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初級水平應該打什麼球,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2023-01-10 15:05:12 字數 5782 閱讀 4241

1樓:至元說說

羽毛球指導:初級選手可以掌握好「殺球」技巧,秒殺對方!

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個羽毛球愛好者,:)打一年多了,也算是初學者吧。

個人感覺初學者要選耐打型的球來練習,因為一開始羽毛球還是很費的,當然,你要是不在乎那就無所謂。

另外隨著學習的進步,對球感的熟悉度增強,對球的要求就會有變化;

比如說剛開始時要選稍重一點(速度較快)的球來練習,主要增強拍子和球接觸那一瞬間的擊打感。

而一段時間以後,隨著對擊球的感覺和瞬間爆發力的掌握,進一步加強控制球的精細感時,就要換稍輕一些(速度稍慢、但穩定性較好)的球來練習,因為精細的控球感覺要花時間慢慢體會。

然後,我想技術全面一點就可以選擇比賽用球打打試,不過我也沒試過,還沒到那水平,哈哈。

ps: 另外,每種牌子的羽毛球都有不同型號可選擇,但不同牌子的型號代表的意思並不相同,你可以把自己打球的需要告訴商家,如果是球館內部的商店就更好,然後打著試試看,挑出自己滿意的球。

再有就是練習球的質量不均衡,一筒球有好有壞,這點跟比賽球肯定沒法比,所以買整筒時還要注意質量的均衡度。

以上是個人學球的感受,希望能幫到你!

3樓:酷涵

一般我們都選用7號,既可作為比賽用球,也可作為訓練球。

選購羽毛球: 對於一個愛好羽毛球的優秀選手來說選購羽毛球、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弦是同樣的重要。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羽毛球是由那些材料製成的。

羽毛球他有高階的比賽用球和平時訓練用球之分,均是室內用球。室外訓練活動有時也用室內球,但用泡沫頭球及塑料球較合適。

樣式規格 : 羽毛球應用16根羽毛插在半球形的軟木球託上。軟木託上直徑為25—28毫米,託底為圓形,包有一層白色薄皮革或類似材料製成的皮。

羽毛從託面到羽毛長64—70毫米。羽毛上端圍成圓形,直徑為58—68毫米。在球託上1 .

25釐米和2.5釐米處,用線或其他材料將羽毛扎牢,一般比賽也可用泡沫製成的球尼龍球。 重量 :

球重應為4.74—5.50克。

 飛行速度 當運動員從端線用低手充分向上方擊球與邊線平行,球能落到另一端線內53~99釐米,則應認為此球的飛行速度正常。

在一般基層比賽或非正式比賽中,當球過輕或過重﹑球速過慢或過快時,經過主辦單位同意,可採用如下措施,使球的飛行速度變為正常。

當球過輕﹑球速過慢時:可在球託內中間位置加1~2個小釘子,以增加球託重量,使球速變快。也可向內翻折牌子,縮小口徑,以增快球速。

當球過重﹑球速過快:可在球託中間去一部分軟木,以減輕球託重量,使球速減慢,也可向外翻折羽毛,增大羽毛球口徑,以減慢球速。

初學者打羽毛球發什麼球最好?

4樓:謝夢桐陶榮

一般初學者發正

手球比較好不會打歪。

也好發球這個正手球很好打。

1.正手

發高遠球

⑴正手發高遠球要領

①發球站位:站在靠中線、距前發球線1米之內,有時也可站在近前發球線,發後退至中心位置。

②發球準備姿勢(以右手握拍為例,以下均同):左腳在前,左腳尖朝向球網,右腳在後,右腳尖朝向右斜前方,兩腳間距離約與肩同寬,重心在兩腳之間,自然放鬆站立,身體稍側向球網。右手正手握拍,自然屈肘舉於身體右側;左手輕

持球,舉在胸前,兩眼注視對手的站位、姿勢和表情。

③發球引拍動作:身體稍向右轉,形成左肩向球網,兩腳中心轉移至右腳,右臂想右後上方擺起。完成引拍動作。

④發球揮拍擊球動作:完成引拍動作之後,緊接著兩腳重心隨著上體由側面轉向正面,前移至左腳,右

腳後跟提起,上體微微前傾,右前臂向側下方揮動至上體由側面轉向正面時,左手開始放球,此時,腕部動作儘量伸展,做最後擊球動作,右前臂完成向側下方揮動後,緊接著往穿譏扁客壯九憋循鉑末上方揮動,此時前臂

