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2021-08-19 10:01:02 字數 1956 閱讀 2795

1樓:芊梓草**膏

1、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38°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

2、剛滿三個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孩子剪指甲,做好衛生護理,最好給孩子穿袖子長點的衣服,可以防止寶寶因為溼疹癢而伸出手抓撓,這樣會使溼疹更加嚴重,父母可以給孩子溼疹位置塗抹上一些芊梓草嬰幼款溼疹膏,抑菌止癢,清熱祛溼,修護表皮。只要堅持就能治好溼疹。

3、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寶寶的衣服要單獨洗,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以免刺激患處。

4、雖然在平時讓小孩子多見見陽光是好的,但是對於有溼疹的滿月寶寶最好還是要寶寶避免紫外線你,不要讓孩子晒太陽,否則會使孩子的溼疹更加嚴重。

5、嬰兒所處的房子溫度不宜過高,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蟲、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6、注重保溼。冬季寶寶因為溼疹**很缺水,因此寶寶在寒冷乾燥的冬季,特別是有風的天氣,小寶寶**屏障功能較差,水分容易丟失,要經常給寶寶塗抹滋潤的潤膚霜保溼。

2樓:夏晚影

3個月寶寶比較小,除了用藥外,護理是重點

1、保持**的清潔與乾燥,剪短指甲,避免抓撓,以防繼發感染。冷敷可以減輕癢的感覺。

2、長溼疹的寶寶碰水頻率不要過高,每天一次或隔日一次即可。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洗後給寶寶抹護膚霜,溼疹嚴重或滲出時不要洗澡,特別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

3、溼疹已經結痂,一般不需要揭除,你若一定想揭除,可以用植物油,如橄欖油檫拭,使痂皮逐漸軟化。

4、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以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5、避免晒太陽,陽光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6、寶寶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室溫也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毛、人造纖維、真菌。儘量不用地毯,不養寵物。

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

7、寶寶的生活要有規律,要保障充足的睡眠。

8、當然除了日常要護理好,必要時還需要及時塗抹藥膏,不建議用含激素類藥膏,可以給孩子使用仲/潤/堂/益/膚\百\草\膏,這個對小孩子奶癬效果是非常顯著的,我家孩子當時就是用這個用好了的。 到現在也沒再發過。

3樓:

寶寶在小的時候,身體的機能發育還不太完善,抵抗力也比較的低下,很容易感染各種疾病,溼疹也是寶寶們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溼疹總是反反覆覆的,那麼三個月寶寶臉上溼疹反覆怎麼辦?

一旦寶寶患上溼疹就特別的不容易好,患有溼疹的**會特別的瘙癢,寶寶們總喜歡用手抓撓,抓破後就會容易感染,看著寶寶身上的小紅疹子媽媽們就會特別的焦急,恨不得自己替寶寶受這個罪,這個時候媽媽們一定不要著急,要消滅溼疹是個長久戰,一定要有耐心。

溼疹這個疾病多半是由過敏引起的,想要溼疹不反覆,就要先確診過敏源,有的寶寶們會對雞蛋過敏,因為雞蛋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時就不要給寶寶吃含蛋白質高的東西,檢查寶寶穿過的衣物有沒有材質比較劣質的,最好不要穿化纖之類的衣物,還有帶毛毛的衣服,這些都可能引起寶寶過敏,最好選用純棉的衣服。

找到寶寶過敏源以後就會減少寶寶溼疹的發生,但也不是一下**,溼疹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減少,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在寶寶溼疹期間要幫寶寶勤剪指甲,以免寶寶抓破**引起感染。

4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臉上出現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病,一般是由於受潮、受熱引起的。主要表現為**出現紅點,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很容易反覆。這麼小的寶寶**最好不要用藥,因為**溼疹的藥物都多少含激素,建議去中藥房買些金銀花煮水,用水對患處進行清洗,很管用的,可以給寶寶試試。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必須要及早採取措施來 千萬不可耽誤了。寶寶不同時期都需要注射疫苗,保障身體健康。寶寶溼疹對身體危害很大,必須要早日 那麼寶寶溼疹一直不好疫苗接種怎麼辦?寶寶溼疹一定要積極進行 不可耽誤了,否則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寶寶溼疹 需要根據溼疹面積來判斷,如果面積比較大,臉上和四肢都有...

三個月的寶寶便裡有奶瓣,臉上滿臉的溼疹,怎麼辦

有奶瓣是母乳還是奶粉?母乳餵養母體少吃油膩食物,少鹽清淡,奶粉餵養可以減少奶粉量,儘量拉長餵奶間隔時間,看看情況是否好轉,但有一點肯定是消化不良或肚子受涼。溼疹就要帶涼點,但是腹部和腳要穿暖了,腹部可以用捆肚子的帶子,網上有賣很便宜,尤其是孩子睡覺時候,腳上穿襪子吧,但是我家孩子從2月出生到10月份...

月寶寶咳嗽怎麼辦有痰怎麼辦,三個月寶寶咳嗽怎麼辦有痰怎麼辦

嬰幼兒不會吐痰,痰液大多被嚥下,因此,呼吸道感染時需要幫助排痰。方法有 通風法 定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新鮮空氣和相對溼度,有利於呼吸道黏膜保持溼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擺動,有助於排痰。拍背法 讓患兒俯臥或側臥 頭低位 家人用手掌由下而上輕拍背部,每天2 3次,每次5 10分鐘,能促使肺部和支氣管內痰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