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單打界限,羽毛球的界限規則是怎樣的

2022-01-13 15:59:29 字數 4432 閱讀 2498

1樓:小秦萌萌噠噠噠

羽毛球的邊界規則如下:

單打邊界:底部以靠外面的線為界,兩邊以靠裡面的線為界。

雙打邊界:底部以靠外面的線為界,兩邊以靠外面的線為界。

而發球時的發球區,則如下圖所示,

2樓:

1、邊線:單打是內線,雙打是外線;(發球和打起來均是這樣)

2、底線:單打一直是外線,雙打發球是內線,打起來是外線;

3、發球線:髮網前小球不能發到發球線和網之間;

4、中線:中線的設定是要求發球必須發對角線;

拓展資料:

1、力爭在身體前上方擊球,千萬不要讓球落至頸部以下高度,否則回擊的球就沒有攻擊力。

2、握拍手儘可能保持放鬆,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手腕的力量。

3、在單打時,每次擊球后應立即回到中心位置。在雙打防守時則應回到與同伴平行的位置,而在雙打進攻時則應與同伴保持前後的位置,在雙打發球時,發一短球后應立即向前封網以防對手打短球回擊。

4、在單打時,除非扣球,千萬不要把球打在對方的中場,儘可能打兩角。

5、在進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擊球時,身體應向擊球一側轉動以便站穩雙腳。

6、單打發球要儘量高而遠,雙打發球要短,球的飛行路線要貼近球網的上緣,發球要多變。

7、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儘可能多用假動作迷惑對方,但事先不要流露自己的意圖。

8、打高遠球時,要準確地判斷球的飛行方向,球要儘可能打得高而且接近對方底線。

9、吊網前球時,球的路線要短,並儘可能靠近球網,打對角。

10、扣球的應儘可能遠離對手或直接命中對方的握拍手或肩。

11、當你一時不知所措或需要短暫的喘息機會,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回到本場中心位置。

12、對於初學者來說,反手端線通常是其薄弱區域,應注意打其弱點。

13、在前場回擊高球時,應儘量採用扣球,扣球是重要的得分手段,但不要在底線處擊出高而短的球,這通常是給對手殺球機會的。

14、許多運動員有自己的特有打法,因此要善於判斷球的落點,及時進入適宜的位置,但千萬不要過早暴露自己的動向。

15、在雙打接發球時,要舉起球拍迫使對方發低球,如果對方的發球過高,立即上前撲殺。

16、如果你正在得分,不要改變打法,如果正在失利,則應立即調整文質彬彬的打法,如果你的連續進攻沒有奏效,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尋找戰機重新發起進攻。

17、握拍時,應儘量靠近拍柄末端,優點是:藉助慣性更有力的揮拍。

18、發球時,左腳在前:接球時,右腳在前,這樣更有利於前後場的移動。

3樓:

發球:單打:底線是外線 邊線是內線

打起來以後單打的底線、邊線和發球一樣,只是不受對角區域和前發球線的限制。雙打的底線和單打一樣也是外線,(也就是說內底線只在雙打發球瞬間有用),邊線還是外線,並且同樣不受對角和前發球線的限制。

單打(1)發球員的分數為0或雙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2)發球員的分數為單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3)如「再賽」,發球員應以該局雙方總得分數來確定站位。若總分為單數,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若總分為雙數,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4)球發出後,雙方運動員擊球就不再受發球區的限制,運動員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這方場區的界內或界外。

站位規則

雙打(1)一局比賽開始,應從右發球區開始發球。

(2)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他的同伴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①在發球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應該由發球方的站在右側的運動員發球,接發球方站在右側的運動員接發球;發球方得分為單數時,則應站在左發球區的運動員發球或接發球。

②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③發球方的非發球運動員和接發球方的非接發球運動員站在另一發球區內。

(3)任何一局的接發球方得一分時,接著由接發球方運動員之一發球,如此交換發球權。注意,交換發球權時雙方4位運動員都不需要變換站位。

(4)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錯誤和接發球的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有兩次發球。

(5)一局勝方的任一運動員可在下一局先發球,負方中任一運動員可先接發球。

(6)球發出後,雙方運動員擊球就不再受發球區的限制,運動員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這方場區的界內或界外。

4樓:

1、底線:單打一直是外線,雙打發球是內線,打起來是外線;

2、發球線:髮網前小球不能發到發球線和網之間;

3、中線:中線的設定是要求發球必須發對角線;

打起來以後,前發球線、中線和雙打後發球線都沒用了。

你平時得多練步法,每次接發球後,你都應該站回場地中間,這樣你對於對方的回球,不論對方回到哪兒,你從場地中間到每一個落點的距離基本相差不大,這樣你就容易防守得多,有一定的球感和經驗,你可以預判對方的回球落點,這樣你可以把握先機,容易反客為主,爭取主動進攻。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的體育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及新興的3打3。羽毛球拍由:

拍面、拍杆、拍柄及拍框與拍杆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0毫米,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1釐米,拍框長度為28釐米,寬為23釐米,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更輕、拍框更硬、拍杆彈性更好的方向發展。

