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羽毛球拍和羽毛球的好壞檔次

2021-03-07 11:05:26 字數 4452 閱讀 1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拍子的好壞

1、拍子的效能主要從平衡.輕重.軟硬來衡量.

2、要看你的打法和本人的喜好 一般防守型的選輕些的 我推薦勝利(victrory)牌的,價錢買200左右的,它也最適合初學者;進攻型的要買重的 把磅數相對拉大些 買350元的索牌(德國產)的

3不論怎樣都要注意:拍柄的粗細要以自己握著舒服牢固為準,磅數要根據自己的力量和打法來定,最好買全碳的,因為用起來彈性好 且不易損壞.

辨別的方法也很簡單,(因為你要買全碳的)只要握住拍柄把拍框裡外前後左右的撾一撾,拍子的彈性形變越明顯越好,因為碳(主要成分是石墨)是很柔軟的;至於辨別牌子的真偽,只要你不去小店買基本都是真(牌子)的。

關於磅數

它表示你的拍子線綁的鬆緊程度.綁數越大,說明拍子線綁的越緊.如果你的水平到了一定程度以後,編高磅數的線會使你的回球更有力量和威脅力.

(尤其是男選手的殺球),不過水平不足的話用高磅數的拍子可能會感覺到像是用板擦在打球.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水平和力量程度適當選擇好拍子線的磅數,而且不同質量的拍子所能承受的最大磅數也是不同的,好的拍子可以綁到的最大磅數大一些.

如果排除拍子質量的因素,那麼一般的業餘男選手拍子可以編22—25磅最佳,女選手的編18—22磅。專業選手的一般都在30磅左右,男雙拍子甚至會編到30磅以上。

由於你是初學者,所以現在來說還是不要拉太大的磅數,比如22到24磅就可以了.此外還和你的性別有關係.如果你是女生,那麼磅數最好再略微減1到2磅,當然你的拍子的磅數應該隨著你年齡的增長和力量的增大而適當加大.

此外,你的拍子的磅數還要有客觀因素的限制,那就是你用的拍子的***壞.不過一般來說現在用的全碳素拍子編到這一磅數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它作工怎麼樣,球拍看油漆是否均勻,手法是否粗糙,總體外形等判斷球拍;羽毛球就看頭部和羽毛有沒有全部貼緊,羽毛會不會容易斷,還有輕重。

如何辨別羽毛球拍的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拍子的重量要合適    其實並不是拍子越輕越好,拍子輕了揮動速度雖然快,但高手在扣球時會感覺用不上勁,會影響擊球的力量。

2.檢查拍子的整體結構   拿到拍子之後,揮動一下,看看震不震手。震手的拍 子一定是拍杆(拍柄和拍頭的連線部位,這一部位現在是碳素合金鋼材料製成)太硬;不震手,說明拍杆較有彈性。

也可一手握住拍柄,一手扶住拍頭頂端掰一掰,拍子有微度彎曲,證明拍杆部位較有彈性。

3.可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羽毛球球拍

如在單打時,適合選擇加長型的球拍,如屬於攻擊型選手,應選擇重量稍重,中硬性的球拍。在雙打時,最好選擇標準長度的球拍,如屬防守型選手,應選擇較輕的球拍。

4.據每個人手形的大小挑選拍柄,以握住拍柄感覺舒適為宜。

手大的人,握較細或呈正方形的拍柄會有不舒適之感;手小的人,握粗大的拍柄也不相稱。最後可檢查一下拍頭有無變形、裂縫或整體彎曲等。

5.看一下弦裝得是否勻稱

交叉弦組成的每個方塊都要同樣大,每條弦的鬆緊度要一致。拿到一把,首先要看它拍頭的形狀,球拍一般來說分為2種,目前市場上有傳統的蛋形和頭部為方形的平頭拍框。羽球拍的形狀決定了它的甜區的大小,所謂甜區就是球拍面的最佳擊球區。

當球落在甜區時能給你足夠的擊球威力和控球性,所以甜區的大小對球員是很重要的,它能使球員更容易打出高質量的球。

以上五點就是關於選購羽毛球拍需要注意的幾點,一般按照自己的喜好的前提下,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請您參考。

4樓:費亮戎姬

答:羽毛球拍的網越硬,越難從一個平面上成為不標準的弧線;球拍越輕越有韌性越好!

