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 周琦 易建聯和姚明,在NBA的單場得分最高是多少

2022-01-06 18:05:56 字數 2462 閱讀 3775

1樓:繁星相誦

不得不承認我國的籃球水平跟nba的差距實在太大了,這麼多年只有6位中國球員出現在cba賽場上,他們分別是王治郅、巴特爾、姚明、易建聯、孫悅以及周琦。他們有的在nba站穩了腳跟,有的則難以立足,不過也都有得分進賬,今天就來看看他們在nba的單場最高得分。

王治郅——21分

2002-2003賽季,王治郅加盟快船隊,賽季場均上場10分鐘,場均得到4.4分1.9籃板0.

2助攻,表現平平無奇。不過該賽季他在對陣掘金時卻打出了自己在nba的代表作,當時他替補出戰,以12投9中的高效命中率砍下的21分,另外還有6個籃板入賬,而且還幫助快船以91-78擊敗了掘金隊,21分是他nba生涯的最高分,也是那場比賽全隊的最高分。

王治郅是生不逢時的內線球員,他有穩定的中遠距離投籃能力,有華麗的內線腳步,放在現在的nba會比那時候打得好得多,但是那時候他想在nba站穩腳跟是非常困難的,他的nba生涯並不出彩,但是作為登陸nba第一人,他為後面的球員鋪平了道路,貢獻很大。

巴特爾——12分

巴特爾在2002-2003賽季跟隨馬刺隊獲得了總冠軍,是第一位獲得nba總冠軍的中國球員,不過那個賽季的季後賽他並沒有登場,但是他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畢竟在訓練時他被波波維奇當成奧尼爾給鄧肯當陪練。

巴特爾nba生涯的最高分是在掘金時期得到的,當時掘金以90-106慘敗森林狼,不過巴特爾投籃5中5,以100%的命中率砍下了12分,還搶下了3個籃板送出3次助攻貢獻3次搶斷以及1次蓋帽,讓自己在nba多了一些印記。

姚明——41分

姚明是在nba最成功的中國球員,2次當選月最佳新秀,2次月最佳球員,6次周最佳球員,8次全明星,5次入選最佳陣容,1次最佳新秀陣容。不可否認他身後中國市場的影響,但是想要在nba取得這些成就還是用實力說話,他在nba賽場上留下了許多經典了表現,41分就是其中之一。

在2003-2004賽季,火箭對戰老鷹的比賽中,姚明21中15砍下了全場最高的41分,另外還有16個籃板、7助攻和2個蓋帽入賬,並且幫助火箭以123-121險勝老鷹。第三個加時賽,姚明砍下9分是火箭隊取勝的關鍵,我想這些表現不是中國市場決定的吧?認可姚明有那麼難嗎?

易建聯——31分

姚明的成功讓易建聯揹負了許多壓力,他總是被拿來跟姚明作比較,對他的批評聲也很多,再加上性格原因和技術特點在那個時候並不吃香,易建聯的nba生涯並沒有球迷期待的那樣精彩,也沒有打出他作為第六順位該有的表現,不過他也有不少高光時刻。

2009-2010賽季,易建聯在籃網隊效力,在籃網對陣活塞的比賽中,他16投12中,高效砍下全場最高的31分,幫助籃網隊以8分的優勢擊敗活塞隊。

孫悅——4分

孫悅是第一位登陸nba的中國後衛,當年他是國內最頂級的後場球員,在攻防兩端都有精彩的表現,但是cba跟nba的水平相差太大了,他在cba可以遊刃有餘,到了nba卻只能作為飲水機守護神,不過很幸運地跟隨湖人隊拿到了nba總冠軍,成為唯一一位同時擁有nba總冠軍和cba總冠軍的球員。

孫悅在nba一共就打了10場比賽,只有兩場比賽有得分進賬,一場得到4分,一場得到兩分,他的nba生涯一共就得到6分。2023年12月8日,湖人隊戰勝了雄鹿隊,孫悅獲得5分鐘的上場時間,投籃3中2拿到4分,是他nba生涯最高光的時刻了。

周琦——6分

由於太久沒有中國球員登陸nba,周琦被選中時球迷對他的期望是很高的,但是現實很殘酷,作為內線,他的身體太單薄,在內線沒有優勢,賴以生存的三分手感也冰涼到失去主教練的信任,最終無奈回國。

周琦在nba打了兩個賽季,一共出戰19場比賽,單場最高得分是6分。2023年11月23日,在火箭戰勝掘金的比賽中,周琦獲得12分鐘的上場時間,投籃6投2中,靠著兩記三分球得到六分。當時以為這是他職業生涯的起步點,沒想到竟成職業生涯唯一的閃光點。

2樓:體壇剖析者

王治郅21分,周琦6分,易建聯31分,姚明41分。王治郅在快船隊和掘金隊的比賽中,砍下了nba生涯最高的21分。周琦在火箭和掘金的比賽中,拿到nba生涯最高的6分。

易建聯在籃網和活塞的比賽中,拿到了nba生涯最高的31分。姚明在火箭和老鷹的比賽中,拿到了nba生涯最高的41分。

3樓:安東尼奧西西里

王治郅在nba的單場最高得分是21分,2002-03賽季作為快船球員的王治郅在對陣掘金的比賽中12投9中,高效砍下21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周琦在nba的單場最高得分是6分,2017-18賽季作為火箭球員的王治郅在對陣掘金的比賽中4投2中,砍下生涯新高的6分。

易建聯在nba的單場最高得分是31分,2019-10賽季作為籃網球員的易建聯在對陣活塞的比賽中16投12中,高效砍下了31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姚明在nba的單場最高得分是41分,2003-04賽季作為火箭球員的姚明在對陣老鷹的比賽中21投15中,高效砍下了41分,並幫助球隊在加時賽中戰勝對手。

4樓:陳長的路上

王治郅在nba一共拿了604分,周琦24分,姚明在nba這7個賽季中一共得到了9247分和4494個籃板,場均19分9.2個籃板1.9個蓋帽資料。

易建聯一共得到了2148分和1339個籃板,場均可以得到7.9分和4.9個籃板。

周琦 易建聯 姚明8項體測資料對比,誰更具有優勢

姚明 易建聯和周琦作為中國男籃進入中國男籃的三大內線,承載著中國無數球迷的籃球夢想。姚明在中國男籃獲得第一名,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的驕傲,易建聯在第六輪的第一輪被周琦選中,他的天賦也值得吹噓。至於周琦,雖然只有中國男籃第二輪的表現球員,但他的八項身體測試資料不亞於兩名中國男籃老將。接下來,讓我們和編輯談...

在NBA時,易建聯和姚明第一次對位比賽打出了什麼樣的資料呢

易建聯在和姚明nba的第一次中國德比表現尚可。在那場比賽中,姚明得到28分,而易建聯得到19分。在nba的時候,易建聯和姚明相遇,這場比賽易建聯拿到了十分,而姚明卻拿到了20分,所以可以看出兩個人的差距,還是非常的巨大 能夠打出一個非常優秀的資料,而且他們兩個人當時的合作也是相當默契的,非常的厲害。...

易建聯無法在NBA立足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個是性格問題,融不進nba更衣室。第二個是傷病問題,早期進nba時狀態打出來了然後就受傷了,傷病問題一直起起伏伏。易建聯的技術和體型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易建聯性格比較內向,常常無法融入到nba當中。所以這是他沒有在nba待多久。易建聯的英文水平也不是很好,溝通有障礙無法融入球隊。易建聯如果從實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