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打羽毛球人接不過,另人可以接嗎

2022-01-23 17:34:40 字數 7193 閱讀 2236

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除了接發球以外,當一個人接不過時,另一個人可以接的。

羽毛球比賽規則-單打

1、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3、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羽毛球比賽規則-雙打

1、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3、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4、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擴充套件資料:羽毛球比賽規則-定義

1、運動員:參加羽毛球比賽的人

2、一場比賽:雙方各一名或兩名運動員是決定勝負的最基本的單位3、單打:雙方各一名運動員進行的一場比賽

4、雙打:雙方各兩名運動員進行的一場比賽

5、發球方:有發球權的一方

6、接發球方:發球的對方

羽毛球比賽規則-計分

1、21分制,3局2勝為佳

2、每球得分制

3、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當雙方均為20分時,領先對方2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5、當雙方均為29分時,先取得30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6、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2樓:愛乒乓

1、除了接發球以外,當一個人接不過時,另一個人可以接的。

2、雙打規則規定:自發球被回擊後,由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然後由接發球方的任何一人擊球,如此往返直至死球。

3、一次國內混雙冠亞軍比賽,就出現了這種情況,和前國手趙劍華配對的女運動員只負責接發球,其餘時間,就是趙劍華一人打對手2人。

3樓:一個超瘦的胖子

按照換位打法,如果前後站的話,過了前場的那個人的頭頂就是後場隊友的球,如果左右站就是一人一邊,被動打後場然後平行左右站,進攻前後站,前場隊友需要反應力很快。

4樓:渴望翅膀的蜘蛛

雙打是誰接球都可以的,不像乒乓球必須每人一球的接,雙打是誰順手誰接!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羽毛球都是必須在一拍內解決的,無論對方來球有多猛,接球方都必須用一拍將來球回到有效區域內,下網或出界都算對方得分。如果自己的夥伴可以接應,那只需要把對方的來球頂到網口,然後同伴上去補一拍就完事了。

6樓:雪飄天滿下

只要不重拍 你沒捱到球 他拍到過網 得分 如果你沒拍過網拍捱到球了 你後面的人即使將這個球打過 也是犯規不得分

7樓:思茶影視推薦

可以的 羽毛球跟乒乓球不同,可以一直一個人接

8樓:鹹魚不會飛

雙打也只能允許接一拍,除非先接球的那人拍跟身體都沒接觸到球,另一個人接到的球才算數,否則丟分

9樓:精威跆拳道教育

不可以,這是遊戲規則。

羽毛球雙打比賽規則

10樓:sunshine懂你

一、計分

1.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二、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三、雙打

1.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打發球規則

1、一局比賽開始,應從右發球區開始發球。

2、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如果他的同伴接球或被球觸及,發球方得一分。

①在發球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應該由發球方的站在右側的運動員發球,接發球方站在右側的運動員接發球;發球方得分為單數時,則應站在左發球區的運動員發球或接發球。

②每局開始首先接發球的運動員,在該局本方得分為0或雙數時,都必須在右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得分為單數時,則應在左發球區接發球或發球。

③發球方的非發球運動員和接發球方的非接發球運動員站在另一發球區內。

3、任何一局的接發球方得一分時,接著由接發球方運動員之一發球,如此交換發球權。注意,交換發球權時雙方4位運動員都不需要變換站位。

4、運動員不得有發球錯誤和接發球的錯誤,或在同一局比賽中有兩次發球。

5、一局勝方的任一運動員可在下一局先發球,負方中任一運動員可先接發球。

6、球發出後,雙方運動員擊球就不再受發球區的限制,運動員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這方場區的界內或界外。

重發球規則

1、遇不能預見或意外的情況,應重發球。

2、除發球外,球過網後,球掛在網上或停在網頂,應重發球。

3、發球時,發球員和接發球員同時違例,應重發球。

4、發球員在接發球員未做好準備時發球,應重發球。

5、比賽進行中,球託與球的其他部分完全分離,應重發球。

6、司線員未看清球的落點,裁判員也不能做出決定時,應重發球。

7、「重發球」時,最後一次發球無效,原發球員重發球。

擴充套件資料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的體育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及新興的3打3。羽毛球拍由:

拍面、拍杆、拍柄及拍框與拍杆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0毫米,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1釐米,拍框長度為28釐米,寬為23釐米,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更輕、拍框更硬、拍杆彈性更好的方向發展。