5樓:仇淑珍展月

現在市場上**的羽毛球拍有很多,不管是什麼牌子,都應符合羽毛球競賽規則裡規定的拍子長度、寬度和重量要求。在此前提下,可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合適的牌子。

在選擇羽毛球拍時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拍子的重量要合適。其實並不是拍子越輕越好,拍子輕了,就不牢固,會影響擊球的力量。第二,檢查拍子的整體結構。

拿到拍子之後,揮動一下,看看震不震手。震手的拍子一定是拍杆(拍柄和拍頭的連線部位,這一部位現在是碳素合金鋼材料製成)太硬;不震手,說明拍杆較有彈性。也可一手握住拍柄,一手扶住拍頭頂端掰一掰,拍子有微度彎曲,證明拍杆部位較有彈性。

第三,根據每個人手形的大小挑選拍柄,以握住拍柄感覺舒適為宜。手大的人,握較細或呈正方形的拍柄會有不舒適之感;手小的人,握粗大的拍柄也不相稱。最後可檢查一下拍頭有無變形、裂縫或整體彎曲等

6樓:水中寒1號

辨別真假羽毛球拍的鑑別方法

羽毛球拍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在防偽方面也不斷改進,如從早期的鐳射防偽商標到現在的雙光刻鋼號。現根據許多球友的要求和建議,並總結本店在經營羽毛球拍產品方面的一些經驗,教大家如何辨別真假羽毛球拍的鑑別方法以及保養方法,以饗廣大羽毛球愛好者。

原裝**球拍的特點是:材質精美、印刷清晰、線孔膠粒用模具注出且端部有30~45度倒角、多帶手感較軟的全拍拍套、近年出產的羽拍拍柄錐面和拍杆上多刻有出廠編號(鋼號)。早期生產的球拍曾貼有過方形鐳射防偽商標標籤,後改為橢圓形鐳射防偽商標標籤,近年因鐳射防偽商標標籤容易仿冒,普通人較難鑑別真偽,現已取消鐳射防偽商標標籤,改為在拍柄錐面和拍杆上刻上先進而難以仿冒的雙光刻鋼號。

而仿冒產品的材質粗糙、印刷模糊失真(如有盾牌型pbsi標誌的球拍特別要檢查pbsi標誌是否印得清楚、整齊)、線孔膠粒端部經割剪成平頭無倒角、拍柄上多貼有模糊不清的假冒鐳射防偽商標標籤(橢圓形為多)、拍套手感較硬、多無出廠編號(鋼號)。

具體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鑑別:

1、整體外觀:原裝羽拍拍杆和拍框表面光亮而平整,英文字元、 圖示等符號清晰整潔;而假冒羽拍以上各個方面都不及原裝羽拍,尤其是拍柄上的盾牌型pbsi標誌兩者清晰度相差甚遠。另外,原裝羽拍拍柄pbsi標誌的對稱面上或拍杆上多刻有出廠編號(俗稱鋼號),而且較**的原裝羽拍拍柄和拍杆上都採用先進而難以仿冒的光刻鋼號(雙鋼號:

拍杆上的編號為產品系列號,每隻球拍都不同;拍柄上的編號為產品批號,同一批產品同一批號。

2、線孔膠粒:原裝羽拍的線孔膠粒裝入拍框後內端部不再割剪,且不同位置基本上用不同大小的膠粒,線孔膠粒用模具注出、端部有30~45度倒角。在中高等級的羽拍拍框堅橫線交叉的位置上,羽拍拍框內側的線孔膠粒呈v字型;而假冒羽拍的膠粒一般在裝入後經割剪,不同位置基本上都用相同大小的膠粒,膠粒端部平整無倒角。

3、拍柄膠皮:原裝羽拍拍柄膠皮薄而軟,繞纏均勻、平整、穩固;而假冒羽拍拍柄膠皮則厚而光滑,容易鬆動和滑手,且使用後很快破損。

4、拍柄後蓋:原裝羽拍拍柄後蓋上的字母周圍顏色均勻一致;而假冒羽拍拍柄後蓋上的字母周圍可看到有白色長條形的痕跡,且較粗糙。

5、球拍拍套:原裝羽拍拍套款式多樣,不同**商的羽拍拍套不同,手感柔軟,部分拍套外表的商標還採用電腦刺繡;而假冒羽拍各種型號拍套造型和材料基本都相同,手感較硬。

總體來說,作為世界知名的羽拍,會認真對待自己產品的每一個細節,大至產品的設計包裝,小至字元、圖示印刷的清晰度和整潔度,您都可以看出名廠的風範,並據此去辨別真假。

羽毛球拍的保養方法:

