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技巧,羽毛球單打的技巧

2022-08-12 23:00:38 字數 4929 閱讀 5370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速成祕籍

基本技巧:

活握死摳(非擊球狀態下,球拍不能握死,拍柄要能靈活轉動以便不同的擊球動作;擊球狀態下,手指摳緊球拍,尤其是食指和拇指,保證擊球動作乾脆、線路明確)

長揮短抖(擊球時,尤其是長球和殺球時,肩膀和胳膊要完全放開,擊球有力量保證並且大動作可以迷惑對方;在最後擊球的瞬間,線路的變化以及落點控制全靠手腕的抖動)

高壓低抬(打後場球手腕要有前壓的感覺,不然球速慢落點近容易受攻擊;防守時手臂上抬要充分速度要快,避免被動挨打)

遠打近搓(後場球要先跑到位,胳膊帶動手腕,幅度大用力猛;前場球小球,小臂伸出穩固,手腕和手指轉動,幅度小用力巧)

對拐平舉(中前場放斜線短球,手腕要反拐上挑的動作;中前場平抽快球,球拍不放下,用小臂發力手腕緊繃)

正側反背(打正手球身體向後側方轉動,作為彌補,手腕控制拍面也要有相應角度的內側轉動;打反手球,身體完全背對敵手,手臂揮動距離長,手腕發力要及時到點)

強追緩擋(在進攻有利時,要不斷加快進攻節奏,手臂手腕動作連貫而急促;在對方連續進攻時,主動通過輕擋放小改變對方連續進攻的節奏,手臂手腕發力舒緩)

柔舞脆擊(羽毛球的所有動作都應該是很協調連慣的,甚至是輕柔的;但擊球瞬間必須是乾脆利落的,從腰部到手腕,擊球發力應該有一個猛烈的停頓,接著又是協調連貫的身體動作)

a、發球戰術

發球不受對方干擾,只要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發球者可以隨心所欲地以任何方式發到對方接球區的任何一點。採用變化多端的發球戰術,常常能起到先發制人、取得主動的作用。因此,發球在比賽中佔有重要地位。

在採用發球戰術時,眼睛不要只看自己的球和球拍,應用餘光注視對方的情況,找出薄弱環節。發各種球的準備姿勢和動作要注意一致性,給對方的判斷帶來困難,處於消極等待的狀態。發球後應立即把球拍舉至胸前,根據情況調整自己的位置,兩腳開立,身體重心居中,但一定注意重心不要站死。

眼睛緊盯對方,觀察對方的任何變化,積極準備還擊。

(1)發後場高遠球

這是單打中常用的發球,要求把球發到對方端線處,迫使對方後退還擊,給對方進攻製造難度。發高遠球雖然弧線高,飛行時間長,但由於離網距離遠,球從高處垂直下落,後場進攻技術差的對手較難下壓進攻。把球發到對方左、右發球區的底線外角處,能調動對方至底線邊角,便於下一拍打對方對角網前,拉開對方的站位。

特別是左場區的底線外角位是對方反手區,更是主要攻擊的目標。但發右場區的底線外角時要提防對方以直線平高球攻擊自己的後場反手區。如把球發到對方接發球區底線的左、右半區的內角位,能避免對方以快速的直線攻擊自己的兩邊。

(2)發平高球

發平高球,球的飛行弧線較低,但對方仍然必須退到後場才能還擊。由於球的飛行速度快,對方沒有充裕的時間考慮對策,回球質量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對於球隊飛行弧線的控制,應看對方站位的前後和人的高矮及彈跳能力而定,以恰好不給對方半途攔截機會為宜。

落點的選擇基本與發高遠球相同。

(3)發平快球

發平快球(或者平高球)和網前球配合,爭取創造第三拍的主動進攻機會,著稱了發球搶攻的戰術。發平快球屬於進攻發球,球速很快,著稱了發球搶攻的戰術。發平快球屬於進攻性發球,球速很快,作為突襲手段如運用得當,往往能取得主動。

但當接球方有所準備時,也能半途攔截,以快制快,發球方反會處於被動。發平快球時球的落點一般應在對方反手區,或直接對準接發球的身體,使對手措手不及。

(4)髮網前球

髮網前球能減少對方把球往下壓的機會,發球後立即進入互相搶攻。把球發到前發球內角,球飛行的路線較短,容易封住對方攻擊自己後場的角度。發球到前發球線外角位能起到調離對方中心為止的作用。

