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賽第一球能不能扣,羽毛球比賽第一球能不能扣

2023-01-01 07:20:14 字數 6192 閱讀 2729

1樓:

可以的,而且經常發生。我是超級羽毛球迷。特別是雙打的時候。

發球的人常常會趁對手不注意,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發後場球。這種情況下,身手敏捷的選手可以直接蹬地,躍起殺球。這是羽毛球比賽常常出現的場景。

我最近就在練這個。

雙打很長用。至於單打,當然可以,但是問題是這樣做效果不一定很好,很多人殺球之後準備不好第二拍,因而在對方接殺充分的第一拍不殺球。

這是不可能有的規則,因為在羽毛球運動中,根本無法界定你說的「扣球」。殺球當然是扣球。批吊呢?平抽呢?點殺呢?哪些算扣?所以根本不可能有這種規則。

2樓:

當然可以啊 接發球第一下不能扣的是排球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扣,這是一種常用的攻擊手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拉,我就是打羽毛球的,沒聽說過有這規則.

我部落格上記載了打羽毛球的方法,我的部落格:http:hi.baidu.com/422257442/

希望你能給我提提意見.謝謝

5樓:偶是

雙打當然可以用咯,如果是單打我勸你還是不要用為妙,要扣球的話那也要把握位置和力度,如果沒扣好,會吃虧的,那你就成被動了.有教練告訴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指的比賽第一球不是很明確,是指發球方的第一球還是接發球方的第一球,問題要表達清楚了才好給你解答哦。發球方的發球擊球點不能過腰,否則視為違例,接發球方的接發球動作沒有違例的話,愛怎麼打就怎麼打。

7樓:我愛人人人愛我

發球不能扣,接球都能扣~~!!!!!

8樓:♂檸檬‰寶貝

發球球拍子不能過腰. 拍子的最下點不能過手腕.! 如果過了 就是為例!. 接發球當然能殺了.! 對放發球不到位 或者是高了 是完全可以跳起殺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不行啊!樓上的別亂說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都能扣你神仙......

11樓:匿名使用者

neng !!!!

羽毛球開球可以扣殺嗎?我一般都扣的!

12樓:伊蓮夏荼

羽毛球開球不可以扣殺。羽毛球開球,也就是發球是有開球高度規定的,不能超過1.15米。

2023年世界羽聯在牙買加召開年度大會,會上討論通過了羽毛球發球新規,新規要求發球時擊球點的高度將不能超過1.15米。

以前的規定是發球不能過腰,但實際上球員身高千差萬別,既有安賽龍(1米94)、科爾丁(2米)這樣的大個子,也有奧園希望(1米55)、山口茜(1米55)這樣的矮個子,同樣是腰部,相差卻有40-50釐米。

這讓很多身材高大的選手佔盡便宜,矮個子選手則很吃虧。一些身材矮小的選手比賽中從來不敢用反手發球,只能發後場高球。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世界羽聯才決定乾脆統一發球高度。

擴充套件資料

合法羽毛球發球規則

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4、擊球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拍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5、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6、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7、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8、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已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

9、一旦發球開始,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即為發球結束。

10、雙打比賽,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同伴站位不限,即發球者可站在隊友的前方或後方,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13樓:天下軍師

羽毛球教學:超簡單的「扣殺」會不會,這幾個重點知道不?

14樓:

羽毛球扣殺方式,羽毛球技必提升幾個檔次,扣殺是有效的進攻**

15樓:金魚

發球方一開始發球不可以直接扣殺對手。

羽毛球發球規則限制如下:

1.要過腰。球的任何部分在擊球瞬間高於發球運動員的腰部。

2.要過手。擊球瞬間,球拍頂端未朝下,整個拍框沒有明顯低於握拍手的整個手部。

所以發球方不可能開球就扣殺對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能發球時擊球點不能過腰和拍頭不能過手的限制,羽毛球的發球不能扣殺。也因為如此,與排球、乒乓球等運動不同,羽毛球的發球方並能不因發球而佔有優勢。

17樓:眼鏡小強

發球時擊球點不能過腰和拍頭不能過手的限制,羽毛球的發球不能扣殺。

18樓:

發球不能 因為發球的擊球點不能過腰 過腰部就算違例

接發可以 只要是對方發過來以後 可以直接殺

19樓:

作為開球一方,是不能扣殺的,因為國際羽聯規定,發球不能過腰的,但是作為接發球一方,完全可以扣殺,而且得分有效。這個問題之前有網友問過,http://zhidao.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2023年賽琪世界盃羽毛球賽 男單決賽 林丹vs布薩克波薩納的那場比賽,有一個球就是接發球扣殺直接得分的。

羽毛球發球的第一個求能不能扣?發球時還要注意什麼?要發多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方不能扣,接球方可以。所以發球時球拍注意不要過腰(擊球的瞬間)。發球的話一般發前場,球就剛比網高一點就行了,這需要多練。還有就是發後場,這種就是越離後場邊線越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最好貼近球網。不要高過球網。

在羽毛球比賽中,發球後對方可以直接扣殺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過了網 先來看發球時的規則: (引用自中國羽毛球協會官方** http://badminton.

sport.org.cn/home/zlk/2004-09-11/12306.

html) 11.1 合法發球 11.1.

