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 易建聯 姚明8項體測資料對比,誰更具有優勢

2022-01-06 08:50:44 字數 5839 閱讀 6468

1樓:

姚明、易建聯和周琦作為中國男籃進入中國男籃的三大內線,承載著中國無數球迷的籃球夢想。姚明在中國男籃獲得第一名,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的驕傲,易建聯在第六輪的第一輪被周琦選中,他的天賦也值得吹噓。至於周琦,雖然只有中國男籃第二輪的表現球員,但他的八項身體測試資料不亞於兩名中國男籃老將。

接下來,讓我們和編輯談談。中國三支核心男子籃球隊在中國男籃的表現和當年選秀的八項身體測試的資料!

姚明八項物理資料:身高2.26米,手臂2.

25米,手長22釐米,站立高度2.92米,體重134公斤,體脂率7%,原地起跳54釐米,跑下68釐米。姚明在姚明打了八個賽季,場均得分19.

0分,9.2個籃板,1.6次助攻,0.

4次搶斷和1.9次蓋帽。姚明在姚明單打比賽中一如既往地以20比10的成績,出色的籃板和內線攔截能力有很強的存在感,姚明與鯊魚的搏鬥是姚明的一個好故事。

毫無疑問,他是亞洲最好的籃球運動員。

易建聯八項物理資料:身高2.10米,手臂2.

22米,手長23釐米,站立高度2.83米,體重111公斤,體脂率3.4%,原地起跳78釐米,跑下90釐米。

易建聯在nba打了五個賽季,雖然他沒有表現出姚明的優勢,但他在亞洲球員中的場均得分是7.9分、4.9個籃板、0.

7次助攻、0.6次搶斷和0.7次蓋帽。

易建聯在nba已經得了20多分。他有競爭nba的實力,但他的性格可能是他無法像姚明那樣融入美國文化的原因。

周琦八項物理資料:身高2.17米,手臂伸展2.

33米,手長23.5釐米,站立高度2.86米,體重99公斤,體脂率4.

85%,原地起跳80釐米,跑下81釐米。周琪為nba效力了兩個賽季,總共為火箭隊打了19場比賽,每場貢獻1.3分、1.

2個籃板、0.1次助攻、0.1次搶斷和0.

7次蓋帽。在nba的兩個賽季裡,周琪經常為nba發展聯盟毒蛇隊效力,在19場比賽中為火箭隊效力,這基本上是一段垃圾時光。與阿甘和易建聯相比,可以說他完全成了一個職業飲水機!

2樓:心如止水

首先談一下本人的感覺,這三個人對比,周琦沒有一點優勢,在籃球運動中,瘦的不一定速度快,而且最重要的對抗性很吃虧。當年姚明在nba時為了增強對抗能力,除了加強鍛鍊,還增加了體重等,當年的姚明帶領中國男籃可以在奧運會,世界盃爭雄,現在的易建聯可沒有這個氣場。綜合考慮,我認為姚明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易建聯更有優勢呀,身體的協調性會更強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更具有優勢,成績也最好。

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想都不要想,周琦肯定是最後一個,沒得比。

6樓:巍叔的情感小屋

我們先從八項體測資料入手,以下分別是當年三位球員的體測資料:

1.姚明八項體測資料:身高2米26,臂展2米25,手長22釐米,站立摸高2米92,體重134公斤,體脂率7%,原地起跳54釐米,助跑起跳68釐米。

2.易建聯八項體測資料:身高2米10,臂展2米22,手長23釐米,站立摸高2米83,體重111公斤,體脂率3.4%,原地起跳78釐米,助跑起跳90釐米。

但是如果從運動能力考慮的話,易建聯雖然身高不佔優勢,但是他的助跑起跳和原地起跳以及自身的體脂率達到了驚人的3.4%,這也就是他為什麼能在比賽之中經常上演隔人暴扣的原因,他的運動能力絕對是一流的。

總而言之,論體測資料的對比,周琦在體測資料中8項有5項拿到了第一,我覺得應該是周琦更有優勢!

7樓:_x_d晚晴

後面兩個比一比也就算了,前面的加進來幹嘛。

8樓:星期一中年

姚明的資料更好一點吧,其餘兩個人好像是後輩呀。

9樓:清塘雅韻

我覺得姚明更具有優勢

10樓:銀越

姚明是中國人不是戶口在中國不是中國的。

姚明和易建聯進入nba之後都壯了,為什麼周琦在nba兩年還這麼瘦?