5樓:尋找蛛絲馬跡

羽毛球:單打中球速限制,這是多麼恐怖的事!羽毛球:單打中球速限制,這是多麼恐怖的事!羽毛球:單打中球速限制,這是多麼恐怖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是內線,雙打是外線

但是底線都是後面的那條

也就是說底線的裡面那條是沒有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邊線是左右兩邊裡面的內線,底線是後面的最外面的外線

8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單打是內線,底線是外面那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底線單雙打都是外線

單打的邊線是內線

10樓:幾座長亭

羽毛球后面的內線就是發球時才起邊界的作用,不管單打還是雙打後面的邊界都是算外線的。

羽毛球場應是一個長方形。單打:13.4米5.18米,雙打:13.4米6.1米

發球和接發球的時侯不能踩線的。

羽毛球的界限規則是怎樣的?

11樓:魚要糧

界限規則:

單打就是長為最後一根線,寬為最裡面一根線,贏球一方發球,單數站左邊往斜對角發,雙數則站在右邊,雙打場地則為長度與單打界是相同的,只是發球時不能過最後面一根線裡面一點的那根線,過了則為出界。後發球線是底線前的那一條線。發球區位於前發球線和後發球線之間。

單開啟球前後界線不變,左右是內線,較窄的一條,前後是後線,較長的一條 。雙打發球時左右算外線,前後算內線,開球后左右不變,前後變為外線。

擴充套件資料:一、屬於違例的情況:

比賽進行中:

1、運動員球拍、身體或衣服觸及網或網的支援物。

2、運動員的球拍或身體,以任何程度侵入對方場區(擊球者擊球后,球拍可以隨球過網)。

3、妨礙對手,如阻擋對方緊靠球網的合法擊球。

4、比賽時,運動員故意分散對方注意力的任何舉動,如喊叫、故作姿態等。

二、比賽時:

1、擊球時,球夾在或停滯在拍上緊接著又被拖帶。

2、同一運動員兩次揮拍連續擊中球兩次。

3、同一方兩名運動員連續各擊中球一次。

4、球碰球拍繼續向擊球方場區後方飛行。

5、運動員違反比賽連續性的規定。

6、運動員行為不端。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頂距地面高1.55米,長13.4米,單打寬5.18米,雙打6.1米,場上各線寬4cm。

13樓:匿名使用者

界限:單開啟球前後界線不變,左右是內線,較窄的一條,前後是後線,較長的一條 。順便再說一下雙打的,發球時左右算外線,前後算內線,開球后左右不變,前後變為外線。

規則:單打就是長為最後一根線,寬為最裡面一根線,贏球一方發球,單數站左邊往斜對角發,雙數則站在右邊,雙打場地則為長度與單打界是相同的,只是發球時不能過最後面一根線裡面一點的那根線,過了則為出界。寬為最外面一根線,發球為如果是雙數則有站在右邊的人發,單數由左邊的人發,如果一直贏球則單雙數一直由一開始發球的人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單打、雙打的區別 單打看內線,雙打看外線 場地: 長 13.40m(雙打發球區每邊短0.

75m) 寬 單: 5.18m 雙:

6.10m 場地線寬: 4cm 從場地線的外沿量尺寸 另外, 標準場地規定:

場地上空10m以及 周圍1m不得有障礙物. 網: 長6.

10m, 寬0.76m, 網孔1.9cm*1.

9cm 網上部為雙層7.5cm白布邊 網高: 中部1.

542m 兩端1.55m

怎樣打好單打羽毛球,如何打好羽毛球單打

不要把輸贏看得那麼重,多學習,多練習,多體會動作,羽毛球不是舉重,是要動腦子打的,技術戰術都提高了才能贏球。ps 樓上的鍵盤只有省略號嗎?首先你打球的時候不要緊張 一定要放鬆 人家也有狀態好的時候!你不要把結果看得那麼重 重要的過程 一個人兩次輸給同一個人但是第一次輸得很慘 人家回去練了 第二還是輸...

打羽毛球的技巧,羽毛球單打的技巧

羽毛球速成祕籍 基本技巧 活握死摳 非擊球狀態下,球拍不能握死,拍柄要能靈活轉動以便不同的擊球動作 擊球狀態下,手指摳緊球拍,尤其是食指和拇指,保證擊球動作乾脆 線路明確 長揮短抖 擊球時,尤其是長球和殺球時,肩膀和胳膊要完全放開,擊球有力量保證並且大動作可以迷惑對方 在最後擊球的瞬間,線路的變化以...

羽毛球有什麼規則,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

先單打 發球的界線是 前面的一條線和最後面的底線 發球的時候 球不能低於腰 邊界是內界 雙打 發球規則一樣 發球是內界 邊界是外界 記分規則 按得分分數定 雙數在左又單數在右 雙打是一人發一次球 連續得分 連續發球 然後發完球后 位置不能變 大概就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羽毛球有哪些規則?一局比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