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羽毛球老是使不出力氣來怎樣改善啊

2022-01-13 15:59:28 字數 5482 閱讀 6555

1樓:瑞雪

1、練習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否則很容易受傷 2、要養成正確、靈活多變(正、反手)的握拍方法,堅決糾正「拳握法」和「蒼蠅拍握法」 3、練每項手法技術都要採取多球訓練的方法,這樣才能強化技術 4、發球要從發高遠球練起,熟練掌握後逐步練習其他 5、後場技術也要把高遠球掌握好再練習平高球、吊球和殺球,並且注意後退的過程一定要先側身抬肘,這樣才能把你全身有限的力量都用到打球的瞬間,還有就是需要有後繞引拍的動作,就像抽打鞭子一樣 6、一定要注意擊球前握拍放鬆,否則使不出力量 7、剛開始練後場球的時候先不要在場地內練(因為那時肯定打不到球或球託),而是要先練吊線球——把球用繩子系在你握拍手伸直的高度,然後反覆練習原地的高球,直到有一定的手感 8、無論是後場還是前場球練習都要從原地練習到移動擊球練習,從多球到一個球.移動的時候一定要用前腳掌著地而不能全腳掌著地,因為打羽毛球是不斷移動的過程。而且打完一個球一般都要回到中心位置,這就需要前腳掌的蹬地和前跨。

否則時間慢了就來不及了再到組合技術 9、 打前場球的時候要講究輕巧和細膩,尤其是搓小球靠的是手指拈動拍柄來使球旋轉過網,打挑球和推球只是靠手指手腕的力量就可以了,靠的是它們的爆發力,所以不能靠甩大臂,那樣球打不到位還沒有爆發行 10、需要準備接殺球的時候一定要先降低重心,下肢微屈 11、接發球的時候一定要注視對方手上的動作,打球過程中要注視對方的來球方向,總之儘量提前判斷 12、後場球的擊球點一定也要選擇好,打高球和吊球要在握拍手同側肩的正上方偏前一點,殺球就更要靠前一些 13、接後場球時還要掌握好拍面的角度,比如殺球要前壓、高球要後仰。同樣發高遠球也要後仰拍面,打球的瞬間手臂由外旋到內旋,手腕由展到屈。 14、除了手法練習外,步伐練習是從始至終不可少的 15、還要穿插一些專項素質練習 16、注意規則(尤其是對發球的)採納哦

2樓:姚哥小號

羽毛球的發力是很多初學者都認為比較難的。其實也不難,過程就像扔石頭。這麼說吧,小時候,尤其是男孩都喜歡在河邊扔石頭,看誰扔的遠,誰就厲害。

那麼羽毛球發力和扔石頭是同出一轍。非常輕鬆。 建議樓主在打羽毛球前堅羽毛球發力持扔20-30分鐘的羽毛球,這個非常重要,對你體會羽毛球發力有很大的幫助。

首先,雙腳與肩同寬,自然平行而站,以右腳為重心,下蹲蹬地,展腰,抬右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腕,手腕帶動手指,當瞬間發力扔的時候,右腳也同時登出來,重心往前,轉而變為左腳,即右腳在前,右腳在後。大致發力過程就是這樣。 說了一啪啦。

可能腦袋看暈了,我說說重點: 1、姿勢固然重要,但實效更重要,也就是說樓主你開始練習的時候,不要太在意姿勢,你只要注意同手同腳同時一起發力 2、發力時候要注意身體的放鬆,不要太緊了。就這兩點。

呵呵。 下面還有: 羽毛球很多人剛開始打的時候都覺得

3樓:辰南的羽毛球視界

打羽毛球肩膀僵硬!高遠球打不遠,殺球發不出力

4樓:cmyyy營業員

轉身打後場是動作,但是核心是動作核心反手擊球發力問題。

第一個是手型要變,位置合適了反手拿拍沒有問題。如果位置不合適了就要變成大拇指和食指平行握拍,這樣更能發力。

第二個是腰部力量,(羽毛球專業)轉身打後場(背身接球),每次打球錢都先低頭,彎腰,在接球的瞬間,身體和胳膊一起發力,有點背身向後跳的意思,回後場腰部發力很重要,然後球就輕鬆的打到後場。

第三個是肩膀,觀察對手打後場,擊球前,他的右肩膀(他右手持牌),也是向下沉,然後胳膊肘是緊貼在胸口,然後搶在高點選球。

5樓:酷貓小遊戲

越來越多的打羽毛球者不再單單追求娛樂健康,更多的是希望能在技術上有所提升。不求能趕上專業運動球員,但希望也能把球打的有模有樣。這個要求雖然不高,但實現起來還是會碰到很多問題,像我就經常碰到人詢問打羽毛球時反手擊球總是使不上勁,那問題出在哪呢?

