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不熟的人邀我吃飯,應該怎麼拒絕?

2023-05-22 17:30:11 字數 2206 閱讀 5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人請吃飯的人很多,拒絕別人請客吃飯的人還是比較少。和半熟不熟的人應該深入的交流一下感情,讓你們的半熟不熟變得很熟悉。當然我也能理解有些人比較宅,不喜歡和人胡吃海喝的,或者坐在那裡侃大山,就想自己清淨一下。

想要拒絕和一個人去吃飯,可以找一些理由來進行推脫,可不能直接的說我就不想和你去吃飯,這種直接拒絕的表達是顯得你是個直性子,但是對於我們這樣一個講究禮儀的國家來說,卻會得罪了邀請你的人,本來半熟不熟的,現在成了咬牙切齒的人了。

找藉口不出去和人吃飯的理由也很好找,可以說自己還有更要緊的事情需要處理,比如要緊急考試,寫一個重要而且緊急的東西等等,他也許會說處理事情也不能不吃飯啊,那你就是準備簡單的吃一點就得了。當然你也不能騙人,否則很容易被識破了也不好看,你可以把正在做的事情說的比較緊急就可以了。

或者你可以說和某一個人已經約好了,對他只能不好意思了,也許你還沒有真的約好某一個人,那麼出來趕緊約一個不就行了。再或者就是家裡有些事情需要處理,一般來說,家裡的事是不想讓外人知道的,他們和你不是很熟也不會去追問,這種藉口可以用到很多地方,自己家裡的事只有你最清楚,當然對他說來你就不能說的太過具體,最好只說到有事就行了,沒必要和他去糾纏細節。

這裡要注意的是找藉口不能找一些無關緊要的,可做可不做的,或者一些不務正業的藉口,這種藉口會適得其反,讓對方更加要求你去和他吃飯,一定要讓他覺得你有比和他吃飯更重要的事情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跟這個不太熟的人一起吃飯覺得有點尷尬的話,那麼我覺得你可以拒絕他那可以跟他說,你跟另外的朋友有約了,這樣拒絕他就好了。

3樓:網友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說,不好意思哦!今天我約了我老公帶著我寶貝去外面吃飯!把你的老公和孩子帶出來,我想他在怎麼樣都不會跟著了吧!

不熟的同事邀請吃飯,怎樣拒絕不讓對方尷尬?

4樓:三叔閱社會

同事之間出於維繫關係,促進交流的需要,經常會聚在一起吃飯。不過有些時候,人們出於一些原因,不願意參加同事的飯局。那麼不熟的同事邀請吃飯,怎樣拒絕才能不讓對方感到尷尬呢?

1、家裡來了客人。

當不熟的同事邀請我們吃飯,我們卻不想去參加的時候,可以以家裡來了客人為藉口,謝絕同事的邀請。這樣說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客人來到我們家裡,我們回家招呼客人,為客戶做飯做菜,陪伴客人聊天說話,這是容易被別人理解的事情。同事聽到我們這樣說,也就不好意思一定要我們參加同事聚餐了。

2、輔導孩子寫作業。

結了婚以後,人們就有了各自的家庭,有了愛人和孩子。如果陌生同事邀請吃飯,我們可以以輔導孩子寫作業為理由,婉拒他們的邀請。如果同事也是結了婚,並且有孩子的人,那麼他就能夠理解我們的處境,畢竟孩子的學習成績是很重要的事情,同事聽到我們這樣說,可以理解我們,不會強求我們去參加飯局了。

3、身體不舒服,回家休息。

其實同事之所以邀請我們吃飯,主要是想要和我們聊聊工作和生活,從而促進同事關係的和諧融洽。他們不會因為我們不去吃飯,就生我們的氣。我們只需要找到合適藉口,來謝絕他們的邀請即可。

例如可以以身體不舒服,想要回家好好休息為藉口,婉拒他們的邀請。工作了一天身體感覺到勞累很正常,相信同事也會理解你的。

總的來說,當陌生同事邀請我們吃飯,而我們不想去的話,可以找一些合適的理由,來謝絕他們的邀請,例如以家裡來了客人、輔導孩子作業或者想要回家休息等為藉口。

5樓:生活小江南

你可以告訴同事自己今天晚上真的有事情去不了,這樣對方也不會特別尷尬的。

6樓:徐春苗

不熟的同事邀請吃飯你就找一個藉口說家裡有事去不了,這種屬於善意的謊言,避免了雙方的尷尬。

7樓:做最真de自己

就說:「不好意思,自己家裡有點事,自己去不了,你們去吃吧」,別人也不會強求,畢竟也不熟,說不定就是順口問一下你,也沒真打算年你去。

8樓:e時光再燃

可以說自己家裡有一點事情需要處理。這樣就會讓人感覺到容易接受一些。

9樓:蠟筆小小新

可以跟對方說家裡有事或者已經有約,避免正面拒絕對方。

朋友結婚通知參加婚禮,去的人中我都不熟,怎麼辦?去了覺得自己挺孤單的,桌面上沒認識的人。不去又不好看

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想,這內的人應該不太外向把!其實結婚中可以認識一些人,主要看你自己的交際了,不過新人請了你,肯定覺得你們關係好,有必要請,才請你去的。大不了吃了飯就走嘛到了那個時候 呵呵 沒有關係拉,很正常的 主角是新娘新郎啦,你主要就是負責吃飯的哈。換個角度講,這又是交朋結友的好機會啊,你應該...

我喜歡女孩我想請她吃飯我應該怎麼邀請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一個適當的時間,親口向她表白。也許這個適當很難理解。說白了,就是你和她都心平氣和的時候,用比較輕的口吻告訴她。當然了,最好的時候就是你和她發生了一些比較曖昧的誤會或事情的時候。如果是內向,實在抹不開面子開口,可以選擇發簡訊,或是qq像她表白。其實你說的那些根本不是問題 個人建議 如果...

我應該怎麼去追我喜歡的人

想要追一個女孩,首先你是真的用心,真的是愛她這樣才能真正體會,一個女人她最需要什麼,當她需要你的時候你應該豪不猶豫的走到好身邊,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好,而不是滿足她所有的要求,有時她不對的地方,你應該大膽的說出來了,不能用你愛她的心去包容她錯誤,知道嗎?你給我發訊息,我幫你解決 只要你信得過我 我經常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