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羽毛球的擊球點,怎樣糾正羽毛球擊球點

2022-02-03 05:03:59 字數 5648 閱讀 4519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普遍說的 吊一個球 然後練

個人認為姿勢手勢要對 你可以先空手練一下拉球的動作 體會體會 然後實戰(找個給你喂球 發高遠球給你拉) 要拉到後場(輕輕鬆鬆地拉到) 出界也沒關係

個人認為 姿勢+練+體會+練+...+實戰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球,和高手打。只有在打的過程中才會慢慢領略到控球高低快慢,你要問別人,大概只有極少數人研究過原理,但只要經常打,總結不出原理也是有感覺的。有了感覺控球就很容易。

其實不論你問多麼會打球的人,他都不一定說得出原理,但打起來他就可能會。

多練,才是最重要的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實際操作時才好講解!不過有一點要注:球要往前打而不是往高裡打,我在體育管看到一些煉秋的人都使勁往高裡打,這樣秋過去後就會被扣死!

接球點不能高,高了不好打且容易高秋過網,我個人覺得接球的高度是差不多自己眼睛那個高度,這個高度好拉長遠球!等你打熟了就知道打秋主要靠手碗,高底都照樣打!

好好練習吧,生命在於運動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啥呢....全世界都知道高遠球的接球點遠高於眼睛..在前上方臂長處,別誤人子弟好伐...

而且高遠球推到位了是沒法殺的好伐..你當都是林丹呢..

對於樓主,我想說你多練習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大家的擊球點都不高,慢慢打多了就好了.或者你現在自己也認識到這個問題了,有意識的提高擊球點也可以.

另外提醒你一句,有時候並不是擊球點,而是拍面導致出球質量不高,這方面也可以注意下

怎樣糾正羽毛球擊球點

5樓:愛羽客

很簡單,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幫助自己改正:

1、多練習擊高點的意識

比如:在打球時,在感覺自己夠不著球的時候去擊球試試,直至你可以剛好夠到球為止。

2、掛球練習法

方法:找來一根繩子,將羽毛球掛起來,高度剛好在你垂直舉起拍子的時候,羽毛球在拍 面的田區,然後練習擊打羽毛球,這個方法很快你就會找到高點。

3、夠球打

在平時的運動中,可以有意識的夠球,即在球離身體較遠的地方去擊球,儘量保持身體與 球的距離,這樣有助於擊球時手臂的伸展,而且容易發力。

6樓:只會底線跳殺

no,中部屬於甜區,甜區是擊球的最佳點。如果磨損太靠上才是有問題。最佳擊球點就是甜區的靠上部分。不用太在意~尋找自己擊球時最舒服順暢的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你的轉身動作,先轉身再擊球,讓球在自己的右上方,提前做出揮拍動作,手臂充分伸展,然後把擊球點控制在球拍中間偏上的位置

ps:儘量把球控制在身體前方去擊打,這樣能夠充分發揮力量,也好控制

8樓:

既然是中部磨損嚴重說明打得已經很準了……加強練習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擊球位置~

9樓:支流

盯球,從球離開對手球拍到你擊球后全過程都要盯著他

羽毛球最佳擊球點在那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最掛擊球點應該是在身體的前方。但根據擊球落點不同也有所不同。比如你要回一個高遠球。

擊球點在額頭正上方,再前5釐米左右(這個沒有絕對,自己感覺良好就可以)如果你要打一個吊球。那麼擊球點要比打高遠球再前10釐米左右。如果你要殺球,那擊球點還要再前一點。

這裡講的只是在大多數情況下的最佳擊球點,你要通過練習來固定自己的擊球方式。

11樓:君之怨願為消

解惑-拍面最佳擊球點

怎麼才能快速練好羽毛球。?

12樓:

一定要記住用手腕,擊球,發力,不要用手臂,這樣會越打越累!~手握在拍柄的最後[物理學中的力臂原理],手的虎口對準拍面的平行面!打的時候,不要把球拍抓得太老,因為揮拍的時候,可以通過不同的手指來助力[反手:

大指,正手:食指,因人而議]!場地上的跑位,要注意有預判球的落點,有意識地向落點移動,但一定要注意擊完後回位,不然會被別人打調球,受人牽制!

