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遼寧男籃採用全華班,應對接下來的比賽,能走到總決賽嗎

2022-01-23 17:34:37 字數 2305 閱讀 5961

1樓:體育大學僧

看看遼寧男籃的本土陣容,內線主要就是韓德君和李曉旭作為輪轉,賀天舉雖然有出任四號位的身高,可是沒有四號位的對抗能力。而且李曉旭的作用也更多是在防守端,進攻端絲毫沒有牽制作用。如果遼寧男籃面對廣東、新疆、北京、北控,在內線的輪轉上都會非常吃緊。

人家廣東男籃除了易建聯之外,還有周鵬,任駿飛,甚至蘇偉也可以拿來消耗大韓。

準確來說遼寧男籃目前擁有一個外援,那就是在中國禁航令沒有發出之前的一個緊急操作,簽下了效力於nbl的nba探花梅奧,起初是用來頂替史蒂芬森不能及時迴歸的救場,不成想現在卻成為了球隊唯一的一個外援。

遼寧男籃的問題也比較明顯,其一就是輪轉陣容的問題,遼寧男籃的主力球員實力固然很強,但是靠他們打一整場比賽也不太可能,如今還少了兩大外援,如果郭士強依然選擇7-8人輪轉是肯定不行的,這對主力球員的考驗實在是太大了。其二就是內線的問題,少了巴斯遼寧男籃對韓德君的依賴就更大了,而李曉旭本賽季的狀態又下滑的明顯,光靠大韓一人恐難以支撐遼寧男籃的內線,這也是遼寧男籃的一大問題。

我認為有外援表面實力強就有奪冠的希望和可能,沒有外援了,總感覺實力下降,可能奪冠無望,那倒不一定,籃球關鍵是集體配合,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沒有外援,就是家鄉子弟兵,打仗親兄弟上陣父子兵,為了家鄉的榮譽,誓死一博,有取冠軍的希望和可能,藍球比賽不光是比技戰術,關鍵是隊員拼死取勝的決心

我覺得如果遼寧男籃全華班,最多能進四強就不錯了,雖然有外援遼寧也很難打進總決賽,可至少希望更大。全華班的遼寧男籃,未必比八一男籃強多少。

個人認為遼寧男籃還是應該試試梅奧,不然籤他幹啥,萬一有意外收穫呢,既然有為何不用。而且梅奧至少還可以補強一下內線,提高一下球隊的外線火力。總體來看遼寧男籃打進總決賽的可能還是有的,但是挑戰也確實非常大!

2樓:金色麥浪憶花田

會得總冠軍,而且會橫掃其他隊,就差在外援身上了!

3樓:微風的輕柔

如果遼寧男籃採用全華班,應對接下來的比賽,我認為不能走到總決賽。內線主要就是韓德君和李曉旭作為輪轉,遼寧男籃面對廣東、新疆、北京、北控,在內線的輪轉上都會非常吃緊。遼寧隊的鋒線短板明顯,尤其是在防守端,一旦遇到強力鋒線,周鵬或是翟曉川,陣容中沒有一個可以對位的人選。

所以缺了外援,遼寧男籃不能走到總決賽。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也有可能,遼寧隊的整體實力雖然會因為外援的缺失而降低,但在協作上好了機會還是挺大的。

5樓:惠華小知識

不一定能夠走到總決賽,但是能夠打到半決賽,畢竟廣東隊和新疆隊也是有很厲害的隊員,比如易建聯再加上一些外援,所以不一定能夠走到最後。

6樓:秋風體育

很難,因為遼寧隊的實力不如新疆隊和廣東隊,很難過關。

遼寧男籃打進總決賽了嗎

7樓:大愚若智

遼寧男籃打進總決賽了:遼寧男籃在半決賽中以總比分4比1戰勝廣東男籃,晉級cba總決賽。

北京時間2023年3月29日,2017/2018賽季cba季後賽半決賽開打,遼寧男籃坐鎮新主場遼寧體育館迎戰廣東男籃。終場前34.7秒,哈德森迎著易建聯的封蓋幹拔三分命中,鎖定比賽局勢,最終,遼寧男籃主場以95比90戰勝廣東男籃,半決賽取得總比分1-0的領先。

北京時間2023年3月31日,2017/2018賽季cba季後賽半決賽開打,遼寧男籃坐鎮主場迎戰廣東男籃。最終,經過四節比賽的激烈爭奪,遼寧男籃主場以101比95戰勝廣東男籃,半決賽取得總比分2-0的領先。根據半決賽賽制,接下來三場比賽將前往廣東的主場進行。

北京時間2023年4月3日,2017/2018賽季cba季後賽半決賽開打,廣東男籃坐鎮主場迎戰遼寧男籃。最終,經過四節比賽的激烈爭奪,遼寧男籃客場以96比84戰勝廣東男籃,半決賽總比分3-0的領先,拿下系列賽的賽點。

北京時間2023年4月5日,2017/2018賽季cba季後賽半決賽開打,廣東男籃坐鎮主場迎戰遼寧男籃。最終,經過四節比賽的激烈爭奪,廣東男籃在前三節領先30分的情況下末節險被逆轉,主場以110比102戰勝遼寧男籃,將半決賽總比分扳成1-3,拒絕橫掃。

北京時間2023年4月7日,2017/2018賽季cba季後賽半決賽第五場,廣東主場迎戰遼寧。最終,經過四節比賽的激烈爭奪,最終遼寧隊客場以111-97客場戰勝廣東隊,以4-1的比分晉級總決賽。

8樓:僪晉鵬

打廣東任務很艱鉅 遼小虎未來幾年會有作為的。

今晚遼寧男籃與廣東男藍總決賽結果?

9樓:凌晨

2023年8月15日,cba總冠軍的爭奪,第三場遼寧男籃以108比115負於廣東男籃,廣東男籃奪得最後的cba總冠軍

遼寧男籃在cba比賽中得過冠軍嗎

2018年4月22日,遼寧本鋼隊以總比分4 0戰勝浙江廣廈隊奪得17 18賽季cba聯賽總冠軍,成為cba歷史上第七支奪得總冠軍的球隊。拓展資料 2017 18賽季 主教練 郭士強 主力陣容 韓德君 郭艾倫 劉志軒 趙繼偉 萊斯特 哈德森 布蘭登 巴斯 戰績 常規賽29勝9負,常規賽第二名,聯賽總冠...

美國男籃如果派湖人隊來參加世界男籃,能奪冠嗎?說明,KB不來

必須能,沒有科比的湖人也許拿不到nba的總冠軍,但是如果代表美國男籃參加世錦賽 奧運會什麼的,必須是冠軍。世界籃球強隊除了美國和阿根廷,基本都在歐洲,歐洲籃球講究整體,有加索爾的湖人就有完整的三角進攻,三角進攻講究的也是整體,而且nba球員的個人能力遠比非nba球員的好。大家可不要誤會了,三角進攻的...

史蒂芬森真的適合遼寧男籃嗎?還是郭士強不會用?

不適合。郭士強作為冠軍教練肯定有自己的過人之處。史蒂芬森打球太獨,球隊進攻沒有戰術。不適合,不是郭士強不會用,因為史蒂芬森需要大量球權,而遼寧本身就有很多持球進攻的球員。史蒂芬森在遼寧隊的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確實他的個人風格並不是很契合遼寧隊,他喜歡展現自己的個人能力。郭士強對他的使用也存在一定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