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有什麼規則,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

2022-02-11 07:01:59 字數 3878 閱讀 3251

1樓:真忻暢遲驪

先單打:發球的界線是

前面的一條線和最後面的底線

發球的時候

球不能低於腰

邊界是內界

雙打:發球規則一樣

發球是內界

邊界是外界

記分規則:按得分分數定

雙數在左又單數在右

雙打是一人發一次球

連續得分

連續發球

然後發完球后

位置不能變

大概就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

2樓:猴幹苫

一局比賽開始和每次獲得發球權的一方,都應從右發球區發球。 2.2 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2.3.1 自發球被回擊後,由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然後由接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如此往返直至死球。

2.3.2 自發球被回擊後,運動員可以從網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擊球。

2.4.1 接發球方違例或因球觸及接發球方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發球方得一分,原發球員繼續發球。

2.4.2 發球方違例或應球觸及發球方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原發球員即失去發球權,雙方均不得分。

2.5.1 每局開始首先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2.5.2 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2.5.3 上述兩條相反形式的站位使用於他們的同伴。

2.5.4 如有再賽,則以該局本方總得分,按規則2.

5.1至2.5.

3的規定站位。 2.6 發球必須從兩個發球區交替發出。

2.7 任何一局的首先發球員失去發球權後,由該局首先接發球員發球,然後由首先接發球員的同伴發球,接著由他們的對手之一發球,再由,另一對手發球,如此傳遞發球權。 2.

8 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順序錯誤和接發球順序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連續二次接發球。以現行的15分制來說,是採用三局兩勝定勝負,只有擁有發球權的人才可以得分,男子雙打和男子單打比賽,先得15分的一方勝一局,女子單、雙打以及混雙都採取11分制,先得11分即可獲勝,但當13平或14平(11分製為9平或10平)時,先獲得13分或14分(9分或10分)的一方,可以選擇「再賽」或「不再賽」,如果選擇不在賽,則先得到15分(11分)者獲勝;如選擇再賽,則加賽情況如下: (1):

應從「0比0」開始報分,先獲再賽分數的一方勝該局; (2):13平時選擇再賽是再賽5分,14平時選擇再賽是再賽3分; (3):9平時選擇再賽是再賽3分,10平時選擇再賽是再賽2分; (4):

13平(9平)時不選擇再賽,14(10)平是仍然可以選擇; (5):這一選擇只能在規定分數第一次出現,下一次發球發出前作出。 下一局開始時由上一局的勝方先發球。

3.交換場區 以下情況可以交換場區: (1) 第一局比賽結束; (2) 第三局比賽開始; (3) 第三局中或只進行一局比賽中,當領先一方得分為6分(11分)或8分(15)分時; 如運動員未按以上規則交換場區時,一經發現立即交換,但已得分數有效。 合法發球 發球時球的任何部位在擊球的瞬間要高於腰部,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發球員和接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比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發球員的球拍必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擊球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拍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即為發球開始。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發出的球必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不受截攔,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發球員必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以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發球開始,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時候,即為發球結束,雙打比賽時,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同伴站位不限,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單打發球 發球員的分數為0或雙數時,雙打對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當發球方的比分為單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如「再賽「,發球員應以該局的總得分數的單數或者雙數並按以上規定站為發球,球發出後,由發球員和接發球員交替對擊直至「違例」或「死球」,接發球方為例或因球觸及接發球場區內的地面而成死球,發球員就得一分,隨後,接發球員再從另一發球區發球,想反,發球員失去球權,隨後,接發球員轉換為發球員,雙方均不得分。

羽毛球規則

3樓:吧友

羽毛球比賽規則:1.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每球得分制;

3. 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

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羽毛球比賽單打規則: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 ;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羽毛球比賽雙打規則: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4樓:康墨機作人

網上有很多的

慢慢去看吧

打羽毛球都有哪些詳細規則?

5樓:l張子楓

1、當發球員得分數為0或偶數時,雙方運動員均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當發球方的分數為奇數時,雙方運動員均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2、每場比賽均採用三局兩勝制。當任一方在比賽中得到11分後,比賽將間歇1分鐘;兩局比賽之間的間歇時間為2分鐘。

3、發球時,球沒有落在規定的接發球區內,將判違例。如:發出的球沒有落於對角的場區內或不過網,或掛在網上、停在網頂等。

球從網下或網孔穿過或觸及天花板或觸及運動員的身體或衣服,將判違例。

單打羽毛球都有哪些規則?

6樓:寄人趣說

羽毛球規則單打羽毛球仔細看羽毛球教程以及單打規則

打羽毛球有哪些詳細規則?

7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當發球員得分數為0或偶數時,雙方運動員均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當發球方的分數為奇數時,雙方運動員均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雙打:比賽中,當比分為0或偶數時,球由右發球區對角發向對方場地的右接發球區;當比分為奇數時,球由左發球區對角發向對方場地的左接發球區。比賽中,只有當一方連續得分時,發球員必須在右或左發球區交替發球,而接發球方隊員的位置不變。

其它情況下,選手應站在上一回合的各自發球區不變,以此保證發球員的交替。

雙打比賽無論是在開始還是在賽中,皆為單發球權,也就是說每次一方只有一次發球權。發球方失誤不僅丟失發球權也將丟失1分,如果這時得發球權的一方得分為奇數時,則必須是位於左發球區的選手發球,如果此時得發球權的一方得分為偶數時,則必須是位於右發球區的選手發球。

雙打比賽只有接發球隊員才能接發球,若其同伴接發球或被球觸及則「違例」,判發球方得分,當發球被回擊後,球可由二人中任一人擊回,不得連擊,如此往返直至死球。 雙打比賽發球時,發球隊員和接發球隊員必須站在規定的發球區和接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他們的同伴站位可以不受限制,但不得妨礙對方。運動員發球和接發球順序有誤,已得比分有效,糾正方位或順序。

打羽毛球籃球有什麼好處呢,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籃球又有什麼好處?

打羽毛球的好處!一 是一種全身運動專案 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 跳躍 轉體 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 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據統計,大...

羽毛球為什么叫羽毛球,羽毛球為什麼叫羽毛球?

是根據它與眾不同的特點來叫喚的。棒球能叫棒球,羽毛球叫拍球不好聽吧。用雞啊鴨啊鵝啊的羽毛做的當然叫羽毛球嘍 羽毛是球的很重要一部分,靠羽毛來緩衝動力,調整球的運動方向 用棒子打的叫 棒球 用腳丫子踢的叫 足球 把球往籃筐扔的叫 籃球 從上面得出 用羽毛製造的球叫 羽毛球 為什麼地球又叫地球呢?英語的...

羽毛球女單比賽規則,羽毛球比賽規則

一 羽毛球女單比賽規則 1.在一局比賽開始時 比分 0 0 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3.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二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