11樓:匿名使用者

nba在訓練時都會根據球員不同的體質來制定不同的方案,姚明在剛加入nba時也非常的瘦弱,和那些歐美運動員相比體型相差了很多,難以和聯盟中身體壯碩的中鋒進行身體對抗,所以他需要不斷地增重和力量訓練來完善自己的體型,在經歷了幾個賽季的磨練,姚明的身材有了很大的進步,相比於以前瘦弱的他,他變得非常健碩,各項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詹姆斯在參加nba之前身材也是非常的瘦弱,經過在nba的訓練,他也變得非常健碩。

中國職業男籃選手在nba期間也變得很壯,在力量方面變得原來越強,但周琦和易建聯恰恰相反,他在nba的這兩年身材沒有任何改變,身高216cm的周琦體重只有95公斤,進入nba後,肯定是要增重的,但周琦進入nba兩年,還是瘦的弱不禁風的樣子,在場上不敢進行身體對抗,只敢在外線投三分。

周琦進在入nba之後只打了22場比賽,上一次他在發底線球的時候把球砸到了隊友的頭上,而且他在發球的時候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根本沒有看到自己的隊友在**,在被搶斷之後,周琦就站在原地發呆,又不上去防守,就這樣的比賽態度,火箭能夠忍受兩年,確實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了。

很多中國球員進入nba後,身體變好了,技術也變得非常好,而周琦除了身高幾乎沒有什麼優勢,連補防都不敢跳起來,作為年青一代的球員,周琦需要改變,他的態度,身體素質和技術都需要加強。

12樓:win亦

周琦的訓練強度和壓力可能太大了,所以才會瘦。

13樓:長跑快遞員

跟周琦本人身體素質還是有很大的關係,可能因為磨練還不夠,而且每個人的審美都不一樣呢

14樓:_x_d晚晴

周琦其實也已經壯了很多了,只是還看不太出來。

15樓:未醒的夢

可能是與周琦的自身素質有關係,周琦的磨鍊還不夠。

中國男籃如果組一支最強球隊,姚明和易建聯必入,那其它三位應該有誰?

16樓:jin金金

中國男籃如果組一支最強球隊,姚明和易建聯必入,那麼按照現在中國男籃裡出現的潛力新星裡面,我認為周琦、郭艾倫和丁彥雨航都非常有潛力,而除了這三位還有王哲林、朱榮振、邱天、鄒雨辰,胡金秋,趙繼偉、翟曉川,還有一位00后王泉澤,這幾位年紀不大,都各有優點,相信經過磨練必定也能為中國撐起一片天。

姚明和易建聯相信大家都已經非常的熟悉了,他們的實力有目共睹,組一支最強的中國男籃必定是不能少了他們兩個的,其他的三位其實候選人還是很足的。

一、周琦,他攻防均衡,每場平均可以得分16+10+2蓋帽,罰球命中率達百分之七十一,三分命中率達百分之三十五,只是他的身體比較瘦弱,不過希望他可以通過訓練改善,力量和技術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二、郭艾倫,他是後場核心,速度非常的快,突破是招牌得分手段,投籃也有很大的進步。只要多加訓練,相信他在投籃上會更穩定,也希望他可以彌補好國家隊最弱的控衛這個位置。

三、丁彥雨航,他在上個賽季勇奪聯賽本土得分王,各個位置都能得分。他的進攻技巧全面,特長是突破到籃下,身體素質也非常好,希望夏季的nba特訓能夠讓他的技術得到質的提升。

還有王哲林、朱榮振、邱天、鄒雨辰,胡金秋,趙繼偉、翟曉川,還有一位00后王泉澤,都是潛力非常足的隊員,經過磨練,這幾位也必定會受到籃球隊的看重。

17樓:

倘若真的需要中國組建一支最強球隊的話,除了姚明及易建聯之外,我覺得還需要大前鋒王治郅,得分後衛朱芳雨,控球后衛胡偉東。nba一直都是全世界籃球的最高舞臺,但是好的球員又過多集中在美國,其他球隊一般來說沒什麼招架之力。

如果中國男籃這些優秀球員在同一個時代同一支國家隊的話,以上五人我認為是最佳的陣容。中國男籃這麼些年,在nba正兒八經算是成功了的,也就姚明一個人,一個不單單在中國家喻戶曉,在其他國家的知名度也不低。這個位置是無可爭議的,姚明曾經在nba經歷過輝煌的年代,也證明了自身的實力。

小前鋒易建聯在身高上佔據絕對優勢。只是速度稍微有點慢,相比聯盟頂級小前鋒而言。輾轉多支nba隊伍,最後變為無球可打,並不是因為實力,而是時運不濟。

初入聯盟時,便嶄露頭角,令無數國人一度相信易建聯會成為為姚明那樣的巨星,奈何,路途坎坷曲折。

王治郅不僅是中國第一個進入nba的球員,還為國家隊付出了太多。技術細膩,投籃穩定,經驗豐富,腳步神鬼莫測,這些都能幫助男籃。打nba這樣級別的畢竟,阿聯在亞洲引以為豪的身體素質肯定不會佔優勢,而大致的技術更加全面。