下面我們就來詳細分析下原因與解決辦法。

越來越多的打羽毛球者不再單單追求娛樂健康,更多的是希望能在技術上有所提升。不求能趕上專業運動球員,但希望也能把球打的有模有樣。這個要求雖然不高,但實現起來還是會碰到很多問題,像我就經常碰到人詢問打羽毛球時反手擊球總是使不上勁,那問題出在哪呢?

下面我們就來詳細分析下原因與解決辦法。

反手擊球使不上勁兒,也就是擊球時力量不足,這與羽毛球運動愛好者使用力量無關,而是握拍技術有問題。

打羽毛球反手總是使不上勁怎麼辦?

以右手持拍為例,就是大拇指豎起,用指肚壓住拍柄的左側或左邊的柄面,其餘四指併攏,用指尖和指關節握住拍柄,手心保持空心狀態。許多球友經常問:到底大拇指應該壓住左側面還是左邊的拍柄?

準確的回答是:都沒有錯。特別在初學反手擊球階段,我們的主要目的是擊到球和用上力,對路線的變化和擊球的種類還沒有太高的要求。

為什麼我在打羽毛球時,經常會幹使勁球不走(打不遠)?

6樓:匿名使用者

1、力爭在身體前上方擊球,千萬不要讓球落至頸部以下高度,否則回擊的球就沒有攻擊力。

2、握拍手儘可能保持放鬆,以便最大限度地發揮手腕的力量。

3、在單打時,每次擊球后應立即回到中心位置。在雙打防守時則應回到與同伴平行的位置,而在雙打進攻時則應與同伴保持前後的位置,在雙打發球時,發一短球后應立即向前封網以防對手打短球回擊。

4、在單打時,除非扣球,千萬不要把球打在對方的中場,儘可能打兩角。

5、在進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擊球時,身體應向擊球一側轉動以便站穩雙腳。

6、單打發球要儘量高而遠,雙打發球要短,球的飛行路線要貼近球網的上緣,發球要多變。

7、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儘可能多用假動作迷惑對方,但事先不要流露自己的意圖。

8、打高遠球時,要準確地判斷球的飛行方向,球要儘可能打得高而且接近對方底線。

9、吊網前球時,球的路線要短,並儘可能靠近球網。

10、扣球的應儘可能遠離對手或直接命中對方的握拍手或肩。

11、當你一時不知所措或需要短暫的喘息機會,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回到本場中心位置。

12、對於初學者來說,反手端線通常是其薄弱區域,應注意打其弱點。

13、在前場回擊高球時,應儘量採用扣球,扣球是重要的得分手段,但不要在底線處擊出高而短的球,這通常是給對手殺球機會的。

14、許多運動員有自己的特有打法,因此要善於判斷球的落點,及時進入適宜的位置,但千萬不要過早暴露自己的動向。

15、在雙打接發球時,要舉起球拍迫使對方發低球,如果對方的發球過高,立即上前撲殺。

16、如果你正在得分,不要改變打法,如果正在失利,則應立即調整文質彬彬法,如果你的連續進攻沒有奏效,可打一高遠球,然後尋找戰機重新發起進攻。

7樓:京東笑嘻嘻

打羽毛球是一項講究技術的運動,球已經飛到頭的後面在擊球誰也用不上力,可能是你的準備動作或站的位置不對,也可能是你的反應慢;要使擊球能打得聲音又脆又有攻擊力,除了增加力量外,注意要靠手腕和手指的力量來打球。

8樓:

1.線的磅數不夠23-25適當

2.球可能沒有打到球拍中間 而是靠邊的地方3.你擊球的角度不對 如果有一個正確角度會打得很遠就如丟實心球 角度對比角度不對要多丟1米多4.

可能是你的球不好 羽毛有點散 在飛行過程中阻力會很大隻需把羽毛往裡縷縷就行了

5.如果是使不上勁有可能是你擊球時胳膊是彎的 沒有伸直應該就這些了吧

9樓:

擊球點一定在人的上方而不是後面,應該一抬頭就能看到球的位置最好,然後球應該在你樹起拍子後拍子中部偏上的位置的高度,這時候擊球點最好。如果球已經偏離了這一位置,那麼一定要通過跑動,調整位置,使球在最佳位置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被動接球,這個時候要調整自己身體位置,彎腰向後傾,用閃手腕的力量擊球,這時打球的角度很高,要有意識壓低球,免得飛得高而不遠。

11樓:寂寞鋼琴師

要會用手腕擊球,並且要在最高點選球,這兩點是很重要的.我以前也有過這個問題,但只要做好上述兩點就可以慢慢改正了.

