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賽規則

2022-01-22 12:10:53 字數 5688 閱讀 4876

1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1. 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羽毛球比賽規則 單打

1.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羽毛球比賽規則 雙打

1. 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2樓:匿名使用者

1. 比賽的專案: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男子團體、女子團體。

2. 【新制】比賽的計分方法及規則:

(1)類似曾經的乒乓球記分方法,採用21分制,即雙方分數先達21分者勝,3局2勝。每局雙方打到20平後,一方領先2分即算該局獲勝;若雙方打成29平後,一方領先1分,即算該局取勝。

(2)新制度中每球得分,並且除特殊情況(比如地板溼了,球打壞了),球員不可再提出中斷比賽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領先時,比賽進行1分鐘的技術暫停,讓比賽雙方進行擦汗、喝水等。

(3)得分者方有發球權,如果本方得單數分,從左邊發球;得雙數分,從右邊發球。取消(單打)後發球線。在第三局或只進行一局的比賽中,當一方分數首先到達11分時,雙方交換場區。

(4)雙打規則修改較多,文字不容易表述,而暫時不能貼圖,所以在此省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之前我回答過,其實是可以搜尋到的,在這裡再回答一次。

關於人員、器材、場地的就不講了,比較複雜,一般業餘愛好者沒必要知道,專業裁判才需要知道。我們只要知道比賽規則就可以了,簡要規則如下:

1、首先發球要發對角線,即左對左,右對右,要發過對方第一根發球線,其次發球瞬間拍框不可高於拿拍的手,擊球點不可以高於腰部,就是不可以扣著發球,只能挑著發球;

2、單打發球區邊線為內線,雙打發球區邊線為外線,前後發球線都是一樣的,得單數分時要站在左邊的發球區發,雙數分則站在右邊發球區發。

3、得分和勝負:現在是21分制,直接得分,三局兩勝,一方到達11分後進入技術暫停,超過20分後必須是贏對方兩個球才可以,但是一旦要達到30分的時候就是誰先到30就是勝利。

滿意的話懸賞分請追加。

4樓:義薄雲天

發球不可以越哪條邊線?

:不可以越過前發球線或踩這條線,以及中線和邊線。

5樓:滿妙珍

邊線:單打靠裡的邊線,雙打靠外的邊線。底線:

單打是外面的,雙打是裡面的,當然外邊的也不能出。發球不允許發到發球線的裡面(就是最靠近球網的那條線,球網的正對面)。發球必須以斜對角的形式發到對方的半區裡,也就是發球你站在哪一個區域,必須發到斜對角的對方區域裡,否則算錯區,對方得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的比賽不能越最後邊的線,兩條比較內的邊線。

雙打不能越靠近網的底線,兩邊比較內的邊線。

都需要注意的是,發球鬚髮對角,且要站在網後邊至少1米,至少得發到網前邊一米!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全

8樓:仁曼辭

單打左右是第一條

單打後面是第二條

雙打左右是第二條

雙打後面是第二條

9樓:飛翔哋杺

單打:後場底線,邊線第一條以內

雙打:後場底線第一條內,邊線第二條

10樓:英俊少年

後邊線 與 兩邊的線

羽毛球比賽規則

11樓:熱心網友

羽毛球比賽規則如下:

一、羽毛球比賽規則的計分。

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二、羽球特惠裝備。

1、球拍 。

2、比賽/訓練用球 。

3、羽毛球鞋。

4、耗材。

三、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

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

四、羽毛球比賽規則之單打。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五、羽毛球比賽規則之雙打。

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的體育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及新興的3打3。羽毛球拍由:

拍面、拍杆、拍柄及拍框與拍杆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0毫米,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1釐米,拍框長度為28釐米,寬為23釐米,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更輕、拍框更硬、拍杆彈性更好的方向發展。

現代羽毛球運動起源於英國。2023年,在英國格拉斯哥郡的伯明頓鎮有一位叫鮑弗特的公爵, 在他的領地開遊園會時,有幾個從印度回來的退役軍官就向大家介紹了一種隔網用拍子來回擊打毽球的遊戲,人們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這項活動極富趣味性,很快就在上層社會社交場上風行開來。

「伯明頓」(badminton)即成為英文羽毛球的名字。

2023年,英國14個羽毛球俱樂部組成羽毛球協會,即全英公開賽的前身。自2023年起,羽毛球成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11月,世界羽聯討論通過了羽毛球發球新規,新規要求發球時擊球點的高度將不能超過1.