特別是在右場區發前發球線外角位,能使對方反手區出現大片空檔。但對方也能以直線推平球攻擊發球者的後場反手。如果預先提防,可用頭頂球還擊。

髮網前球也可以發對方的追身球,造成對方被動。最好髮網前球時配合發底線球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2樓:鄒焱袁碧

你沒說你的技術如何,所以不好回答你的問題。你如果技術和對手差一個級別,你根本沒得贏!不過看字面意思你跟他打起來肯定很費勁,覺得他各方面都比你厲害!

你說對手力度弱是說對手回球不到位嗎?還是他打起球來拉吊很多,殺球少。你要說清楚點!

不過我這會可以對你說,你殺球不好有啥問題呢?我殺球很不錯,可以幫你解答。你殺球不好暫時就只能少殺球了,但必須注意落點,也就是說必須要到位而且要儘量利用場地寬度和深度把對手拉開,可能他的移動速度就會打一定折扣,但你必須要減少失誤!

並且你拉開對手的同時也要加快步法速度和擊球速度,因為你加快速度調動對手的同時對手的回球速度也跟著快了起來。你會得到些啟示的!再一個,打羽毛球時要善於多動腦子,不要一味追求落點或力度,看似沒有殺傷力的一個簡單擊球有時蘊含著很大的殺機,打對手想不到的落點!!!!

即使一拍打不死也會給下一拍或後幾拍乃至最終得分創造出機會的,有時一個好球可以消耗對手很大的體力。練球時試試吧。好吧,給你的殺球說兩句吧;一要快速移動到位等待擊球,這點是最重要的跑不到位無論如何是殺不出質量很高的球的;二要在儘量高點球球下壓,擊球點高,居高臨下,可以選擇的殺球落點就很多,反之落點有很大限制還容易殺下網三要對網子高度在心中有個概念,要多練,不然連球都殺不過網甚麼都不要談了,也不可離網太高,否則落點不夠前,殺傷力大打折扣,四擊球動作一致性要好,可以很大程度上迷惑對手看不出你的擊球動機,也就是說無論後場球、小球、殺球、吊球......

擊球前全是一個動作,只是在擊球一瞬間發生球拍的變化。你練球時多注意偶!!!會受益的!!

差點忘了基本上沒有一個人的相對反手比正手好的,能有陶菲克反手水平的人恐怕...,所以還是要多打對方反手,他既然力度不夠,一旦他跑不到位就一定把球回不到你的很到位的後場,把拍子舉起來在中場等著吧,哈哈!!先說到這吧,有問題再問吧,回答得不好請大家多指教!!

3樓:融瓔續順

要是業餘的話,先找個重拍打,一年左右腕力,手勁和跑動就可以了。然後再花錢買好拍子,搞一身行頭,去羽毛球館看或者找人練,平時多請教多注意看。很快會提高的~

還有注意運動損傷哦

4樓:理儒尉遲雲臻

羽毛球技巧?全部的?說不完……你把題目範圍縮小一點吧,技巧有很多的……

羽毛球單打的技巧

羽毛球挑球的技巧

5樓:

羽毛球挑球主要為自己在較被動的情況下爭取時間,為自己贏得反擊的機會,其主要適用於對方的吊球、搓球等。

1、掌心向上,保持平拍面,大臂小臂完全伸直,球拍是手臂的延伸,左手臂相對右手臂反方向自然伸出。(以右手持拍為例)

2、握拍時,掌心空,虎口空,大拇指在小斜稜上,食指和中指,中指和無名指三指之間有間隙,後兩指緊扣握拍末端形成彈弓底座。

3、右腳在前成弓步狀態(膝關節一般不超過腳尖),上體直立或稍前傾。擊球時,用小臂的內旋力和手指的握力一起發力擊球。

4、擊球后,手臂和手腕緊急制動。

5、最後,收拍復位,調整重心,為下一次擊球做準備。

6樓:帽帽

如果球已經落到離地面不到0.6m的地方,這時用普通的方法挑後場高遠球是會下網的,在這種情況下,應手背向外,利用腕力輕挑對角線球,把球挑向對角的底線. 如果球還在可控範圍內,就直接用手臂瞬間發力將球挑到後場,但要注意力量,力量過大就很有可能出界。

另外要多打球培養球感,這樣接球挑球才能接的準!