內旋,使腕部動作有伸展至微屈,擊球瞬間,手指緊握球拍,完成閃腕動作,球拍擊到球時拍面成正拍面擊球。完成揮拍擊球動作。

⑤隨前動作:完成擊球動作之後,右前臂繼續內旋,並隨著揮拍的慣性,自然向左肩上方揮動,然後**動作至胸前,並將握拍調整成正手握拍形式。

⑵正手發高遠球的技術效能

發高遠球首先要發的高,標準是

接發球者接球時,球是垂直下落的;第二要遠,標準是垂直下落的落點在底線處。

⑶正手發高遠球易犯的錯誤

①握拍太緊,無法產生爆發力,達不到發高遠球的目的。

②站位錯誤:兩腳平站,身體正面對網。

③引拍上的錯誤:由於站位的錯誤,也造成引拍時身體無法稍向右轉;兩腳重心無法轉移,右臂不是向右後上方擺起,無法形成較好的發力機制。

④揮拍擊球時的錯誤:

肘關節伸太直,腕部沒伸展,動作僵硬不舒展,

擊球點離身體距離不合適,擊球時不是正拍面擊中球,而是切面擊球,擊球點超過腰部,擊球瞬間無法產生較大的爆發力。

⑤隨前動作的錯誤:發球後很快進行動作制動,沒隨慣性揮向左肩上方。

對於初學者來說,什麼羽毛球最合適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地區可以使用塑料練習球,高原地區買30-40一筒的普通球就可以了。

6樓:

一般30多至40一桶的就行.別用太便宜的球,影響技術進步.不推薦尼龍球,雖然耐打,但和羽毛類球的飛行姿態有差異.

雖然以後尼龍球可能是趨勢,但就現在的製造工技術水平來講還取代不了羽毛類球的地位.

7樓:

我剛學球的時候用的是空對空,其實勝利,戰術家也還不錯,對於初學者來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初學者,水平還沒達到挑選和辨別裝備的境界,所以可以說沒有最合適的,也可以說都是最合適的。20元或80元一桶的羽毛球對你沒有什麼影響。到你感覺這種型別球(或球拍)與那種型別的球(或球拍)有不同的感覺,恭喜你應該是入門了,那時你再來問,在問之前應該提供較詳細的資料,比如說你的裝備怎麼樣,你的體力和協調性如何,技術如何。

9樓:09年10月16點

那種沒有標牌子的訓練用球比較合適。經濟實惠

教初學者打羽毛球,一般先教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矩,拿拍方式,然後在訓練他(她)的準確度(就是把球打準)其他的就只可以在打羽毛球的時候領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感覺,我最先就是這樣,一旦喜歡上了之後,不管怎麼樣都簡單了。不過稍微正式一些都應該先學握拍和掌握擊球點,然後再練習手臂各部位的發力,最後練與身體的協調。選擇自己拿著順手的握拍方式並且習慣去適著發力,怎麼樣舒服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學打羽毛球應從握拍、引拍姿勢、擊球;然後進行高遠球練習。

初學者羽毛球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推薦太便宜的,太便宜的過重,容易傷手腕。網上150元左右可以買個 高仿yonex之類的,很適用。只不過打一段時間,拍子會脫漆而已,然後再注意拉線磅數不要太高即可。

可以打兩年左右不成問題。到時水平提高了再考慮買貴一點的。羽毛球的魅力和強大的,水平提高時,你就不由自主的會花錢買好的裝備的,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空對空 的球還可以(純屬個人喜好)

14樓:給力的鬼

羽毛球初學者,如何選擇合適的球拍和磅數,世界冠軍吳迪西告訴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用獅鵬n4,價效比很高,記得要用蒸汽過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五十的不夠用,一百左右的效果就挺好的。我的180,感覺不錯

17樓:藍曉刀

球這個東西是最難選的,你覺得這種球好的時候,說不定它下個批次打起來就不爽了。

個人建議,對於你看中價位的球,每個品牌、型號你可以少買些,在實際使用中發現適合自己的球,以後再固定球的品牌和型號

18樓:

我本人認為,對於初學者還是選好一點的球打。一個是好一點的球本來就打的時間長,另外有利於球感的培養,差的球大多數都太輕,不利於發力。三是好一點的球也貴不了多少。

我們經常打得是勝利 粉標,在我們這裡**75元每筒,個人覺得還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波爾、雙魚、空對空、yy、李寧

拜託各位高手推薦幾款比較實用的羽毛球訓練用球,

20樓:蘭寧善丁

我是打了多年球的羽毛球愛好者,說實話便宜的球不耐打,一場算下來消耗的可能更多。建議:如果是高水平選手(業餘7級或以上),建議用好球,因為力量足,便宜的球毛是鴨毛承受不住強烈的力量,球毛斷的很快,消耗會很大,很不划算,推薦勝利、rsl、超牌的頂級球。