現代羽毛球運動起源於英國。2023年,在英國格拉斯哥郡的伯明頓鎮有一位叫鮑弗特的公爵, 在他的領地開遊園會時,有幾個從印度回來的退役軍官就向大家介紹了一種隔網用拍子來回擊打毽球的遊戲,人們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因這項活動極富趣味性,很快就在上層社會社交場上風行開來。「伯明頓」(badminton)即成為英文羽毛球的名字。2023年,英國14個羽毛球俱樂部組成羽毛球協會,即全英公開賽的前身。

自2023年起,羽毛球成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專案。

2023年11月,世界羽聯討論通過了羽毛球發球新規,新規要求發球時擊球點的高度將不能超過1.15米。

12樓:女王是面癱

sikana羽毛球教學:雙打規則

13樓:yzwb我愛我家

1、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4、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羽毛球雙打比賽規則**

附:羽毛球的有效區域

1、羽毛球單打與雙打發球界線(下圖中有效區域的邊框):

2、羽毛球單打與雙打除發球外的界線(下圖中有效區域的邊框):

羽毛球怎麼打得遠?

14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如果沒有風的影響下。弧線越低就能更遠。還有一種是把球騰空,從下往前(不是往上)擊打。這種球速會從快變慢。

對手要是判斷晚了。會製造一個機會球過來。有時候我覺得在回擊對手的球時。

發力。然後球與拍接觸後的瞬間。把球拍固定也會很遠。

就像拿著籃球用力往牆上砸。回彈的力度會變得更強。牆就好比球拍。

擴充套件資料

網柱從球場地面起:網柱高為1.55m,網柱必須穩固地與地面垂直,並使球網保持緊拉狀態,網柱應放置在雙打邊線中點上。

球羽毛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託部,羽毛長64—70mm,但每一個球的羽毛從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一致。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為58—68mm,球託直徑25—28mm,底部為圓形,羽毛球重4.6—5.

5g。而對於非羽毛製成的球,則要求製成裙狀,質量、效能不得超過10%的差距。 [7]

球拍球拍拍面應為平面,以拍弦穿過框架十字交叉或以其他形式編織而成。球拍的框架,包括拍柄在內,總長度不超過680mm,寬不超過230mm。球拍框一般為橢圓形,拍框長度不超過290mm,弦面長不超過280mm,寬不超過220mm。

球拍沒有重量限制。球拍不允許有附加物和突出部,不允許改變球拍的規定式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向後揮拍時彎曲手臂,而在擊球的一瞬間伸展手臂用力。

2、擊球點要在身體稍前的方位擊中球,才會擊出遠球。

3、配合用腰和腿的力量擊球。即登腿和轉腰(身)的力量。

4、身體放鬆,按照發力的順序從腰到肩到肘到腕到手指的發力順序,像鞭子從根到稍順序發力一樣將球擊出。

16樓:傑伊睿翼7星城

打羽毛球的人大多是比較瘦的,需要的是協調性和爆發力,不需要很粗的骨頭。所以,樓主不必擔心你的身體素質不行,羽毛球那麼輕,能打得遠的,但是不能用蠻力。

找個人幫你調整動作,注意轉腰用力的同時,小臂內旋,手腕的力量和手指握緊拍子的力量三力合一,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擊球點要在自己的右前方,如果擊球點靠後了,則很難打得遠。加油哦

17樓:

羽毛球發力的三個最重要的要領:擊球的時候不僅僅要用手腕、手臂、腰腹力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發力點,那就是手指發力。發力「小」就是發力動作的小,也就是善於運用小臂內外旋、閃腕的威力。

力量的傳遞其實就是一種帶動的感覺,身體越鬆,帶動效果越好。

18樓:背影男神

羽毛球教學:如何將反手高遠球打得又高又遠?這些小技巧你知道嗎羽毛球教學:

如何將反手高遠球打得又高又遠?這些小技巧你知道嗎羽毛球教學:如何將反手高遠球打得又高又遠?

這些小技巧你知道嗎

19樓:把你發個好看

角度打對了就打得遠!

羽毛球的發球方式有幾種?