新手打羽毛球的技巧有哪些?

7樓:無法坦誠相對你

基礎功很重要,學習和熟練基本揮拍動作和基本步法。最基本揮拍動作包括:正反手握拍、接發球動作、準備動作、開球、拉球、挑球;最基本的步法:前後場步法、左右場步法、米字步法。

後場擊球一定要養成側身習慣。前場擊球,最後一步(持拍同側)必須要邁出去,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要腳掌先著地再到腳外側再到腳尖。

前場拍先到,人後到;後場人先到,拍後到。

正手球用手臂內旋發力;反手球用外旋發力。

擊球不能純粹靠身體某個部位發力,要協調全身力量,小腿、腰腹、手臂、手腕和手指的力量都要用上,做到鞭打動作。

打羽毛球的技巧?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1、發球時對於羽毛球的拿法沒有固定的要求,只要球拿的穩,發球精準就可以了。

而通常拿羽毛球的方法可分為下列兩種:以手指輕捏羽毛頂端,球託部分向下。或以五指輕握住球的球託上方,球託部分向下。不管用哪一種方式拿球,平時都要訓練到能夠在一定的位置擊中球。

2、握拍手儘可能保持放鬆,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手腕的力量。

3、想要回球時能夠具有攻擊力,在接球時就要儘量做到在身體前上方擊球,那樣的回球才有力度。

4、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來了。要在殺球的瞬間握緊拍子使勁殺球。

5、擊球時必須掌握力道,等能控制球后,找人練習自己由四個角落分別打向對面球場的四個角落,因為打四個角落能讓對手跑最遠的距離。

由後方二角打長球至對面後方二角,放□球至前方二角。由前方二角挑對面後方角,放前方二角小球,共可衍生四四十六式打法。

9樓:真淑敏軍秋

要在殺球的瞬間握緊拍子使勁殺球,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

5,這樣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兩腳的腳尖著地,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靠腳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殺球,基本成弓型,就像抽鞭子一樣,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如果你要想打出跳殺球,和網球不一樣,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來了、殺球前身體後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

2,並且雙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勢,這是最重要的,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使你受傷,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那麼起跳的時候大概在球開始下落的時候、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

6。4,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使你受傷1,就像抽鞭子一樣,和網球不一樣,左腳在後且先著地、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殺球后立即轉身、殺球前手臂還要先回環引拍。

3,左腳在前

羽毛球發力技巧,打羽毛球時的發力技巧?

針對後場球,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回球至對方後場 1 保證擊球點在自己的上前方,不能是頭頂或頭頂後方,否則有勁使不上 2 要保證擊球點,步法是關鍵,後撤步一定要迅速到位3 發力方向 對方頭頂方向的斜上方,回球才會高遠4 握拍姿勢一定要正確 拍面與地面垂直,手握拍柄就像與人握手一樣自然,拇指與食指自然分看...

打羽毛球發力技巧有哪些,羽毛球擊球發力技巧

羽毛球擊球發力技巧 羽毛球是現在許多人選擇的健身專案,進行羽毛球運動能夠很好鍛鍊肌肉等。下面是我為大家收集整理的羽毛球擊球發力技巧,僅供參考。放鬆 就是打球之前,身體一定要放鬆,處於一個蓄勢待發的狀態。這個放鬆中,最主要的是手腕的放鬆,手腕放鬆了,手指自然也會放鬆,拍子不會握得很緊,這樣在揮拍過程中...

怎樣打好單打羽毛球,如何打好羽毛球單打

不要把輸贏看得那麼重,多學習,多練習,多體會動作,羽毛球不是舉重,是要動腦子打的,技術戰術都提高了才能贏球。ps 樓上的鍵盤只有省略號嗎?首先你打球的時候不要緊張 一定要放鬆 人家也有狀態好的時候!你不要把結果看得那麼重 重要的過程 一個人兩次輸給同一個人但是第一次輸得很慘 人家回去練了 第二還是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