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籃球有什麼好處呢,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籃球又有什麼好處?

2022-01-06 18:05:55 字數 4693 閱讀 6607

1樓:地圖示註商戶中心

打羽毛球的好處!

一、是一種全身運動專案

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跳躍、轉體、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據統計,大強度羽毛球運動者的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60-180次,中強度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40-150次,低強度運動心率也可達到每分鐘100-130次。長期進行羽毛球鍛鍊,可使心跳強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

此外,羽毛球運動要求練習者在短時間對瞬息萬變的球路作出判斷,果斷地進行反擊,因此,它能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和協調性。

二、可調節運動量

羽毛球運動適合於男女老幼,運動量可根據個人年齡、體質、運動水平和場地環境的特點而定。青少年可作為促進生長髮育、提高身體機能的有效手段進行鍛鍊,運動量宜為中強度,活動時間以40-50分鐘為宜。適量的羽毛球運動能促進青少年增長身高,能培養青少年自信、勇敢、果斷等優良的心理素質。

老年人和體弱者可作為保健**的方法進行鍛鍊,運動量宜較小,活動時間以20-30分鐘為宜,達到出出汗、彎彎腰、舒展關節的目的,從而增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和**老年心血管和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兒童可作為活動性遊戲方法來進行鍛鍊,讓他們在陽光下奔跑跳躍,並要求他們能擊到球,培養他們不畏困難、不怕吃苦、不甘落後的品質。

三、簡便性

1、不受場地的限制

羽毛球活動對裝置的基本要求比較簡單,只需兩個球拍、一個球和一條繩索即可。正規比賽場地面積僅65-80平方米,長13.40米,寬6米(雙打)或5.

18米(單打),平時進行羽毛球活動只要有平整的空地就可以了。在風不大的情況下,可以在戶外進行活動,只要把球網架起來,就可以在一定長度和寬度的空地上畫上幾條線,雙方對練。因此它不僅可以在正規的室內運動場進行,也可以在公園、生活小區等處廣泛地開展。

當它作為戶外運動時,還可使鍛鍊者吸入新鮮空氣,受到陽光照射,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同時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在運動中怡心健體。

2、集體、個人皆宜

羽毛球運動既可單兵作戰(兩人對練),又可集體會戰(雙打聯絡或三人對三人對練)。單人對練時,聯絡者可以隨心所欲地打出任何弧線、任何遠度、任何力量、速度當任何落點的球來;集體會戰則可以使聯絡者養成協調配合的習慣,培養集體主意精神。

3、不受年齡、性別的限制

羽毛球運動遊戲性較強,運動量可大可小。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可以將球打得又刁又重,拼盡全力撲救任何來球,盡情散發自己的青春氣息;年老體弱的練習者可以把球輕輕地擊來打去,根據自己的要求來變換擊球節奏,從而達到鍛鍊身體、延年益壽的功效,既活動了身體,又娛樂了心情。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以及不同體質的人都能在羽毛球運動中找到樂趣。

打羽毛球的好處很多,我歸納了其中最基本的幾點:

1.可以**

2.精神愉悅

3.培養遵紀守法精神.

4.掌握正確的運動技術.

5.在樹立自信心的同時,培養團隊精神.

6.培養光明正大的作風.

7.體會成功與失敗的感覺.

8.預防和**糖尿病.

打籃球的好處!

它能促進新陳代謝、當心情不好時打打籃球能使煩惱發洩掉,為何打籃球能發洩掉煩惱呢?因為打籃球必須專心深入的去打,當你打球打到某種階段時你的的思考模式只有得分、防守、切入,在這種情況下你的煩惱將會一絲絲的消失,打完後全身都是汗這時來衝個澡在睡個覺將煩惱睡到消失。

另外,打籃球可以 :

1)增高

2)**

3)培養體育精神

4)加強心肺功能

5)提升體能

6)減壓

7)學習與人相處

認識更多朋友

9)提高自我形象

10)加強自信心

2樓:析幻邇

羽毛球運動可以全面增強人的體質。前場、後場快速移動擊球,中後場的大力扣殺球,被 動時的撲救球,雙打的換位擊球等都需要練習者有較好的力量素質、速度素質、耐力素質、靈 靈敏素質、柔韌素質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扣殺需要力量;在雙方對拉回合的過程中,為了取 得主動需要有較快的速度、耐力和速度耐力;在撲救球時(多半是被動情況)又需要有很好的靈敏和柔韌;雙打中又需要極快的反應與判斷能力。

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體育活動可以發展人體 的靈活性,協調性,可以提高人們上下肢及軀幹的活動能力,改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 能,提高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能力,調節神經系統並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進 健康、抗病防衰、調節精神的作用。 打籃球就不多說了,能增強體質,還能有助於長高呢........ 檢視原帖》

3樓:灰公子

打藍球能提高你腿部肌肉的力量,上肢的靈活性,你的彈跳力,反映能力,還有距離感,肺活量,不有暴發力。 打羽毛球腹部痛是因為你初做運動,做接球時常有展躍起動作,因此腹部肌肉在受到大力的運動後才出現的情況。 打羽毛球對提高眼力和反映力很有幫助。

總之把,只要是運動就要做長期堅持,否則常會在運動後出現肌肉痠痛的現象。當然所有的運動都有利於你的健康,特別是跑步。 檢視原帖》

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籃球又有什麼好處?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打羽毛球的好處:

一、打羽毛球能讓人練得「眼明手快」,原因很簡單,因為打球時雙方要經常觀察對手揮拍姿式和高速飛行中的羽毛球,眼睛緊緊追尋高速飛行的物體,眼部的睫狀肌就會不斷地收縮和放鬆,大大促進了眼球組織的血液迴圈,從而改善了睫狀肌的功能,長期鍛鍊就能提高人的視覺靈敏度和眼睛的反應能力。

對於普通的羽毛球愛好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和過度用眼的人來說,如果能堅持打羽毛球,視覺敏感度將會明顯提高。

二、打羽毛球需要運動者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跳躍、轉體、揮拍,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因此,可以增加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

三、長期進行羽毛球鍛鍊,可使心跳強而有力,肺活量加大。同時,羽毛球運動也很適合**人士。

打籃球的好處:

1、打籃球不但可以愉悅身心,還可以增強體質。此外打籃球還可以鍛鍊人的心志,幫助人獲得一種樂觀的精神態度,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2、而且打籃球並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它需要團隊合作,需要身體的對抗,需要敢於挑戰,需要大家的配合,在籃球場上良好的球德可以交到好多朋友。

3、籃球場上汗流浹背的會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伸展,使血液流通,精神百倍.打籃球對人的身體好處很多例如:打籃球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

打籃球真的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一種全身運動專案

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跳躍、轉體、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據統計,大強度羽毛球運動者的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60-180次,中強度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40-150次,低強度運動心率也可達到每分鐘100- 130次。長期進行羽毛球鍛鍊,可使心跳強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

此外,羽毛球運動要求練習者在短時間對瞬息萬變的球路作出判斷,果斷地進行反擊,因此,它能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和協調性。

二、可調節運動量

羽毛球運動適合於男女老幼,運動量可根據個人年齡、體質、運動水平和場地環境的特點而定。青少年可作為促進生長髮育、提高身體機能的有效手段進行鍛鍊,運動量宜為中強度,活動時間以40-50分鐘為宜。適量的羽毛球運動能促進青少年增長身高,能培養青少年自信、勇敢、果斷等優良的心理素質。

老年人和體弱者可作為保健**的方法進行鍛鍊,運動量宜較小,活動時間以20-30分鐘為宜,達到出出汗、彎彎腰、舒展關節的目的,從而增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和**老年心血管和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兒童可作為活動性遊戲方法來進行鍛鍊,讓他們在陽光下奔跑跳躍,並要求他們能擊到球,培養他們不畏困難、不怕吃苦、不甘落後的品質。

三、簡便性

1、不受場地的限制

羽毛球活動對裝置的基本要求比較簡單,只需兩個球拍、一個球和一條繩索即可。正規比 賽場地面積僅65-80平方米,長13.40米,寬6米(雙打)或5.

18米(單打),平時進行羽毛球活動 只要有平整的空地就可以了。在風不大的情況下,可以在戶外進行活動,只要把球網架起來, 就可以在一定長度和寬度的空地上畫上幾條線,雙方對練。因此它不僅可以在正規的室內運動 場進行,也可以在公園、生活小區等處廣泛地開展。

當它作為戶外運動時,還可使鍛鍊者吸入新鮮空氣,受到陽光照射,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 和新陳代謝,同時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在運動中怡心健體。

2、集體、個人皆宜

羽毛球運動既可單兵作戰(兩人對練),又可集體會戰(雙打聯絡或三人對三人對練)。單人 對練時,聯絡者可以隨心所欲地打出任何弧線、任何遠度、任何力量、速度當任何落點的球 來;集體會戰則可以使聯絡者養成協調配合的習慣,培養集體主意精神。

3、不受年齡、性別的限制

羽毛球運動遊戲性較強,運動量可大可小。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可以將球打得又刁又重,拼 盡全力撲救任何來球,盡情散發自己的青春氣息;年老體弱的練習者可以把球輕輕地擊來打 去,根據自己的要求來變換擊球節奏,從而達到鍛鍊身體、延年益壽的功效,既活動了身體, 又娛樂了心情。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以及不同體質的人都能在羽毛球運動中找到樂趣。

打籃球的好處:增高.健身.自信.快樂.陽光.精神.激情.熱情.兄弟.朋友

羽毛球有什麼規則,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

先單打 發球的界線是 前面的一條線和最後面的底線 發球的時候 球不能低於腰 邊界是內界 雙打 發球規則一樣 發球是內界 邊界是外界 記分規則 按得分分數定 雙數在左又單數在右 雙打是一人發一次球 連續得分 連續發球 然後發完球后 位置不能變 大概就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一局比賽開...

已婚女人夢見打羽毛球,夢見打羽毛球打的特別不好

夢是潛意識的表現,夢見打羽毛球,如果你已經經常打,可能是你對這項運動的熱愛 如果你部經常打,那是你對這項運動很嚮往,或者對陽光生活的嚮往。多運動能使人積極向上哦。這個想多了一個夢而已 夢見打羽毛球打的特別不好 如果是我的話,證明羽毛球真的打得不好。找個高手打一下你就知道了 說明現實中打的特別好唄,找...

打羽毛球,怎麼練腕力,打羽毛球怎麼練習腕力?

一種方法是經常用小啞鈴做啞鈴操 另一種方法是用網球拍經常做揮拍練習。有專門練腕力的球拍,或者用網球拍,各方向揮拍就可以了,用可樂瓶裝水裝沙也可以,比較容易調整重量 打羽毛球正確的用力方法是用整個手臂的力,要用手臂帶動手,然後再用手腕的力.如果想打大力一點,應該先練臂力 例如高遠球的揮拍 手臂先做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