如果是中等水平(業餘3-7級):建議用價效比比較高的中等價位的球,因為有一定水平不容易打球毛,力量不是特別強,推薦超牌的黃超,rsl的5號4號球,勝利的金黃色球,大概40-60元價位。

如果是初級就在超市買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用,有不明處可繼續追問

21樓:

victor的特惠、訓練都還可以,如果覺得這個價效比不高,可以考慮買「白籤」,也就是沒有任何品牌的那種羽毛球,一般的體育用品批發店或者體育館應該都有,不過這種球也分時什麼公司做的,有好多人都會吹自己賣的球是victor做的,那全是假的,不能信。我們這裡的這種球的**一般在18/打--22/打,還有一種貴一些的是30/打,球的穩定性還可以,比較適合場館使用,打起來的感覺(新球)和比賽球也差不多,就是斷毛時候效果會比較差勁,不過既然便宜,那就多買一點經常換就可以了,斷毛了的也不要扔,找一個大紙箱子收集起來,專門聯絡發球和接發球用,因為這些飛行軌跡不定的球有可能更能練習出接發球的能力,它們總能飛出意想不到的路線。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是 根據我的經驗 越是接近比賽用球越不經打因為速度要求比較快 所以羽毛很硬很脆 扣殺的時候如果沒有打到部位很容易毛就斷了

如果是初學 在無風的環境下可以用紅雙喜403的球 但是要蘸水如果室外有風可以用紅雙喜401 速度快 受風的影響比較小 但是太大的風還是不行滴

因為紅雙喜比較好買 但是如果能夠買到航空牌的就更好了 比紅雙喜貴五毛或者一塊 但是沒有祖迪斯貴 也沒有祖迪斯容易打壞 這種球十分接近比賽用球了 當然紅超 藍超和黃超。超牌的都不錯。都很耐打,也不貴。

5—10元一個,55—98元一筒。當然超牌的更接近比賽用球了。5—10元一個也算不貴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價效比高。蠻不錯的,羽毛球做羽毛球訓練用球綽綽有餘。

24樓:

注意注意了

victor手感超好,就是比較貴,但是也有便宜一點的系列,也就60左右一打,業餘用用足夠足夠了

有一款叫"羽翔"(特惠級)的,50一打,感覺跟victor不相上下,超耐打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去體育館,羽毛球館買當地白牌的(就是筒外面沒貼標籤的),

價效比高,適合訓練用。以深圳為例,一般品牌訓練用球在80元/打左右,白牌的在30元/打左右,球體重量,飛行軌跡等各方面都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飄健」這個品牌的羽毛球,買哪種顏色的桶裝的那是你個人喜好,感覺也差不多,都相當耐打而且打起來感覺也還不錯。紅雙喜的話便宜不到那裡去而且打起來感覺差。「victor」有一種粉色桶包裝的球,打起來感覺蠻不錯的,就是稍微有點貴,當然要是不在意價錢的話這種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買當地白牌的用起來只能說還可以。

這些都是我的個人用球體驗,給樓主參考參考

打羽毛球買幾號球,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國際上通用1到7號球,數字越大速度越快,國內一般採用4點6到5點5克重量標識的球,飛行速度快的球重量重,也相對好打些。冬天空氣乾燥,溼度低,球不耐用,可用較重球速較快的球,7號球適合氣溫在7度以下。6號在7到13度,5號球在12到18攝氏度度用,打球前可用蒸汽機薰球,以提高球的耐打性,球館一般有薰球...

羽毛球為什么叫羽毛球,羽毛球為什麼叫羽毛球?

是根據它與眾不同的特點來叫喚的。棒球能叫棒球,羽毛球叫拍球不好聽吧。用雞啊鴨啊鵝啊的羽毛做的當然叫羽毛球嘍 羽毛是球的很重要一部分,靠羽毛來緩衝動力,調整球的運動方向 用棒子打的叫 棒球 用腳丫子踢的叫 足球 把球往籃筐扔的叫 籃球 從上面得出 用羽毛製造的球叫 羽毛球 為什麼地球又叫地球呢?英語的...

羽毛球雙打該怎樣選擇陣型,羽毛球雙打應該怎麼站位?

羽毛球雙打陣形共有四種 雁行式陣形 並排式陣形 對角線陣形 旋轉式陣形。1.雁行式陣形。雁行式陣形指兩名隊員以前後衛面對球網,以一守形式站立,屬於攻擊型陣形,一般以前為副攻,後為主攻。其優點是 1 能應付對方前後場之攻擊。2 如前衛隊員接球能力好,能輕易應付對方之輕吊 搓球和削球等。3 左右攻擊力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