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怎樣練速度?打羽毛球怎樣提高速度

2023-05-09 23:15:10 字數 2031 閱讀 105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① 按慢快慢的節奏進行原地的小步跑、高抬腿、前跨跳、左右交叉跳練習。

高頻率跑樓梯、蹬跨、跳樓梯、沙衣步法等練習。

快速俯臥撐。

快速高頻率密步繞障礙物跑練習。

20秒十字跳練習。

20秒原地向上跳練習。

跳繩練習。啞鈴揮拍或網球拍揮拍練習。

米各種距離快速跑。

越障礙物快速跑練習,要求運動員用最快的速度在20米中繞越若干各障礙物(可用球筒、竹竿等作障礙物。

短距離往返跑。要求運動員在10—15米距離內快速折回轉身跑或進退跑。

後退轉身跑。

四角跑(變向)

接力跑。 快速前並步或側身並步繞障礙物移動練習。

以上練習陣列後,再練習結合專項的步法移動,就會取得很好的效果了。

20秒轉髖練習。

多球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多練習為主,再總結經驗。

打羽毛球怎樣提高速度

3樓:歡樂頌

羽毛球愛好者幾乎都知道一點,就是步伐和手腕力度是提高球速的方法。那提高球速的方法還有哪些呢?媽網彙總了一些,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練反應速度。有的人天生就反應慢,如果不加以改善,就難以提高球技。練反應速度可以在打球時練習,在自己擊球的那一刻就注意對方的球拍和手臂,等對方接球后迅速做好準備,回擊對方。

2、目光迅速集中。從對方手腕中獲取來球資訊,並迅速挪動腳步移動到接球的對應位置,全程都需要目光集中,不容許分心,因為零點幾秒的落後也導致自己處於被動狀態,更別說浪費足足整秒的時間了。

3、觀察對方回球習慣。每個人在打球時都會用一些常用的技巧,日久也會養成一些獨特的習慣,通過認真觀察,可得知對方的回球習慣和回球姿勢,這樣便能更準確判斷來球及用最有效的方法把球擊打到對方難以接的位置。

4、注重身體協調性。羽毛球是一個很注重身體協調性的運動,如果身體太僵硬,揮拍時手臂不能舒來,腳又不挪動,自然接球的速度也會變慢。所以,要注意身體協調,邁步前找準蹬地發力腳,重心不斷移動,改變運動方向,這樣才能輕快使上力。

羽毛球速成方法

羽毛球提高速度的講解?

提高羽毛球速度水平的方法

提高羽毛球速度的方法技巧

怎麼才能快速練好羽毛球。?

4樓:丶糖糖糖糖糖糖

你好:我從13歲開始,到現在打了9年的羽毛球了,現在是一名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也是一名國家二級裁判員,從親身經歷告訴你,想成為一名,在業餘中較為優秀的羽毛球愛好者,需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不是別人說什麼,你就練什麼,那麼簡單。

總的來說,有步法練習,技巧練習,動作練習。步法還好些,自己一個人在球場可以練習,可是就技巧來說,一個扣球,就要反覆的練習上千次,上萬次,這就需要一個很好的夥伴常常陪你練,這樣的人你有嗎。而且就算你有,想扣好一個球,也不緊緊是手的問題那麼簡單,它需要你的手臂,腰,下肢很好的結合,方能較好的扣好球,頂級的羽毛球比賽中,高手在空中進行扣球時,身體像一張弓,兩端[就是上肢和雙腿]向後,腰部向前,然後腰部猛收,兩端向前,把身體的力量瞬間由手,釋放出去,將球扣下。

從這,你可以看出,一個看似簡單扣,就要求你的協調性,腰部力量及制空能力。現在你明白點嗎。

在練習之前,選拍也很重要的,力量小的選手選拍杆軟也就是分數低的和輕一點的,進攻型的選拍杆硬的重一點的。控制效能得分則是越高越好。在列表中分數越大表示拍杆越硬、控球效能越好、越易於打出大力量的擊球。

我想你也不一定,有很多時間進行專業的訓練,說了這些 ,就一個建議,就是你在自己平日裡進行羽毛球娛樂時,刻意留意一下,自己的弱項,是接不住球,是來不及反應,是力量不夠,還是握拍姿勢不對,擊球不順等等方面,然後,在閒暇之時,就某一點,多思考一下,進行專門的改正,我相信,會有效的。謝謝。

5樓:英羽範兒

自學羽毛球,側身糾正了好久還是這麼難看,怎麼練才能快速見效?

怎樣練可以快速打好羽毛球?

練羽毛球怎樣才能提高速度,羽毛球動作速度該怎樣訓練?

1,腿部力量練習 這裡所說的腿部力量包括大腿的力量 小腿的力量以及腳腕的力量。鍛鍊大腿的爆發力可以通過蛙跳 深蹲起 單腿跳來練習,蛙跳可以同時鍛鍊彈跳力,而單腿跳一定要提起腳跟,這樣可以同時鍛鍊腳腕的力量。跳臺階跟蛙跳比較類似,可以同時鍛鍊大腿的力量和彈跳力。跳繩是鍛鍊小腿肌肉最好的辦法,同時也可以...

怎樣練羽毛球的擊球點,怎樣糾正羽毛球擊球點

網上普遍說的 吊一個球 然後練 個人認為姿勢手勢要對 你可以先空手練一下拉球的動作 體會體會 然後實戰 找個給你喂球 發高遠球給你拉 要拉到後場 輕輕鬆鬆地拉到 出界也沒關係 個人認為 姿勢 練 體會 練 實戰 多打球,和高手打。只有在打的過程中才會慢慢領略到控球高低快慢,你要問別人,大概只有極少數...

打羽毛球,怎麼練腕力,打羽毛球怎麼練習腕力?

一種方法是經常用小啞鈴做啞鈴操 另一種方法是用網球拍經常做揮拍練習。有專門練腕力的球拍,或者用網球拍,各方向揮拍就可以了,用可樂瓶裝水裝沙也可以,比較容易調整重量 打羽毛球正確的用力方法是用整個手臂的力,要用手臂帶動手,然後再用手腕的力.如果想打大力一點,應該先練臂力 例如高遠球的揮拍 手臂先做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