所有選手一般都是反手弱,你可以選擇攻擊對手的反手位置,而新手最弱的是後場,你可以調對手的後場,然後再放短球!!戰術還有許多,要靠自己琢磨!!~

1.要熱愛羽毛球運動,幾天不打手要發癢;

2.用心領會動作,儘量規範;

3.刻苦訓練,不怕枯燥;

4.加強力量,特別是腕部和下肢力量鍛鍊;

5.多與高手切磋,不要計較輸贏,不怕滿地找牙;

6.打球多用腦,打完多思考;

7.多看有關書籍和錄影;

1、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

2、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單打和雙打),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兩腳距離稍比肩寬,腳跟提起。接發球後的準備動作應該是雙腳平行站法,兩腳的距離等肩寬,右腳稍前,多於左腳半個腳掌,兩腳腳跟微提,隨時起動。

3、打高遠球的揮拍的規範動作。我認為,大家最好先練習揮拍的動作。正確的揮拍動作,可以使你的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和節省體力減少傷病。

但有些朋友有天生的力量,用不正確的姿勢同樣可以把球打的很遠及打出一些漂亮的球,如果他們認為自己不想改,也不能勉強,畢竟有些朋友是為了健身和娛樂。因為,在改動作的時候,有些人會覺得特別彆扭,抱怨說:改了動作我連球都不會打了。

是呀,習慣成自然,要改掉長時間養成的習慣的確很難。但當你堅持下來以後,相信你會感覺到正確的揮拍動作在打球過程中可以使你較好的控制球的落點更大限度的發揮你的力量。在擊球前,首先側身,右腳在後,右腳作為支撐點。

揮拍時要以肘為軸,大臂帶動小臂後繞,主要靠小臂的揮動速度和手腕、手指的力量擊球,當然還有轉腰的力量。特別要注意側身,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在發力時要把重心放在右腳上。

在殺球時,建議朋友們用單腳起跳殺球,這樣做有助你在殺球后迅速起動。

揮拍速度與力量的關係。力量在揮拍時很重要,但不是起絕對因素的。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搞投擲和舉重專案的運動員他們的手臂力量比羽毛球運動員的手臂力量要大得多,但如果要他們來和羽毛球運動員比殺球的力量的話,結果,我就不必說啦。

原因就在於揮拍的速度,揮拍的速度越快,產生的力量就越大。在很多比賽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些運動員身材單薄,但殺出的球勢大力沉,球速象出膛的子彈一樣。所以,有速度再加上力量是最完美的啦。

4、非持拍手的作用。有些朋友忽視了非持拍手的作用,認為那隻手在擊球時舉起無非是為了好看或者是擺照型,放在哪兒都無所謂。非持拍手在擊球時所起的作用非常大,它可以讓你保持平衡,同時,在擊球時向一側擺動可以起到帶動你的轉身,加大你的腰腹力量,千萬不可小視呀。

5、擊球時球拍的角度和擊球點的選擇。擊球時拍面選擇不同的角度和擊球點,從而達到你擊球的目的,擊出球的效果是不同的。在打高遠球時,球拍面稍微向上,擊球點在頭上方,手臂向前上方發力。

打平高球時,拍面向前,擊球點稍微靠前,手臂向前上方發力。殺球時,擊球點在前上方,球拍面在擊球時向下,同時利用小臂、手腕和手指速度和力量向下揮動。打劈吊球時,手指控制球拍拍面,擊打球託的右側或左側,手腕和手指下壓,改變球的方向,同時要注意保持動作的一致性。

6、步法。步法分為:1、上網步法2、中場移動步法3、後場步法。

步法的訓練非常重要,所有步法在起動時大多是先起動右腳,步法的結束也在右腳上。當然,左手握拍的朋友相反。關鍵是要熟練掌握步法的調整和運用,即步法的銜接。

7、網前球。推球、勾球、撮球是羽毛球技術中的輕技術之一,技術難度較大。主要是把握在觸球時,持拍的手一定要放鬆,儘量用手指控制球拍,這樣才能打出高質量的球。

8、打好高遠球和學會步法是羽毛球愛好者必須掌握的最重要的技術。如果你可以在極被動的情況下把球回到對方的後場,你可以靈活的運用步法,那麼,在羽毛球業餘比賽中,有很多人將敗在你的拍下。

13樓:丶糖糖糖糖糖糖

你好:我從13歲開始,到現在打了9年的羽毛球了,現在是一名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也是一名國家二級裁判員,從親身經歷告訴你,想成為一名,在業餘中較為優秀的羽毛球愛好者,需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不是別人說什麼,你就練什麼,那麼簡單。

總的來說,有步法練習,技巧練習,動作練習。步法還好些,自己一個人在球場可以練習,可是就技巧來說,一個扣球,就要反覆的練習上千次,上萬次,這就需要一個很好的夥伴常常陪你練,這樣的人你有嗎。而且就算你有,想扣好一個球,也不緊緊是手的問題那麼簡單,它需要你的手臂,腰,下肢很好的結合,方能較好的扣好球,頂級的羽毛球比賽中,高手在空中進行扣球時,身體像一張弓,兩端[就是上肢和雙腿]向後,腰部向前,然後腰部猛收,兩端向前,把身體的力量瞬間由手,釋放出去,將球扣下。