18樓:待到櫻花開滿時

我個人認為除了姚明、易建聯,還有周琦,丁彥雨,郭艾倫都是非常有潛力的,還有就是胡金秋,趙繼偉、翟曉川等我認為他們經過磨礪也是可以成為最強隊伍的一員。

周琦作為內線長人,他擁有極快的移動速度,進攻端具有很大破壞性,同樣在低位的防守和協防能力也很出色。他攻防均衡,每場平均可以得分16+10+2蓋帽,罰球命中率達71%,三分命中率達35%。

丁彥雨他身體強壯、突破犀利,是中國首屈一指的鋒線球員,cba生涯曾連續兩年獲得常規賽mvp,並隨中國隊獲得雅加達亞運會男子籃球賽金牌。

郭艾倫喜歡持球進攻,突破犀利,防守強硬,被譽為「亞洲第一控衛「。他2023年開始cba職業生涯,3次入選cba全明星,幫助遼寧隊獲得2023年cba總冠軍。

胡金秋在浙江猛獅客場 以113-71戰勝八一火箭的比賽中,胡金秋代表浙江猛獅替補出戰27分鐘,完成cba首秀,得到13分、11籃板和2蓋帽,cba生涯第一次獲得兩雙資料。

趙繼偉擁有極好的傳球視野及控球能力,傳球詭異且極富有想象力。2023年加盟遼寧隊開啟cba生涯,並幫助遼寧獲得隊史首個cba總冠軍。

其他幾位有王治郅,朱芳雨,巴特爾,周琦,還有在成長中的幾位年輕隊員也有很大的機會。

19樓:職場小銘

姚明早已定下基調,紅藍隊輪流參賽鍛鍊隊伍,即使合併後,中國男籃也從未集齊過最強陣容出戰世預賽,所以勝負並不是教練組關心的主要內容

20樓:liyuemin788李老三

我認為應該是姚明,易建聯,王治郅,朱芳雨,孫悅,這才是攻防最佳!!!!!

21樓:睿舜

易建聯,小丁,周琦,王哲林,周雨辰,胡金秋,阿不都,趙睿,可蘭,瞿穎小川,孫銘徽,陳林堅

22樓:紅海上生明月

中國男籃如果組一支最強球隊,大姚和阿聯必入外,其他幾位有王治郅,朱芳雨,巴特爾,周琦,還有在成長中的幾位年輕隊員也有機會。

23樓:568一刀

姚明,胡衛東,易建聯,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鵬,阿布沙拉木,小丁,劉玉棟,趙睿,周琦

24樓:m木原

我覺得還是別組建的吧。現在輸了還能說人家不努力。如果組建最強球隊還輸了,那隻能說自己沒實力。

25樓:

我也同樣覺得還是不組隊比較好吧,現在網路噴子太多了,嚴重到社會層面了,在有些人眼裡,輸贏都不對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男籃如果組一支最強球隊,除了姚明和易建聯,目前比較厲害的有周琦、郭艾倫和丁彥雨航。不過從這次男籃世界盃來看,情況也不是很好。

王治郅 周琦 易建聯和姚明,在NBA的單場得分最高是多少

不得不承認我國的籃球水平跟nba的差距實在太大了,這麼多年只有6位中國球員出現在cba賽場上,他們分別是王治郅 巴特爾 姚明 易建聯 孫悅以及周琦。他們有的在nba站穩了腳跟,有的則難以立足,不過也都有得分進賬,今天就來看看他們在nba的單場最高得分。王治郅 21分 2002 2003賽季,王治郅加...

易建聯幾歲進入CBA的,易建聯到底幾歲

中國體壇的年齡一直是個問題 易建聯據說15歲進的cba 算算他打幾年cba了 現在還能是20歲麼 15歲進入的cba。易建聯18歲就進入了中國職業聯賽 cba 在廣東巨集遠效力的五個賽季中,他幫助球隊獲得了三次cba總冠軍。2005 06年賽季,易建聯以總決賽場均19.8分和9.7個籃板成為cba史...

易建聯簡介,易建聯個人資料身高體重

2歲時,易建聯隨工作調動的父母移居廣東省深圳市。1999年,12歲 1米94的阿聯和夥伴們報名參加了深圳的街頭籃球賽事,結果第一輪就被淘汰了,但一位在場邊的業餘體校教練戴憶新卻注意到了阿聯的籃球潛力。他先是說服了阿聯的父母並讓他參加深圳體校訓練,又和cba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負責青訓的教練聯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