1、球拍不用閒置時注意保持球拍受力均勻,最好懸掛放置,切勿受擠受壓,以免球拍變形。

2、注意經常檢查羽線,如有嚴重起毛現象或裂痕則及時交拉線商更換,不要等羽線斷了才更換,以免球拍拍框受力不均變形。

3、根據有些公司說明,拉線應採用橫豎線分開拉的標準拉線方法,先拉豎線,從球拍頂部中間拉起。拉線磅數最好不要超過球拍上標明推薦磅數的1.2倍。

4、球拍在使用中注意儘量避免撞擊。除非你經濟條件特別好,否則在雙打中不必使用太高檔的球拍

kennex 肯尼士羽毛球拍 eagle 鷹牌羽毛球拍

socko 聖藍戈羽毛球拍 fitoda 菲特羽毛球拍

kimoni 金萬利羽毛球拍 la fleche 飛捷羽毛球拍

fleet 富力特 羽毛球拍 hi-qua 海拓 羽毛球拍

kaiwei 凱威 羽毛球拍 歸來紅雙喜羽毛球拍

如何辨別羽毛球拍的好壞和型別

7樓:qiu資源

目前球拍的材質基本上都是碳素,材料上並沒有多大差別,關鍵是工藝,所以選擇大品牌的球拍比較好,勝利、yonex、李寧、川崎等品牌名氣較大、產品線豐富、質量靠譜。一般來說球拍售價越高,工藝越好,新設計、新技術用的越多。拍子手感的好壞來自於個人的主觀評價,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高階球拍可以滿足絕大部分人的需求。

球拍型別可以大致分為頭重拍,頭輕拍。有的偏向控制,而有的偏向**,看個人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很大絕對的區分~~拍子的效能主要看看重量,中杆硬度,平衡點三個,重量就不說了,平衡點靠前的頭重,揮起來借力肯定更容易了,但又會沒那麼靈活,所以常說頭重拍是進攻的。杆硬的力量傳遞好,發力集中,殺球速度會比杆軟的快,可以說也是進攻的。杆軟的入門時會感覺比杆硬的好發力,但你技術提高了之後就會覺得發不出力。

所以頭重杆硬的通常被定義為進攻拍,但杆軟頭輕的一般是入門拍,杆硬頭輕就偏防守一點吧,頭重杆軟感覺是適合新手用的進攻拍,因為在高手手裡他們很矛盾,頭重是為了集中力量,杆軟又把力卸了。其實總的來說還是看技術,**只是**,殺敵的始終是人

羽毛球新手買球拍,新手怎麼選羽毛球拍

正版yonex的弓箭10當然好啊,但 貴啊!如果按初學者來說,我覺得kason凱勝carvel u3的不錯,正版而且價效比也高,超輕全碳素的!網上購買只要170以下呢!凱勝體育用品 kason 凱勝在世界範圍內拓展市場,在泰國 韓國 馬來西亞 菲律賓 印尼以及香港澳門等東南亞國家和地區,在法國 捷克...

如何用球拍抄起羽毛球?怎麼用羽毛球拍從地上撩起羽毛球?

多練習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鉤羽毛球的要領。羽毛球落在地上時從上望往下看是個v字形狀。你用球拍的一邊靠上v字的一邊,但不可碰到。否則球回滾動,要重新調整位置。不過等熟練以後就可以碰到球的一側了,因為這個時候你可以以相當快的速度把球鉤起,球還沒滾就被你鉤起來了。剛剛開始嘗試的時候球拍的中心軸和地面的角度可...

羽毛球拍選擇的問題,羽毛球拍的選擇問題?

拍子的好壞不是一個準確的概念,而是一個很籠統的說法。稍微準確一點的提法應該是拍子是否適合你。那麼應該從哪些方面衡量一把拍子是不是適合你呢?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1。球拍重量 拍子重慣性就大,擊球的力量也大,問題是揮動起來不靈巧,而且容易受傷。比較合適的重量應該是85 90克的拍子,也就是通常所說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