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怎樣快速提高扣球力度,打羽毛球時怎麼接扣球?

2022-01-23 17:34:38 字數 1823 閱讀 8898

1樓:雷藏

個人覺得正確的技術動作非常重要~~~專業隊的女子力氣肯定沒我大~~~但殺球威力一定比我大~~~

2樓:幼稚園肆業

個人體會,簡單易行,好操作的訓練方法,才是最實用的。

就一點建議:

做俯臥撐,一天30至100個。

根據個人體力,循序漸進,但一天最少30個。

20天后應有成效。

我是一個字一個字敲的哦,,

3樓:太學之子

打羽毛球需要力量,也需要技術,女孩子天生力量比男的小,練好技術前途更大。想練力量當然也好,想快速加大力氣就不容易了,一般練三個月以上才能開始增強,堅持一年以上效果才明顯,你說的俯臥撐是有效果的,玩啞鈴也不錯,個人建議你練一個運作---擲標槍,當然,不是一定到田徑場去練,找根彈力好的橡皮筋,長度兩米以上固定好,在家裡就可以練了,這個運作與扣球類似,可以考慮。

4樓:愛乒乓

1、打羽毛球要快速提高扣球力度,要做到:

1)規範的技術動作;

2)適合的球拍;

3)善於運用場地內的風向;

2、**

5樓:

1、用小啞鈴連手腕力量,增強擊球瞬間擺速;

2、請教專業教練,調整扣球時的握拍動作,扣球前的鬆馳度;

3、提前到位;

4、適當加入轉體;

5、提升腰腹力量,彈跳高度;

打羽毛球時怎麼接扣球?

6樓:要永遠疼我哦

方法如下:

一、單打接殺

1、單打接殺擋網

一方面由於場地較大,所以防守的範圍也是比較大的,另一方面是對方殺球時,球速較快,很難有機會去做大的動作,所以選擇擋網,好的擋網會讓對手難以繼續進攻而失去主動。

2、接殺擋對角

接殺擋對角的話,對手在跑位上更加困難,因為首先要回中場後才能判斷出回球,這時,容易是對手失去連貫,從而起到防守作用。

二、雙打接殺

雙打時,對手的進攻會變的更加容易點,因為,跑動範圍的縮小使球員比較容易找到殺球點位,這時防守只需要防守半邊場地,接殺的時候主要以打亂對方的進攻節奏和連貫、變被動為主動為目的。採取以下方法:

1、挑斜線,對方殺球時,儘量拉開回球的距離,讓對手無法連續進攻。

2、擋網前斜線,這是破壞節奏的很好的方法。

3、變擋為抽,當對手的殺球不是非常低時,可以嘗試去改擋網挑球為平抽,一旦成功,即變 被動為主動。

7樓:子車靜柏溫昶

首先,你要注意回球的質量,能防止對手扣殺當然最好嘍。其次,你可以通過對手的動作來判斷其是否要扣殺了,做好防守的準備,因為我們殺球時動作幅度往往更大一些,但有些人會故意做出殺球的動作吊球,這時,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回球質量來判斷對手是否要「假吊」,因為你回球非常到位的話,即使對手動作再誇張,也不大可能殺球了,就算是勉強殺了,對你也沒有威脅,這是預判部分。真正要接的話,第一,你可以通過剛才說的「預判」來調整站位,可以站得中心偏後一點,這樣就能等對方殺過來的球威力減小很多後再輕鬆回擊,第二,準備好,看準來球,假設你是左手持拍,球在你的正手區域,那就先左腳跨,如果球接近邊線,跨一步不夠,那右腳再跨,靠近左腳,然後左腳做支撐,就是左腳在前面,做個弓箭步,回擊後回中心,這叫墊步,要是球往你反手區域飛,那你就直接轉身左腳蹬出並作為支撐做弓箭步,回擊後回中心,接反手區域的球還可以直接跨另一隻腳就是右腳,以右腳作支撐做弓箭步,回擊後回中心,假如你是右手持拍,那隻要反一下就ok了,這就是步伐部分。

你平時可以在空場地上練練接殺的步伐,以便運用熟練。最後就是技術了,做出預判,移動步伐,都是為了技術,只有有了技術才能有效回擊,技術要平時積累感覺才能提高,樓主加油吧

羽毛球怎樣練速度?打羽毛球怎樣提高速度

還有。按慢快慢的節奏進行原地的小步跑 高抬腿 前跨跳 左右交叉跳練習。高頻率跑樓梯 蹬跨 跳樓梯 沙衣步法等練習。快速俯臥撐。快速高頻率密步繞障礙物跑練習。20秒十字跳練習。20秒原地向上跳練習。跳繩練習。啞鈴揮拍或網球拍揮拍練習。米各種距離快速跑。越障礙物快速跑練習,要求運動員用最快的速度在20米...

打羽毛球怎麼提高自己的體力,怎樣增強打羽毛球時的體力

以我的經驗,給你點建議。一 在平時練習時持續練習,不要休息太久,最好不休息。二 找一個陪練,買一箱二手球,讓陪練發球,只是發球,有意識往四點發,發球速度先慢後快,你就積極跑動接球接不到就接下一個,十個一組,每次五組。三 長跑我現在體力不錯,打籃球賽可以打全場不休息,我就是這樣練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變...

已婚女人夢見打羽毛球,夢見打羽毛球打的特別不好

夢是潛意識的表現,夢見打羽毛球,如果你已經經常打,可能是你對這項運動的熱愛 如果你部經常打,那是你對這項運動很嚮往,或者對陽光生活的嚮往。多運動能使人積極向上哦。這個想多了一個夢而已 夢見打羽毛球打的特別不好 如果是我的話,證明羽毛球真的打得不好。找個高手打一下你就知道了 說明現實中打的特別好唄,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