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幼兒貧血怎麼辦,20個月的幼兒貧血怎麼辦

2023-01-10 15:05:13 字數 1270 閱讀 5422

1樓:kyoya賢

嬰幼兒期發病應多考慮營養缺乏性貧血;兒童期發病,應多考慮慢性出血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在**貧血**的同時,應加強護理,預防感染,注意飲食**,飲食的質和量應取決於小兒的年齡和**。還應針對貧血的原因選擇有效的藥物**,如鐵劑適用於**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12和葉酸適用於營養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腎上腺皮質激素用於**自身免疫性貧血等。嬰幼兒貧血易合併急、慢**染,營養不良,消化功能紊亂等,應積極處理。 補血食物處方(上) 脊肉粥 功效:

補中益氣,滋養臟腑,滑潤肌膚,適用於體質虛弱、身體消瘦,營養不良,脾胃虛寒等氣血不足的兒童。 用料:豬脊肉(不可用肥肉)100克,粳米150克,精鹽、川椒粉各少許,香油適量。

做法及服法:將豬脊肉洗淨切成小塊,用香油烹炒一下,然後加入粳米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精鹽,川椒粉,再煮沸即可。可做早、晚餐隨意服用。

注意:肥胖兒童不宜服食。 酥蜜粥 功效:

補五臟,益氣血,清燥,適宜身體贏弱、虛勞低熱、大便乾結難解的兒童。 用料:酥油20~30克,蜂蜜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及服法:先將粳米熬煮,待沸後加入酥油及蜂蜜同煮為粥即可食用。 注意:

此粥須溫熱食用;肥胖兒童不宜食用。 蓬萊清粥 功效:補中益氣,止腹瀉及嘔吐,並且有去虛寒、止渴的作用。

用料:蓬萊米一杯。 做法及服法:

用6杯清水將洗淨的蓬萊米浸泡1小時,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至米粒澱粉化為止,即可適量食用。 注意:如用高壓鍋,大火煮沸1分鐘後即可關火,待鍋內沸汽消失再開鍋蓋。

蓮藕排骨湯 功效:清熱滋補,解痰化瘀,對少運動而氣瘀的兒童有療效。 用料:

蓮藕250克,排骨(或雞骨)125克,精鹽少許。 做法及服法:蓮藕洗淨,以刀背壓碎切成小段,放入深鍋中,加入洗淨的排骨或雞骨,用大火煮沸後,再以小火煮至蓮藕鬆爛,加入少許精鹽即可食用。

注意:不可用鐵製鍋烹煮,蓮藕節有去瘀之效,不可丟掉,須一併煮食。

2樓:手機使用者

不必緊張,我認為現在的孩子都不會因缺乏營養而貧血,主要是營養不均衡或吸收不好造成的,20個月的孩子比較好補,多吃些黑木耳可以補鐵,炒菜時最好用鐵鍋,對母親也同樣有好處。另外,我兒子10個月時也貧血,給孩子煮蘋果水時加7、8個大棗,7、8個桂圓乾(超市有售,稻香村的更好),每天堅持喝,很快就補上了,令醫生都驚訝。

3樓:飛天軍團

1、孩子的食慾不好可以服用健脾補血的保健品,2周左右無效要去看醫生,請醫生開些補血的西藥。 2、貧血的孩子一般食慾不好,食慾不好又影響鐵的攝入,所以應早期**。

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1 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 38 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 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2 剛滿三個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

幼貓後腿突然無力怎麼辦,四個月大幼貓突然後腿無力,走路不穩是為什麼?

幼貓後腿突然無力,可能是因為缺鈣,或有類癲癇神經症狀。處理方法 給幼貓補鈣,可以口服,也可以靜脈注射。如補鈣10天后還是如此,那就是癲癇樣抽搐,可補充點維生素,用點鎮靜藥,但 很難,只能控制,減少對它的刺激很重要。缺鈣,會引起肢體發軟,變形,嚴重時會導致抽搐,一般情況下抽搐不宜看出來,而且不同個體表...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必須要及早採取措施來 千萬不可耽誤了。寶寶不同時期都需要注射疫苗,保障身體健康。寶寶溼疹對身體危害很大,必須要早日 那麼寶寶溼疹一直不好疫苗接種怎麼辦?寶寶溼疹一定要積極進行 不可耽誤了,否則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寶寶溼疹 需要根據溼疹面積來判斷,如果面積比較大,臉上和四肢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