜,生詞率不超過4%。閱讀材料題材也應該多樣化,包括敘事類、科普類、議論或說明類、廣告類等。應注重文章的實用性。

同時,應注意精讀與泛讀的相輔相成。

重視英語詞彙和習慣用法的積累。

一般的記憶方法有構詞記憶法、聯想記憶法、廣泛閱讀記憶法。要有流利的閱讀就一定要有豐富的詞彙量,而大量的閱讀可以豐富你的詞彙量。

怎麼提升英語能力

7樓:你在敲什麼

提升英語能力的方法就是多聽、多讀、多看。

首先,要想提升英語能力,必須要對英語感興趣,有興趣才回自主地去學習英語。所謂聽,就是多聽一些國外的英語新聞,比如bbc的新聞。聽會了解他們的語速、吐詞進而逐漸熟悉英語。

多讀,即多讀一些課外閱讀,比如英語報紙、或者是沒有翻譯過的外國原著,自己通過翻譯軟體來研究英語的樂趣。

多看,就是可以看一些英文的電影,現在都是中英雙字,很便於我們理解。而且很多美劇都是很有獨特意味的。這三種方法是提升英語能力很好的辦法,比起死記硬背,這些方法不僅更有樂趣,還會越到國外人們的很多特性。

怎麼提高英語學習能力

8樓:帳號已登出

1.英文電影對話練習法。

看那些英語對話比較多的英文電影,或者電視劇,跟著那些原聲,一遍一遍的模仿英語對白,他說一句然後你再說一句,然後跟上人物情節的對話,這樣 不止可以聯絡口語和聽力,還能模仿語音語調,還能幫助你更好的理解電影,說多了之後你會發現,你已經夠資格去做英文配音了。用這種方法的時候記得多看法律 劇,醫療劇,等等職業性英美劇,這樣可以一邊學英文一邊學習醫**律知識。

2.多多參加活動。

不要怕丟人,要敢於參與,要多說,多聽才能學好英文。只要你參與了就一定會有收穫,其實這個辦法你可以多多參加有關英語的活動,讓自己進入一個超陽光的英語學習狀態~

3.自己pk自己。

就是自言自語,這種辦法最好自己一個人練習,拿本課本/英語詩歌/英語歌詞,自己一個人到陽臺上,大聲朗讀。

4.唱英文歌。

如果你比較喜歡或者擅長**,不妨可以試試這種辦法。這樣既能夠練聲,又能學英文,週末和朋友唱卡拉ok 的時候還可以跟朋友們炫耀一下。

5.多多利用微博、朋友圈。

在要發微博、朋友圈的時候,將自己要說的話,先翻譯成英文,再發出去,如果字數很短的話, 可以發中英文一起發。還可以多多關注英語類的微博,多多看人家的中英文同步微博句子。累句成篇,慢慢的你能翻譯的多了,你的英文水平自然也提高了。

9樓:優點教育

句解霸英語網

分析英語句子的軟體、一鍵獲取任意句子成分與結構詳解。

1)反覆背誦,拒絕一勞永逸。

很多人都聽過「終身學習」一說,其實放在背單詞上也是合適的。不少人背單詞就是想一次性記住,之後又不加以複習,這是不可能記得牢的。

2)置於語境,拒絕脫離實際。

有些人認為,小學時背誦單詞會比中學時背誦單詞容易,因為中學、大學學習的單詞多數是抽象的單詞。不像小時候可以指著一個蘋果說說這是「apple」,這些抽象單詞我們很難通過具體的東西來輔助記憶,這就需要我們將單詞放入語境中進行記憶,比如背一個例句,或藉助閱讀、課文來建立語境。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看美劇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單詞很快就能記住。

3)詞根詞綴,拒絕死記硬背。

最後就是大學生經常使用的詞根詞綴記憶法。英語中有大部分單詞是:字首+詞根+字尾。也有單詞本身就是一個詞根。

句解霸英語網。

1)先讀題目,尋找側重點。

英語考試題量一般都會比較多,我們不可能每一篇文章都進行精讀,所以我們必須有選擇的精讀。中學、考研的完形填空和大學四六級的選詞填空是必須精讀的。

2)通篇速讀,著重首尾段(句)

