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場效果為何與NBA差距那麼大

2022-01-06 18:05:57 字數 969 閱讀 7107

1樓:思考小哥

相信喜歡籃球的朋友肯定通過電視收看過比賽,論球場效果而言,nba聯賽的效果遠要比我國的cba聯賽要高,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比賽的效果相差如此之大?其實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nba聯賽的商業化水平要比cba聯賽高。

nba聯賽的進行是以商業化為主,通過比賽來創收的聯賽。nba收入中轉播權佔據著很大的一個部分,因此為了能夠讓吸引更多的觀眾來看nba聯賽,那麼自然肯定會想盡一切辦法來提高**體驗。燈光,現場的氛圍以及轉播時的流暢性。

這一切聯盟都做到了比較高的水平,所以才有極好的**效果。除此之外球員水平的不同也影響著**體驗,nba聚集著全世界頂尖球員,這麼多頂尖球員對抗起來,自然會要精彩很多。

而cba聯賽相比於nba聯賽,他更多的是以競技為主,比賽為輔。在幾年前cba聯賽還是一個比較嚴肅的比賽,因此cba聯賽通過電視轉播只是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比賽。而且由於cba更重於競技,因此獲勝都以團隊為主。

反觀nba聯賽注重**體驗,球員單打、暴扣等讓人熱血沸騰的表現更多。近年cba聯賽正在商業化發展初期,現在和之前**cba聯賽是完全不同的感覺。當然最為重要的是,cba轉播權並賺不了多少錢,通過**比賽來創收更是不可能的。

既然cba不靠著轉播來賺錢,自然他們不會在轉播比賽上投入更多心思。

所以通過兩個聯盟的**體驗不同,可見cba聯賽和nba聯賽在很多地方還有一定的差距。在未來cba想要往商業化發展,或許可以參考nba聯賽。

2樓:不吃香菜的啊香

cba球場效果與nba差距大的原因之一就是nba球員的體能更好,並且nba球員很多人都是從小就接觸籃球,天賦都比較好。

3樓:

因為球員的實力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在對抗,速度,技戰術以及個人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

4樓:啊啦如

人員的拼搏精神和精神狀態。nba球員個個都有強健的肌肉,並且為了得分敢於往前衝,所以經常受傷。cba球員顯得比較臃腫。

cba籃球場地用什麼地板籃球木地板施工要求

隨著籃球運動的推動和普及,身邊的專業室內籃球場館建築工程增加很多。實木運動地板是籃球場館地面鋪裝的理想材料。cba籃球場木地板安裝施工要由專業安裝團隊來作業。具體cba籃球場木地板安裝施工有什麼要求呢?1 基礎要求 土建在地坪施工中應做好防水處理,基施工要求如下 1 一氈二油防水層。2 100mm厚...

CBA籃球場三分線旁怎麼還有虛線

2010年起 三分線的距離將會從米增加到米。場外的球隊區,從球場的底線算起,往技術代表區的方向,長度應為米。也就是從球場的底線到三分線頂弧的長度。2010年起,國際籃聯三分線向外擴50釐米。比較近的那條是cba原本的三分線,也是國際籃聯原本的三分線,即,後來籃聯向外擴50釐米,就是你看到比較遠那條,...

現cba藍球場內三分線外新畫的虛線有啥用的

虛線為籃球規則修改後的三分線,提前畫是為了讓球員更早適應。新規則將在2010年10月1日起生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三分線的距離將會從6.25米增加到6.75米。國際籃聯 局會議2008年4月26日結束,在會上作出的有關籃球規則的重大修改也於當天傍晚公佈。此次的規則修改中首先值得關注的是一些標線的改變 ...