12樓:

第一,看看你的拍子是不是磅數太高,磅數低才打的遠(同樣的力道)但你說聲音發悶,可能不是這個原因,因為高磅數打球的聲音是很脆的第二,應該是你的技術不過關,可能是腰部力量不夠,還有手腕的力量,還有就是你的腳步移動不到位,擊球的時候球不是在你的正上方,給是在你的後上方,這樣很難打遠的,最重要的是打球的瞬間是靠手腕,像甩鞭子一樣把球抽出去。

繼續努力,爭取早日躋身高手行列。

13樓:

首先要看看自己的力量是否夠,還有握拍的方法是否正確

在有就是客觀原因了,比如像你的拍弦彈力是否夠。

14樓:二子文文

側身,後跨步~~待球下落到與頭部平時時抖腕擊打~~這樣效果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和拍子拍線有關係

二是你拉球不過關

發力不正確

多練拉球

16樓:0漏網之魚

擊球點不對吧?

找準時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擊球瞬間要握緊球拍.

為什麼我打羽毛球總用不上力啊

18樓:運動

「羽毛球教學」你的正手球為什麼發不了力?

19樓:背影男神

羽毛球教學:為什麼用很大的力,但是打高遠球,依然發不出力呢?羽毛球教學:

為什麼用很大的力,但是打高遠球,依然發不出力呢?羽毛球教學:為什麼用很大的力,但是打高遠球,依然發不出力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發力的部位不對,不能靠大臂,主要靠得是指力和腕力,有時會用到小臂的力量。當然也可能是你的握拍姿勢不對。你可以適當的練習一下腕力,比如說用網球拍練習繞8字等。

沒有網球拍可以用裝滿水的礦泉水瓶子代替,先用500ml的,我現在用2l的農夫山泉的瓶子。可以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拿拍和擊球點不正確建議先練習揮拍 http://www.yumaoclub.

一個揮拍的教程

我打羽毛球很用力了,為什麼球還是很軟的感覺沒力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主要有如下幾點:一是你握拍的力量應該很大,其實在打球之前,你可以握的很鬆,基本上用無名指和小指就可以了,等到球拍接觸到球前後的瞬間可以緊握球拍。

二是從你揮拍開始到你整個動作做完。你可能自始至終處在一個緊張的狀態,都是在發力,這樣就造成你感覺用了很大的力,但真正在打球那瞬間用到的力所佔的比例就很小了,你可以嘗試在打到球之後就停止用力,類似點殺的感覺。殺完球手臂自然的往下。

三就是用力的位置,應該是先側身,然後屈臂,做好引拍,再大臂帶動小臂,再到手腕,這樣就形成身體的力,手臂的力都通過手腕作用到球拍,最後殺球的力量應該就大了。

當然,這些都是通過多練就能體會到了。

你可以看一些羽毛球教學進行學習,然後再練習體會。

上面的**有羽毛球教學,共30集,你可以看一下。

為什麼我的高遠球老是打不好, 羽毛球 為什麼我的高遠球老是打不好

根據你的情況我判斷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1 擊球前步伐後退不到位,擊球點會靠後,這樣給擊球造成了很大的難度。應該注意對方手上的動作,迅速做出判斷,及時後退到位。2 擊球前握拍不夠放鬆,導致擊球瞬間發不出力量。擊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這樣才能使你在擊球瞬間握緊拍使出手上的爆發力。換句話說 有鬆才有緊。3 ...

我打羽毛球有段時間了但技術老是不能提高是什麼原因

1.你的發力不一定是對的。2.整個羽毛球是要有一定天生的協調性與敏捷。3.大部分人的動作都非常的僵硬,整個動作必須舒展4.找高手 5.看球賽的時候主要要盯著他們的步伐 6.最好找一個教練,不一定很貴 7.無論是學習,發展還是工作,都會遇到一個瓶頸期,不要沮喪,熬過去了就是強者。7.不管怎樣,有這個愛...

來月經了可以去打羽毛球嗎,月經期間可以打羽毛球嗎

你好,來例假不宜打羽毛球。經期運動最好以調整練習為主,如來月經的第1 2天,可以做些廣播操 健身操 太極拳 氣功等輕微的活動。第3 4天的活動量可以增大,如託託排球 打打羽毛球 乒乓球等。還要鬆弛腰 腹 背的緊張部位,多做一些伸展與呼吸相結合的舒緩性運動,不要做振動較大的運動,月經期參加這些運動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