15米。

12樓:wi冷暖自知

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閤中,取勝的一

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

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

羽毛球比賽規則 單打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羽毛球比賽規則 雙打

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發球違例

1. 未將球發在相應的區域內

2. 球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

3. 球過網後掛在網上

4. 雙打時,接發球員的同伴接到球或被球觸及

5.過手:發球員的球拍擊中球的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

6.過腰:發球員的球拍擊中球的瞬間,整個球應低於發球員的腰部。腰指的是發球員最低肋骨下              緣的水平切線。

7.腳移動或腳踩線:發球員和接發球員,應站在斜對角的發球區內,腳不得觸及發球區和接發球     區的界線。

        從發球開始(規則9.2),至發球結束(規則9.3)前,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兩       腳都必須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

8.沒有首先擊中球託:發球員的球拍應首先擊中球託。

9.違例的「假動作」:一旦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做好準備,任何一方都不得延誤發球。

發球時發球員      球拍的拍頭做完後襬(規則9.2),任何遲滯都是延誤發球;發球開始(規則9.2)後,發球員    必須連續向前揮拍,直至將球發出(規則9 3)。

10...

比賽進行中違例

球落在場地界線外

2. 球從網孔或網下穿過

3. 球未從網上方越過

4. 球觸及天花板或四周牆壁

5. 球觸及運動員的身體或衣服

6. 球觸及場地外其他物體或人

7. 球被擊時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被拖帶丟擲

8. 球在一個回合中被同一方隊員多次擊中(被同一運動員兩次揮拍連續兩次擊中屬於違例,但一次擊球動作中,球被拍框和拍弦面擊中,不屬違例。)

9. 運動員的球拍、身體或衣服,觸及球網或球網的支撐物

10.過網擊球(擊球時,球拍與球的最初接觸點在擊球者網這一方,而後球拍隨球過網的情況除外)

羽毛球發球區域

單打發球有效區域為下圖中的藍色區域

雙打發球有效區域為下圖中的綠色區域

羽毛球半場邊線(接發球後的有效範圍)

單打時,半場邊線有效範圍是下圖中的藍色區域

雙打時,半場邊線有效範圍是下圖中的綠色區域

羽毛球場地標準尺寸

1. 羽毛球場地應是一個長方形,用寬40毫米的線畫出

2. 場地線的顏色最好是白色、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的顏色

3. 所有的線都是它所界定區域的組成部分

4. 從球場地面起,網柱高1.55米

5. 網柱必須穩固地同地面垂直,並使球網保持緊拉狀態

6. 網柱應放置在雙打的邊線上

7. 羽毛球球網應由深色優質的細繩編織成,網孔為均勻分佈的方形,邊長15~20毫米

8. 羽毛球球網上下寬760毫米

9. 繩索或鋼絲須有足夠的長度和強度,能牢固地拉緊並與網柱頂部取平

10.場地**網高1.524米,雙打邊線處網高1.55米

11.球網的兩端必須與網柱繫緊,它們之間不應有空隙

12.長13.40米,雙打寬6.10米,單打寬5.18米,雙打球場對角線長=14.723米,單打球場對角線長=14.366米

羽毛球女單比賽規則,羽毛球比賽規則

一 羽毛球女單比賽規則 1.在一局比賽開始時 比分 0 0 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3.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二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

要舉辦羽毛球比賽,規則是什麼,羽毛球比賽的規則是什麼?

計分制度 1 類似曾經的乒乓球記分方法,採用21分制,即雙方分數先達21分者勝,3局2勝。每局雙方打到20平後,一方領先2分即算該局獲勝 若雙方打成29平後,一方領先1分,即算該局取勝。2 新制度中每球得分,並且除特殊情況 比如地板溼了,球打壞了 球員不可再提出中斷比賽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

羽毛球有什麼規則,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

先單打 發球的界線是 前面的一條線和最後面的底線 發球的時候 球不能低於腰 邊界是內界 雙打 發球規則一樣 發球是內界 邊界是外界 記分規則 按得分分數定 雙數在左又單數在右 雙打是一人發一次球 連續得分 連續發球 然後發完球后 位置不能變 大概就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一局比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