1 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11.1.2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規則11.

4)。 11.1.

3 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11.1.

4 擊球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排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11.1.

5 發球開始(規則11.2)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11.

1.6 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11.

2 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11.3 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已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

11.4 一旦發球開始(規則11.2),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即為發球結束。

11.5 雙打比賽,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同伴站位不限,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開球一方,是不能扣發的,因為國際羽聯規定,發球不能過腰的,但是作為接發球一方,完全可以扣殺,而且得分有效。

不過一般的準專業、專業比賽,發球選手不會給接發球方這種機會的,偶爾會看到一次!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呢?

羽毛球競賽的各種違規情況的扣分標準

羽毛球前兩拍不能扣?

25樓:風風小圓醬

可以扣的。

羽毛球比賽規則 計分

1. 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羽毛球比賽規則 單打

1.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羽毛球比賽規則 雙打

1. 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26樓:雲遮世說的生活

一、按規則,除了發球時,不能高拋扣殺外,其他隨意。

二、直接扣殺的玩命打法。

三、相關的規則如下:(這是國際羽聯最新規則)

……(第一條略去)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4、擊球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拍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5、 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6、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7 、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以下略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並沒有規定,在接對方發球的時候,如果對方發球質量不佳,一樣可以扣。

普通的成年人打羽毛球扣殺時球速一般為多少?

28樓:嗨

普通成年羽毛球愛好者的扣殺球的速度大概在220千米每小時左右。專業運動員常速在280。

另外,最快的扣殺球的速度是322千米每小時,是由傅海峰打出來的。

在2023年蘇迪曼杯混合團體羽毛球賽期間,國際羽聯採用微波感測器測試球速,在小組賽中國與香港的男雙比賽中,傅海峰以一記時速332公里/小時的殺球,創下拍類運動球速之最,至今未有人在實戰比賽中突破此項記錄。2023年8月的世錦賽上,賽事最快球速記錄仍出自傅海峰之手,他在決賽第3局中有數次290公里/小時以上的殺球,其中最快一球時速303公里/小時,遠超其他選手。

332公里/小時接近100米/秒。 幾乎和f1賽車一樣快,但是羽毛球的速度算的是球拍擊出球時瞬間的速度。

羽毛球第一次接可以扣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羽毛球運動中作為接球方,對方發球適合扣球,不違例。

羽毛球違例情況如下:

一、發球違例。

1. 未將球發在相應的區域內;

2. 球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

3. 球過網後掛在網上;

4. 雙打時,接發球員的同伴接到球或被球觸及。

二、比賽進行中違例。

1. 球落在場地界線外;

2. 球從網孔或網下穿過;

3. 球未從網上方越過;

4. 球觸及天花板或四周牆壁;

5. 球觸及運動員的身體或衣服;

6. 球觸及場地外其他物體或人;

7. 球被擊時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被拖帶丟擲;

8. 球在一個回合中被同一方隊員多次擊中;

9. 運動員的球拍、身體或衣服,觸及球網或球網的支撐物;

10.過網擊球(擊球時,球拍與球的最初接觸點在擊球者網這一方,而後球拍隨球過網的情況除外)。

羽毛球為什么叫羽毛球,羽毛球為什麼叫羽毛球?

是根據它與眾不同的特點來叫喚的。棒球能叫棒球,羽毛球叫拍球不好聽吧。用雞啊鴨啊鵝啊的羽毛做的當然叫羽毛球嘍 羽毛是球的很重要一部分,靠羽毛來緩衝動力,調整球的運動方向 用棒子打的叫 棒球 用腳丫子踢的叫 足球 把球往籃筐扔的叫 籃球 從上面得出 用羽毛製造的球叫 羽毛球 為什麼地球又叫地球呢?英語的...

羽毛球女單比賽規則,羽毛球比賽規則

一 羽毛球女單比賽規則 1.在一局比賽開始時 比分 0 0 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3.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二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

羽毛球壓線,羽毛球比賽中,球壓線怎麼算?出界?還是界內好球?

1.壓線算界內。2。可以,但是要滿足2他條件 球拍與球接觸瞬間,擊球點必須在本方空間內 球拍伸到對方界內的時候,不能影響對方動作 1 球託正好壓在邊線上是得分,如果球託在界外,羽毛壓在邊線上是失分 2 攔網截殺時,當對方打來的球還沒過網的時候就越過球網擊球,這是犯規的。而對方打來的球過網後你將球打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