從這,你可以看出,一個看似簡單扣,就要求你的協調性,腰部力量及制空能力。現在你明白點嗎。

在練習之前,選拍也很重要的,力量小的選手選拍杆軟也就是分數低的和輕一點的,進攻型的選拍杆硬的重一點的。控制效能得分則是越高越好。在列表中分數越大表示拍杆越硬、控球效能越好、越易於打出大力量的擊球。

我想你也不一定,有很多時間進行專業的訓練,說了這些 ,就一個建議,就是你在自己平日裡進行羽毛球娛樂時,刻意留意一下,自己的弱項,是接不住球,是來不及反應,是力量不夠,還是握拍姿勢不對,擊球不順等等方面,然後,在閒暇之時,就某一點,多思考一下,進行專門的改正,我相信,會有效的。謝謝

14樓:英羽範兒

自學羽毛球,側身糾正了好久還是這麼難看,怎麼練才能快速見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右手握拍為例,如果你是左手那就相反,要領有以下:

1、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左腳在前,兩腳的腳尖著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

2、殺球前身體後仰,基本成弓型,這樣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3、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來了。要在殺球的瞬間握緊拍子使勁殺球。

4、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就像抽鞭子一樣,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和網球不一樣,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使你受傷。

5、起跳的時候大概在球開始下落的時候,並且雙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勢,靠腳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殺球,殺球后立即轉身,左腳在後且先著地,右腳落地後即回到場地中心位置。

想林丹、陶菲克那樣精彩的扣殺球,除了要具備絕對的技術和彈跳以外,還有一些必不可少的前提基礎:

1、出眾的胸肌。因為殺球特別是他們那樣的跳殺球是要把全身有限的力量全部用在殺球的瞬間,使球的速度達到及至。女選手跳殺球很少,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殺球,都要在殺球之前先要將身體後仰成弓形,然後身體的力量由腰到胸再到上肢最後作用到球上。

胸作為中轉站,胸肌就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做為男選手,練好胸肌是最重要的前提。

2、熟練的殺球能力。在你具備了身體的外部前提後,平時從原地到後退的殺球(包括正手和頭頂)必須熟之又熟,並且落點要到位。

3、體能練習要保持。因為他們的跳殺球是先要後退移動再起跳殺球,而後還要迅速上網,這樣反覆的進攻沒有充沛的體能是根本做不到的。即使是原地的跳殺球也是很消耗體力的,所以體能要保持。

4、此外彈跳能力也很重要,因為跳的高擊球點搶的就高,球就有威脅。

鑑於以上,你平時要做的是要多練練羽毛球的專項素質:蛙跳、高抬腿跑、前後左右跳等等。再有就是練好基本的殺球后再像他們那樣發展大規模的起跳殺球。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羽毛球怎樣練速度?打羽毛球怎樣提高速度

還有。按慢快慢的節奏進行原地的小步跑 高抬腿 前跨跳 左右交叉跳練習。高頻率跑樓梯 蹬跨 跳樓梯 沙衣步法等練習。快速俯臥撐。快速高頻率密步繞障礙物跑練習。20秒十字跳練習。20秒原地向上跳練習。跳繩練習。啞鈴揮拍或網球拍揮拍練習。米各種距離快速跑。越障礙物快速跑練習,要求運動員用最快的速度在20米...

練羽毛球怎樣才能提高速度,羽毛球動作速度該怎樣訓練?

1,腿部力量練習 這裡所說的腿部力量包括大腿的力量 小腿的力量以及腳腕的力量。鍛鍊大腿的爆發力可以通過蛙跳 深蹲起 單腿跳來練習,蛙跳可以同時鍛鍊彈跳力,而單腿跳一定要提起腳跟,這樣可以同時鍛鍊腳腕的力量。跳臺階跟蛙跳比較類似,可以同時鍛鍊大腿的力量和彈跳力。跳繩是鍛鍊小腿肌肉最好的辦法,同時也可以...

怎樣打好單打羽毛球,如何打好羽毛球單打

不要把輸贏看得那麼重,多學習,多練習,多體會動作,羽毛球不是舉重,是要動腦子打的,技術戰術都提高了才能贏球。ps 樓上的鍵盤只有省略號嗎?首先你打球的時候不要緊張 一定要放鬆 人家也有狀態好的時候!你不要把結果看得那麼重 重要的過程 一個人兩次輸給同一個人但是第一次輸得很慘 人家回去練了 第二還是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