看完題目後,第二步是整體把握文章,通篇先瀏覽,判斷文章大概是哪一類文字,判斷到底是記敘文還是議**、說明文。

3)把關細節,注意同義轉換。

最後一步是找到要精讀的部分仔細閱讀。不是每一個題目都能在通篇速讀中就能找到答案的,細節理解題還是需要精讀。

10樓:小暢老師學英語

輯一:耳朵為先。

當你決定認真去學習英語,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不是去買一本語法書,而是訓練自己的耳朵,去開始分辨並接受這門新語言所帶來的獨特聲音。

邏輯。二、不要總想著去翻譯。

跳過在腦海裡翻譯成母語這一步,才能學會直接用英文去思考,否則你永遠只是在練習「翻譯」而已。

邏輯三、 使用基於遺忘曲線的間隔記憶法。

如何全方面提高英語能力?

11樓:環球青藤

英文水平難以提高障礙是什麼?

其實是多數人在接觸、運用外語的時候一直沒離開母語的奶嘴——也就是一直都在「翻譯」!比如:單詞只背其漢語意思,想不起來漢語意思的具體表述,就壓根不認識這個單詞了等等,我們一直都在「翻譯」,但這又並不能鍛鍊我們真正的翻譯水平,因為我們短時間內能夠翻譯出來的全都是最簡單最基礎的東西。

一扔掉母語的奶嘴,我們就變得無比恐慌,感覺根本就不認識這門外語了,可是戴上母語的奶嘴,我們就永遠都是嬰兒,永遠也不會進步。

那麼,奶嘴怎麼扔?

相信有相當一部分外語學習者心裡早有答案。沒錯,就是「語言環境」。可是語言環境對多數人來說是個非常奢侈的東西。

對很多出國留學或工作的人而言,如果不是土豪,出國的先決條件之一就是語言能力得先過關——比如雅思/託福成績的要求。

如何自行搭建語言環境?

很多人認為看電影或美劇學英語是沒有天然語言環境的情況下最有效的辦法。確實,英文水平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人(必要條件),有目的地靠看電影或看劇學英語自然有一定幫助,但其功效主要在於聽說能力上,況且這種是瘸腿的進步,如果讀寫能力不能齊頭並進,進步會十分有限。因為聽、說、讀、寫四個基本能力是彼此支撐的,那麼,有沒有更全面有效且能自行搭建的語言環境?

我們可以把看電影學英語升級成,也就是不單單隻關注電影的對白語言,而要結合電影的每一處細節,畫面對照文字,畫面融合對白,聽說讀寫一樣也不放過!

通過看電影+對照劇本的方式學英語,則可以聽、說、讀、寫齊頭並進。因為劇本上除了對白、獨白、旁白之外,還有場景描述、人物形體動作和表情的描述,用劇本的文字對照著影片的畫面,可以實現在實際場景中潛移默化地學習,劇本中的描述語言非常生動、形象,對詞彙量、表達法的擴充以及進而對語言能力的提升有著神一般的助力!

以上就是關於提高英語能力。

如何提高英語寫作能力,如何提高英語寫作能力 英語作文

加強背誦 看了好文章,不單是理解就夠了,還應該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多背誦,才能達到融會貫通 據為已有的效果。英語宜多誦多背,把一些句型 短語,一些文章的片段或全篇,背得滾瓜爛熟,讓這些材料在你的腦袋裡紮根,當你要用的時候,它們便會自然而然地冒出來。背誦可以培養正確使用語言的習慣,增強語感,這樣就可以避免...

怎麼提高英語翻譯能力,如何提高英語翻譯能力?

多讀,瞭解英語各種文化背景 參考別人比較好的翻譯作品和一些前沿理論 多翻譯,多對比交流 提高中文水平,翻譯的本質有一部分其實是你的母語水平 多翻譯,翻譯多了就提高了 如何提高英語翻譯能力?如果你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或是正在學習英語專業的人士就不難發現,英語的學科中有不少系統的學習,閱讀和背誦,寫作,古...

怎樣提高英語交際能力,如何有效提高英語交際能力

你可以看電影,聼歌.還有你可以上網和機器人說話!我和一個機器人說話過,他說的語法都是對的,我說的錯的也沒關係!就算心情不好罵他也ok 我看 high school musical 和 camp rock 都學到很多啊!如何有效提高英語交際能力 如何提高 英語語言交際能力 英語交際能力的有效提高 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