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接發球放撲球很凶怎麼對付,羽毛球單打接發球時,是不是不能扣球? 急

2022-02-09 03:09:52 字數 1563 閱讀 8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方發球線路、落點和時間要有變化。如果都彷彿固定模式般的,發同一落點的網前球,就很容易被接發球方撲球。

1、首先要觀察接發球者的站位,如果他緊壓網前站在網前內角位,可用髮網前與後場動作的一致性發球到對方後場外角位;如對方離中線較遠,則可發平快球突襲後場內角位;對接發球路線呆板、變化少的,可針對這種情況發球後搶封角度突擊。

2、發球時,網前要和後場配合,網前的內角、外角,底線的內角、外交位的配合,使對方首尾難於兼顧,多點設防,疲於應付;在發球的弧線上也要有變化。這樣,接球方就難以摸到發球方的規律了。

3、接發球方在準備接發球時,思想雖然高度集中,但因受到發球方的牽制,他要等球發出後才能判斷、啟動、還擊。所以,發球動作的快、慢也應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有所變化,不要給接球方掌握規律。

羽毛球單打接發球時,是不是不能扣球?、急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說法、只要是對方發球不到位或者發到你殺球很舒服的位置,就可以直接殺球。雙打也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能扣的接發球一般都是高遠球,殺球得分的概率比較低,殺不死的話就是浪費體力了,比賽的時候要注意,平時打著玩就無所謂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發球過來以後,你可以採取任何動作把球擊回,包括扣殺。規則裡對接發球的限制只有你不能在對手發球前作出動作這一項而已。

5樓:封塵閣

1.根據羽毛球規則,除了發球時,拍面不能超過肚臍,發球必須發對角之外,您可以任意接球,就算髮球出界了,發錯區,違例了您都可以借球,而且是無論用什麼方式接球,就算他 一發球你直接扣球也是可以的。

2.但是注意兩點,對方發球時,球沒有發出,你就撲網,這個算你違例,說明白點就是對方球沒有發出去,你身體動了,就算違例,你輸一分。

3,你接球的時候就算扣球,你的球拍也不能超過或者碰到球網,不然也算你違例,輸一分。

這個是羽毛球的規則,你仔細看一下

6樓:qq小屁屁

能吧,只要搶得到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啊,只要你能扣到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高手不會讓你扣得.....肯定呢哇,你想怎麼接就怎麼接,只要你能打過去

如何避免羽毛球發球後,過高而被直接扣殺?

9樓:索波

發球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打後場,那必須打高遠球,讓對手到底線接球,而且沒辦法扣球。還有一種方法打平球,儘量的打在邊線與二米線交點,這樣發球一定要低,最好是貼網過去,否則打高了就很容易被對方扣死

10樓:淡忘送的

你說的是單打還是雙打? 單打的話直接發高遠球,半場高球當然容易被殺。一般單打的高遠球沒人殺的,除非有李宗偉那個步伐和力量。

雙打的話,一般是發小球容易被撲。你把球的飛行軌跡想象成一個拋物線,最高點放在你這邊就是了,過網就下降。

羽毛球雙打站位,發球,接發球順序

雙打站位 發 接球員必須在指定的發球區發 接球。其同伴位置不限。發球,接發球順序 以發球方的分數為依據 不管對方分數 單左雙右發球 0視為雙 由對方原在位的選手對角接發球,發球方如得一分則由這位選手換位繼續發球,此時對方接發球是另一接發球人。比如0 0甲方a方右區發球乙方c右區接發球,發球方得1分,...

羽毛球發球的站位規則

可以站在夾角位置,但是不允許踩線。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延誤發球。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各自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限 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拍框必須低於發球員的腰部。4.擊球瞬間拍杆應指向下方...

羽毛球發球雙打有什麼規則

11.1 合法發球 11.1.1 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11.1.2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 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規則11.4 11.1.3 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