20樓:小瓶屬

羽毛球的發球方式總的來說有兩種。一般來說,髮網前球、平快球、平高球均可以用正手發球或反手發球的技術來完成,而發高遠球,則須採用正手發球。

一、發球

1、正手發球

發球站位

單打發球在中線附近,站在離前發球線約1米左右。雙打發球站位可靠近前發球線。

準備姿勢

身體左肩側對球網,左腳在前,右腳在後,重心在右腳上,右手持拍向右後側舉起,肘部放鬆微屈,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住球,舉在胸腹間。發球時,身體重心由右腳移至左腳。

用正手發球,不論是發何種弧線的球,其發球前的姿勢都應該一致,這樣就會給對方的接發球造成判斷上的困難。

高遠球球的執行軌跡又高又遠、下落時與地面垂直、落點在對方場區底線附近的球叫高遠球。發球時,左手把球舉在身體的右前方並自然放下,使球下落,右手同時持拍由大臂帶動小臂,從右後方沿著身體向前並向左上方揮動。

當球落到右手臂向前下方伸直能觸到球的一剎那,握緊球拍,並利用手腕的力量向前上方發力擊球。擊球之後,球拍順勢向左上方揮動緩衝。

平高球這是一種比高遠球低、速度較高遠球快、具有一定攻擊性的球。發球的動作過程大致同發高遠球,只是在擊球的一剎那,小臂加速帶動手腕向前上方揮動,拍面要向前上方傾斜,以向前用力為主。發平高球時要注意發出球的弧線以對方接球時伸拍打不著球的高度為宜,並應發到對方場區底線。

平快球這種球比平高球的弧線還要低、速度還要快。站位比發平高球稍後些(防對方很快回到本方後場)充分利用前臂帶動手腕爆發力向前方用力,球直接從對方的肩稍上高度越過,直攻對方後場。

發平快球關鍵是出手的動作要小而快,但前期動作應和發高遠球一致。發平快球時還應注意不要過手、過腰犯規。

網前球髮網前球是在雙打中主要採用的發球技術。擊球時,握拍要放鬆,大臂動作要小,主要靠小臂帶動手腕向前切送,用力要輕。髮網前球時應注意手腕不能有上挑動作,另外,落點要在前發球線附近,發出的球要貼網而過,這可免遭對方撲殺。

2、反手發球

(1)反手發球的特點是動作小、出球快、對方不易判斷。在雙打比賽中多采用此發球技術。

(2)發球站位 站在前發球線後10——50釐米及發球區中線的附近,也可以站在前發球線及場地邊線附近的地方(雙打比賽中,從右場區發球時可以看到)。

(3)準備姿勢 面向球網,兩腳前後站立(左腳或右腳在前均可),上體稍前傾,身體重心在前腳上。右手反手握拍,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球的二三根羽毛,球託明顯朝下(避免犯規),球體與拍面平行或球託對準拍面放在拍面前方。

(4)發球動作要領 擊球時,小臂帶動手腕朝前橫切推送。髮網前球時,用力要輕,主要靠「切」送;發平快球時,發力要突然,擊球時拍面要有「反壓」動作。

二、發球錯誤

以下情況為發球區錯誤:

1、發球順序錯誤;

2、在錯誤的發球區發球;

3、在錯誤的發球區準備接發球,且球已發出。

4、如果發球區錯誤在下一次發球擊出或擊出後發現,則錯誤不予糾正。

(1)雙方都有錯誤,應『重發球」;

(2)錯誤一方贏了這一回合,應「重發球」;

(3)錯誤一方輸了這一回合,則錯誤不予糾正。

6、 如果因發球區錯誤而「重發球」,則該回合無效,糾正錯誤重發球。

7、如果發球區錯誤末被糾正,比賽繼續進行,並且不改變運動員的新發球區和新發球順序。

三、合法發球

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2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規則11.4)。

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4、擊球瞬間,球拍杆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拍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5、發球開始(規則11.2)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6、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7、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8、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已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

9、一旦發球開始,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即為發球結束。

羽毛球雙打該怎樣選擇陣型,羽毛球雙打應該怎麼站位?

羽毛球雙打陣形共有四種 雁行式陣形 並排式陣形 對角線陣形 旋轉式陣形。1.雁行式陣形。雁行式陣形指兩名隊員以前後衛面對球網,以一守形式站立,屬於攻擊型陣形,一般以前為副攻,後為主攻。其優點是 1 能應付對方前後場之攻擊。2 如前衛隊員接球能力好,能輕易應付對方之輕吊 搓球和削球等。3 左右攻擊力較...

羽毛球發球雙打有什麼規則

11.1 合法發球 11.1.1 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11.1.2 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 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規則11.4 11.1.3 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託,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

羽毛球雙打站位,發球,接發球順序

雙打站位 發 接球員必須在指定的發球區發 接球。其同伴位置不限。發球,接發球順序 以發球方的分數為依據 不管對方分數 單左雙右發球 0視為雙 由對方原在位的選手對角接發球,發球方如得一分則由這位選手換位繼續發球,此時對方接發球是另一接發球人。比如0 0甲方a方右區發球乙方c右區接發球,發球方得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